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凌院长与李队长

甜甜甜,一发完


-------------------------------


1.

  凌院长和李队长是从小就认识。

  彼时凌院长是小凌,李队长也还是小李。

  小凌比小李大一点点,因为家里的事情,小凌上学比同龄人要晚。

  但他的智商却比同龄人的智商高出一大截。

 

2.

  小凌长得高,脸蛋也好看,最重要的是学习也那么好。

  老师要他做学习委员,他欢喜地答应了,回家向父亲讨笑。

  妹妹不懂事,觉得这个哥哥总是在爸爸面前占尽了风头。

  凌欢嘟着嘴,把不乐意摆在脸上。

  母亲见凌欢不肯张嘴,只好念叨。

  没什么可说的,身为学生,成绩好是天经地义,别说了,吃饭。

  一句话把小凌淋得湿透。

 

3.

  不只是凌欢对小哥哥有恶意。

  同班同学听够了母亲嘴里“你看看人家小远成绩高脾气好”,一个上午,三五孩童闹了个翻天。

  小凌的午饭票撕成了碎片堆在书桌堂里。

  小凌做了笔记的书掉在了地上被人踩掉了页。

  小凌的白鞋突兀地多出几个脚印。

  孩子嘛,不懂事。

  他们说,反正“小远”脾气好。

 

4.

  上课时,老师身后跟着个小男孩,说这是转来我们班级的新朋友。

  小男孩圆圆的眼睛肥嘟嘟的脸,稚嫩的声音憋出几个字。

  大家好,我叫李熏然。

  小李成为了小凌的同桌。

  我刚来,还没有课本,可以借你的看吗?

  小凌别别扭扭地把破烂的课本摆在桌子中间。

 

5.

  我不小心把它掉在地上被人踩了。

  小凌很小声地解释。

  小李拿着橡皮擦帮他把脚印擦下去。

  下午上完了体育课,小凌的书包不见了。

  小李放学时看见几个小朋友偷偷把一个书包扔进了水里。

  小凌没脾气,可是小李有。

 

6.

  小凌说,我可不可以借你家的刷子擦擦鞋再回家?

  小李问,你把鞋子留给妈妈刷不就好了吗?

  小凌说,新买的白鞋,第一天就脏了,妈妈会不高兴的。

  小李似懂非懂点点头,偷了家里的肥皂和刷子。

 

7.

  小李刚到学校的第二天就惹了事。

  别看小李细胳膊细腿,他从小就跟爸爸学格斗。

  李爸爸穿着警服赶到学校,对面的三四家长禁了声。

  小李说他们欺负远哥哥,是坏人,活该。

 

8.

  再也没有人欺负小凌了。

  可是撕了的饭票回不来。

  缺失的课本找不到。

  书包躺在水池深处,纵是怕母亲不高兴,他也不敢下去捡。

  就连鞋子,最终也变黄了。

  小凌看着父亲对母亲使眼色,叫她不要跟小孩子计较。

  小凌其实能看懂的。

 

9.

  小凌帮小李写了一篇检讨,标准的小学生作文四百字。

  老师说你们两个连写检讨都作弊,让他们在门口罚站。

  中午的饭点到了,大家都去拿自己的饭去了。

  小学生不敢违背老师,依旧在那里站着。

  他们不知道是老师忘记了。

 

10.

  小凌站得腿发酸,微微弯了腰,勾勾脚,歪歪头。

  却看见小李委屈巴巴地双手背后,眼睛里差不多要闪出泪花来。

  小凌问他怎么了,李熏然瘪着嘴不说话。

  咕噜噜。

  小凌心脏扑通扑通地跳,握握拳,溜回教室,从书包的夹层里拿了东西出来。

  小凌站回原位,像没回去过一样。

  小凌悄悄拉过小李的手,把手里多出来的东西塞给他。

  你快吃,是我爸爸从美国带回来的巧克力,可好吃了。

 

11.

  老师吃饭回来看到两个孩子还在站着才想起这回事。

  老师当做自己记得的样子警告了一番,让他们回了座位。

  小李和小凌说悄悄话。

  老师好凶。

  你别怕,她平时不这样,总是迷迷糊糊的。

 

12.

  小李很受欢迎。

  长相讨喜,成绩不高不低,愿意跟小姑娘学折纸,也喜欢跟男同学摔跤打滚。

  不像小凌似的。

  高处不胜寒。

 

13.

  小凌上六年级了,小李还在上三年级。

  小李节节下课往小凌的班级跑。

  小凌跳级之后在新班级可好了。

  小凌年纪小,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都向着这个弟弟。

  而且小凌还会修涂改带。

 

14.

  小李盯着小凌拿细胶带粘好齿轮,突然跑下楼去把他的也拿了上来。

  远哥哥,我的涂改带也坏了。

  可怜兮兮地说完,又得意洋洋地告诉小凌,我三年级啦,可以用钢笔了。

  小凌把没修完的涂改带放在一边,拿了小李的修。

  远哥哥,你那个还没修完呢。

  那个不着急,先修你的。

 

15.

  小凌从此承包了小李的所有修涂改带。

  小孩子淘气,总是把涂改带掉在地上。

  小凌就总是帮小李修他的涂改带。

  小李的修正带摔碎了,连齿轮都碎了。

  小凌拍拍巴巴望着的小李的脑袋,打发他回去。

  涂改带明天再给你,今天修不完。

 

16.

  第二天小凌把涂改带还给了小李。

  小李瞧了瞧,说,这不是我那个。

  这就是你那个。

  这不是,我的被你修过好几次,就剩下一点了,你看这个还没用呢。

 

17.

  小凌上了初中之后,把技艺传给了小李。

  小李不学,说要远哥哥给修。

  小凌从口袋里变出巧克力,送小李回小学部。

  快吃吧,我爸爸从美国带回来的,可好吃了。

 

18.

  小李很努力地想要追上小凌,可惜小凌跑得太快。

  小凌初中毕业,买了十多个涂改带送给小李。

  以后不能帮你修涂改带了,要是坏了,就扔掉换新的。

  远哥,你哪儿来的钱?

  一中想要我去他们学校,是他们学校给的。

  那就不是他们学校了,是你们学校。

  小李突然想哭。

 

19.

  小凌在高中也总是小凌。

  好在大家都拿他当弟弟,刚开学时还让他随时请教问题。

  后来他们才发现自己其实要向小凌请教问题。

  小凌在草纸本上画着电路图,旁边是涂改带咯咯咯咯行走的声音。

 

20.

  小李终于追上了小凌,赶着进了市一中。

  开学那天,高考榜单贴出来,小李看着第一位的名字,后面跟着一串英文。

 

21.

  小李还是小李,小凌还是小凌。

  小李眉眼含笑交了国际话费。

  小凌拳头一攥扔了从业证书。

  小李说,我可是为你破了银子。

  小凌说,我可是为你赌了前程。

 

22.

  小李变成了李警官,小凌变成了凌主任。

  凌主任提着纸袋找到市局门口,叫人拿给李警官。

  李警官看见里面的东西疯了似的奔出来。

  你回来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在美国学会了给人惊喜。

  真会学以致用。

  哥我天生智商高。

 

23.

  这次回来干什么?

  过日子。

  跟谁过?

  爱人。

  喜酒都不请我喝?

  你自己的喜酒,着什么急。

 

24.

  凌主任单位分了房子,有点小,有点矮。

  和李警官一起搬进去的时候,两个人都低着头。

  置办了冰箱彩电洗衣机,倒在床上一睡不起。

  李警官迷迷糊糊的,手里被凌主任塞了电话。

  小李,赶紧回队里,有情况。

  李警官一秒钟清醒,飞快地披上衣服往外跑。

  凌主任套上裤子拿了车钥匙也奔了出去。

  你等会儿,我送你。

 

25.

  一张offer摆在小桌子上,凌主任和李警官相顾无言。

  许久,李警官起身帮凌主任拖出行李箱。

  你记得带胃药。

  我知道。

  进修都特别辛苦吧?

  可能吧。

  想起来就生气,要是现在我看见小时候撕你饭票的猴崽子,我非打死他。

  行啦,我这天生的。

  嗯,智商高也天生的。

  李警官把offer塞进凌主任手里,跑进里屋睡觉去。

 

26.

  李警官很想去送送凌主任,但没去成。

  毕竟他是李警官。

  凌主任头死死的抵着靠背头枕,感受机轮离开地面时的惯性。

 

27.

  凌主任在美国没少花钱。

  今天买点威化巧克力给李警官寄回去,明天电话欠费又去充值。

  同学说,凌,不请你的女朋友来美国玩吗?

 

28.

  凌主任要回来了,李警官说要接他。

  李警官跟李爸爸请了假,花了一天时间收拾屋子。

  收拾完才发现,过了接机的时间。

  李警官匆匆忙忙地开车赶往机场,凌主任在机场门口瑟瑟发抖。

  认清来者是谁,弯出两个褶子脸。

 

29.

  凌主任变成了凌院长,李警官变成了李队长。

  从前的老房子搁置一旁,买了个三层的小洋房。

  楼下是卧室,中间是客厅与厨房,楼上是书房,还有个拳击沙袋。

  李队长总是一身臭汗倒进皮椅上凌院长的怀里。

  臭不臭?

  臭。

  你不爱我了。

  谁说的,臭我就能帮你洗了。

 

30.

  凌院长是全市最好的肝胆科大夫。

  可是他被好友拂了面子,白大褂摔在地上骂他冷血。

  他想给平安母子一个奇迹,最后却只能握着冯缈的手说对不起。

  凌院长惯会藏着掖着。

  可是他抱着李队长哭得像个孩子。

 

31.

  李队长和凌院长倒在床上回忆。

  你还记得吗,我刚做刑警没多久,破了一个人口拐卖团伙。

  有个小男孩,七八岁大小,在我面前被杀害了。

  我说如果我能再早一点发现犯人的线索,如果我能跑得再快一点,也许事情就不会是那个样子。

  你记得你跟我说了什么吗?

 

32.

  凌院长当然记得。

  那时的凌主任安慰李警官说,我们都不是上帝。

  凌院长的唇印在李队长的眉骨,勾勒出李队长刚毅的轮廓。

  李队长说,你敢说一个谢字,今晚沙发上睡去。

 

33.

  凌院长紧拥着李队长,潮声迭起,用一次次温柔霸道的冲撞将他逼上绝路,似乎要将他揉进骨血里。

  李队长开放了怀抱,指甲几乎嵌进凌院长的肉。

  李队长喜欢从凌院长的眉心处慢慢向下舔舐亲吻,直至鼻尖,在热情的空气里随着凌院长一起颤抖和狂欢。

  窗帘露出小点缝隙,随风飘摆。

  窗外春色正好,莺燕哼鸣。

 

34.

  凌院长还是李队长的凌院长,李队长还是凌院长的李队长。

  早出晚归的生活,习惯就好。

  最开心的是假期重合,听听音乐唱唱歌,洗洗衣服做做饭。

  李队长新买的球鞋脏了,他拿着肥皂准备刷刷。

  凌院长见状赶紧冲过来夺走那双明晃晃的大白鞋。

  哎呦我的小祖宗,白鞋不能用肥皂,会变黄的。

 

35.

  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嘘,别说话,你看,李队长和凌院长又一起下班了。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69)
热度(8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