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早安,有缘人

甜甜甜,一发完

就是一个很短的段子

来自微博那个晚安短信计划的脑洞

短信内容改编自原微博的一条评论区

  

凌远是两点多下的手术,半夜。

他这一天不太好过,上午有患者家属到医院来闹事,凌远身为院长要平息事态,但结果似乎不令他的老朋友们满意;中午忙着没顾得上吃饭,胃有点要造反;等他有空垫垫肚子,有一台肝移植手术的供体到了,凌远干嚼了几口能量棒就进了手术室,半夜才终于做完。

站在手术台上他永远自信沉稳,可一出手术室的大门,他就感到有些力不从心起来,强撑着疲劳和困意回到办公室,照例检查手机消息,却收到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晚安计划】我是来自与你同一个世界的人民公仆,今天结了一桩重案,现在正自己躺在家里编辑短信。生活真苦真孤独,可至少在你收到信息时,你在陪我,我在陪你。希望这一刻你有人陪伴,晚安。
以上是来自随机陌生人的晚安,去微博上搜#晚安短信计划#,试着找找他吧。
  

凌远盯着这条短信许久,大脑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心里竟然生出一种不知名的熨帖。

他笑自己怎么就沦落成这随随便便被陌生人感动的地步,可还是忍不住想要知道是谁给他发了这条短信。

他想知道他在陪谁,谁在陪他。

凌远不玩微博,现下了一个,对着短信无师自通地搜到了那条活动微博,正纳闷自己从没参加过,恍然想起凌欢昨天手机没电,借了他的玩了一会儿。

可他没空对凌欢擅自给他乱参加活动表示不满,评论区眼花缭乱的截图让他有点发懵。

好几万条的评论,这要怎么找。

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凌远蜷缩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然后一条一条评论地看起来。

大海捞针,很多人只截了自己收到的那条,却没截自己发出的那条。

凌远也抱着尝试心态把自己收到的信息发在了评论区,可转眼就被更多评论吞没,石沉大海。

凌远决定不想了,撂下手机好好睡一觉。

可是明明困得不行,却意外地睡不着,那条不知来处的短信像根羽毛,不停撩拨他的心。

半个小时的辗转反侧之后他又划开了手机,找到那条微博,一条一条评论地翻看起来。

这一找就是三个小时,他眼睛都有点花了。

但竟真被他找到了,一个黑白剪影的头像截出自己发出的那条短信,在几万条评论里静悄悄地问,有没有人收到了我的短信呀。

凌远有一瞬间不太敢相信,居然真的就被自己找到了,他反复对照了文字信息,没有出入。

一种奇异的满足感。凌远好奇地点进这个人的主页,有两张公安宣传图,图上的警察同志浓眉大眼,严肃地冲镜头行礼。那条微博的配文是“今天又被拽来充当免费模特”。

看长相,凌远怎么也不相信这个帅气成熟的男人会发出那么可爱温柔的短信。

他纠结了一会儿,最终点开了私信,那张短信截图,附带两个字:

你好。

不一会儿又加一句: 谢谢你的短信,晚安。

凌远觉得自己幼稚坏了。花宝贵的休息时间只为了找一个不认识的网友。

天都已经蒙蒙亮了,凌远眼睛酸涩,这会儿也没什么时间能够休息了,他站在窗边远眺缓解眼睛疲劳,路上行人渐多,立交也渐渐忙碌,城市正在清晨里苏醒。

又是新的一天,又有数不清的事情,凌远想。

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条件反射地快速打开,却不见办公微信哪里有红点,后知后觉地发现刚才的震动来自那个刚刚下载的app,他点进去,有两条私信未读。
 

——是你收到了我的短信!

——天都亮了,该是早安了,有缘人^_^
 

凌远看着那两条气泡和最后三个字,心情说不上来的清爽和开心。

他兀自笑起来,又发出了一条信息。
 

——如果我告诉你你的有缘人叫凌远,那么我可以知道我的有缘人的名字吗?
 

——哈哈哈,你真可爱!

凌远默默想,没你可爱。

消息框紧接着又蹦出一条新信息。

——当然可以啊,你的有缘人叫李熏然

评论(38)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