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谭赵】租个男友回家过年

甜甜甜,一发完

租个男友回家过年梗,几个姑娘点的谭赵cp

我真是太勤奋了

想给自己一个小红花贴在小本本上

我才不会说接下来的几天我大概要断更了

胖友,真的不考虑来一发评论吗?


---------------------------------------


1.

  谭总裁是所有玛丽苏小说总裁设定的结合体。

  颜值高,身材好,一米八六的大个子,一身笔挺的西装配上精致的袖扣领扣与领夹,年纪轻轻,眉头一皱整个上海的经济都要迎来狂风暴雨。

  说白了,就是一个大写的行走的荷尔蒙。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谭总裁什么都不怕,唯独怕过年。

  说的也是,好歹谭宗明也是个有钱有权帅气讨喜人见人爱的总裁,身边流连的莺莺燕燕不少,可是三十好几将近四十的人了,愣是连个能往家里带的女朋友都没有,谭老太太着急,年年过节的时候给谭宗明安排相亲,他那个老顽童的爹也不阻止。

  好不容易去年消停了一年,还是以自己单方面出柜为代价,说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

  老两口子心痛了半天,结果不知怎么着,像突然开窍了似的,给谭总裁打电话说就算谭宗明喜欢男的他们也认了,今年过年,把男朋友带回家里来看看。

  谭宗明挂了电话之后心如刀绞,到底是哪个混蛋给自己爹妈灌输了这种先进思想。

  谭宗明想了想,给发小凌远打了个电话。

  这种事情嘛,凌远鬼点子最多了。

 

2.

  “你好,我是赵启平。”谭宗明眼前是一只细长白皙的手,而他的主人,是凌远介绍来的“男朋友”,年纪轻轻就是骨科的副主任医师,跟凌远又是师兄弟,知根知底,很好。

  长得也好看,非常好。

  谭宗明十分满意凌远的办事速度和质量,拍拍凌远的肩:“谢了啊老凌。”

  赵启平在旁边微笑着。

  “谭总,我的手还伸着呢。”

 

3.

  赵启平,纯粹是闲着没事干。

  他家不在本市,但是医生这种职业限制了他春节期间的自由,提前跟父母打好了招呼不能回去过年,又寻思着不值班没急诊的时候无聊,便去找他师兄询问有什么消遣时间的活动。

  凌远一拍手说,你去给谭宗明,对,你别看我,就是晟煊的那个谭总,你去给他当几天男朋友,帮他应付一下爸妈,有偿的。

  赵启平眼睛骨碌碌一转。

  好呀。

 

4.

  赵启平买了六七样礼物,又是白酒又是丝巾,往谭宗明车上一堆。

  谭宗明扶着后备箱的门,看赵启平颠来倒去地放东西。

  “你买这些东西干嘛?”

  “初次见你父母,不得带点东西过去啊?”鉴于赵启平和谭宗明还不是很熟,他勉强收回了嫌弃地表情。

  “这多破费。”

  “你报销。”赵启平从兜里掏出几张发票往谭宗明怀里一塞,关了后备箱,上车。

  “愣着干嘛呢,上车啊,一会儿你爸妈等不及了。”赵启平朝还在车尾端详发票的谭宗明喊。

 

5.

  谭宗明的父母家离得并不远,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可惜谭总“日理万机”,被催婚之后更是只有每年过年才回去。

  谭宗明熟练地开着车,一句一句询问赵启平。

  “你家是哪里呀?”

  “武汉。”

  “你也是和凌远一样在美国念的博士?”

  “是啊。”

  “哦……我问你个问题呗?”

  “你不是一直在问我问题吗?”

  “不是…..我想问,你真的是同性恋吗?”

  “不是。”

  “那你……”

  “你听说过双没?”赵启平嘴角浮上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比较喜欢有趣的活动。”

  谭宗明眼睛直勾勾看着前面的路,认真地开着车。

  “哦。”

  场面一度很尴尬。

  但是在商场上厮杀过来的谭总怎么会放任冷场,谭宗明咳了一声,努力找话题。

  “你大学是学什么的?”

  刚说完谭宗明就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微微偏头,尴尬地瞥了一眼赵启平,赵启平正从墨镜上方的缝隙里面无表情地像看一个智障一样看着他。

 

6.

  谭老太太是一个很明事理的人,这一点赵启平刚到谭宗明父母家就体会到了。

  他本以为还要经过谭家老两口的轮番轰炸,没想到他特意准备好的一套说辞完全没用上,赵启平还有点小失望,失去了一次展示口才的机会。

  谭宗明好像注意到了赵启平的小情绪,。在旁边轻笑。赵启平问他笑什么,他又不说,惹来赵启平一句“得意什么呀”,谭宗明笑得更欢了。

  成功得到赵启平的一个白眼。

  赵启平将买好的礼物放进屋,然后拉着谭宗明坐在了沙发上,搞得谭宗明有一种赵启平是家里女主人的错觉。

  谭老爷子起初是有些担心的,想着我这傻儿子千万不是被人骗了,还反复的试探赵启平,结果不知怎么的就聊到了他的风湿病,赵启平一套专业说辞,愣是把谭老爷子说得心服口服。

  赵启平抛给谭宗明一个得意的眼神。

  就像只刚刚成功捕猎归来的小豹子,谭宗明低头,擦着鼻头笑。

 

7.

  和父母聊起来才发现,谭宗明和赵启平准备得实在是太不充足了。

  “你们怎么认识的呀?”

  “呃,”谭宗明滞了一下,“是通过老凌认识的,老凌是他师兄。”

  赵启平连忙点头。

  “小远也认识呀,那挺好的,学医的是吧?”

  “对,我学医的。”赵启平回答,强忍着没笑出来,憋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一抬眼,谭宗明正怒目而视,吓得赵启平赶紧收敛了上扬的嘴角。

  “学医的好呀,我和你说,我家小明啊,三四十的人了也不知道保养,天天就是出去陪客户喝酒,也不锻炼,你得看着他点。”谭老太太一副要把儿子嫁出去的架势。

  赵启平保持着礼貌的微笑:“我一定好好看着小明。”

  谭老太太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又说:“他要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你一定要说,不能受委屈,小明这个人啊,有时候脑子不好使。”

  “妈……”谭宗明对自家老太太这种口无遮拦的习惯很是无奈。

  赵启平终于还是没忍住,盒盒盒地笑出来,在谭宗明耳边轻声道:“确实有时候脑子不大好。”

  谭宗明威胁似的做扬手打人状,反吃了谭老太太一拳。

 

8.

  租个男朋友回家过年这种事情,最难办的永远都是睡觉的问题。

  都是男人,睡一张床倒是没什么问题,但是床上只有一床被,这就很不好办了。

  赵启平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问:“阿姨,就一床被呀?”

  谭老太太一脸“我晓得的”表情拍拍赵启平:“哎呀,你们小年轻的,我懂的,反正是在自己家里,害羞什么。”还带着一个高深莫测的笑。

  “不是,我……”赵启平哑口无言。

  “妈,还是再抱一床被吧,赵启平睡觉不老实,踹被。”谭宗明在后面帮着解围。

  谭老太太只好出去再去拿。

  赵启平瞪着圆圆的眼睛歪着脑袋质问:“你怎么不说你自己呢?”

  “我睡觉很老实啊。”谭宗明一脸无辜。

 

9.

  赵启平睡觉是真的不老实。

  谭宗明半夜就感受到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腿上,睁眼辨认,发现是赵启平的腿,正以一个奇异的姿势压在他的腿上。

  谭宗明小心翼翼地抬起赵启平的腿放回原位,动作很轻,心里却有无数弹幕飞奔而过。

  赵启平你在我家为什么会光着腿睡觉?

  赵启平你这真的是腿吗?

  赵启平你真的光着腿吗?

  赵启平你确认你没穿毛裤吗?

  谭宗明默默看了看手机,凌晨一点。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闭上眼睛。

  然后他又感受到一只胳膊横空出世,搭在他的胸前。

  他又把赵启平的胳膊放回原位。

  最后他放弃了,因为赵启平直接抱住了谭宗明,腿挎在谭宗明的身上,脑袋蹭到谭宗明的肩膀,毛茸茸的,谭宗明很想挠一挠。

  但是他没挠,容易吵醒赵启平。

  月色和外面的微弱灯光透过轻纱窗帘打在赵启平脸上,皮肤显得更加白皙,有棱有角的脸就贴再谭宗明的肩头,扭头就能看到。

  谭宗明神差鬼使地伸手,抚上赵启平的眉骨。

 

10.

  赵启平起床的时候几乎是崩溃的。

  他努力不打扰谭宗明地把四肢移下谭宗明的躯干,但还是扰醒了谭宗明。

  谭宗明完全没睡够,半梦半醒地跟赵启平嘟囔。

  “赵启平,我说你睡觉不老实你就真不老实啊。”

  “不好意思,我……在家抱抱枕睡习惯了。”

  “把你的腿扒拉下去你的手又上来了,你是六岁儿童吗?”

  “……我的错。”

  “你一个大男人我把你的腿拿下去就很费劲了你知道吗。”

  “真的非常抱歉……”

  “还有你是穿了毛裤睡觉吗你,很扎手的。”

  “对不……谭宗明!”

  谭宗明被一声巨吼吓得完全惊醒过来,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啊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谭宗明直起身子,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赵启平一张臭脸,上面写满了“你不给我个好解释我就打死你”。

  “我是说……很有男人味儿。”

  谭宗明心想此刻自己的表情肯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正直。

 

11.

  赵启平被一个急诊电话叫走了,谭老太太拍打着谭宗明让他送赵启平回医院。

  谭宗明不耐烦地答应着,拿了车钥匙揽着赵启平就走了出去。

  “你爸妈挺好的。”赵启平出了门,跟谭宗明说悄悄话。

  “你那是没看见当初是怎么跟我催婚的,去年灵机一动说我有男朋友了,结果老两口没消停多久呢就又让我把男朋友带回家去。”谭宗明吐槽。

  赵启平听着谭宗明在旁边念叨,自己坐在副驾驶盒盒盒笑个不停。

  “你别笑,真的,你这年纪你爸妈肯定也跟你催婚吧?”

  “是啊,”赵启平回答,“所以我们选择了一样的姿势拒绝相亲。”

  谭宗明一脚刹车,惊叹:“你也跟家里出柜?”

  “是啊。”赵启平无聊地玩着车上的抱枕,“你停下干嘛,医院里急着呢。”

 

12.

  谭宗明确确实实地给赵启平当了私人司机。

  谭宗明把赵启平送到了医院就又回家了,赵启平说病人的情况很复杂,估计很长时间。

  谭宗明回了家,还没等把钥匙放下,谭老太太就从里屋走了出来。

  “怎么就你自己一个人,启平呢?”

  “他病人状况好像不太好,得挺长时间,我就先回来了。”

  谭老太太戳戳谭宗明的太阳穴:“你脑子瓦特啦,大过年的把启平一个人留在医院,你想吵架呀?你先进屋等等,我去做点好吃的,你给他送去,跟他一起吃。”

  于是谭宗明两个小时后又拿着保温盒回了医院。

  赵启平还没有结束手术,谭宗明就坐在手术室外的座椅上玩手机,百无聊赖的等。

  谭宗明打开微博,试探似的输入了赵启平三个字。

  居然还真的搜出来了,头像就是本人,显眼得很,名字叫做“附院的赵启平是附院一枝草”。

  谭宗明往下拉动页面,一条一条地看,没注意到自己的嘴角上扬到根本掰不下来。

  更没注意到赵启平出了手术室坐在了他旁边。

  “谭总,你视奸我呢?”

  “诶呦呦。”

  把谭宗明吓了一跳。

 

13.

  赵启平和谭宗明相对而坐,餐盒摆在两人中间,吃饭。

  谭宗明吃着饭抬眼瞄一下赵启平,赵启平喝着汤又瞅瞅谭宗明。

  “你吃饭真可爱。”

  “你吃饭真可爱。”

  两个人同时抬起了脑袋。

  谭宗明撂下筷子笑:“你是头一个用可爱形容我的人。”

  赵启平依旧吃个不停:“别人夸我可爱我已经习惯了。”吞咽了一口肉,又说,“可能是我眼光比较独特吧,再或者是你平时太严肃,大家不敢跟你说。”

  “你就敢跟我说?”

  赵启平歪着嘴笑了一下:“我是你男朋友啊。”

  谭宗明一愣,而后哈哈大笑。

  赵启平踹他:“笑够了没?”

  谭宗明擦擦眼泪:“吃完了没?吃完了出去逛逛,然后回家。”谭宗明把赵启平的白大褂挂在衣架上,“谭氏专职接送。”

 

14.

  赵启平的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

  身为谭宗明的“男朋友”,最后一顿饭他非要给谭家的两位老人露两手,严格遵守职业道德。

  当谭老太太看着赵启平把胡萝卜切成花的时候,谭宗明感觉谭老太太已经快把赵启平当亲生儿子了。

  谭老太太在厨房认真地和赵启平切磋刀艺,谭宗明想进去帮忙,结果被母上大人拍拍屁股赶出去了。

  谭宗明只好回到沙发坐着。

  谭老爷子摘下老花镜放在桌子上,拍拍旁边的位置示意谭宗明过去坐。

  “怎么了?”

  谭老爷子用下巴指指厨房的方向:“不是真的男朋友吧?”

  谭宗明一惊。

  谭老头子抖抖报纸,哼了一声。

  “照你说的,交往一两年了,还管人家叫赵启平呢?”

  谭宗明一拍大腿。

 

15.

  谭宗明把赵启平送到了医院门口。

  一辆宝蓝色保时捷往医院门口一停,十分拉轰,赵启平恨不得蒙着脸下车。

  “启平。”谭宗明突来来了一句,吓了赵启平一跳。

  “你的报酬微信转账给你吧。”谭宗明对赵启平说。

  “行。”赵启平缓了缓这个称呼带给他的冲击,抱着一颗平常心下了车,假装没看见同事们询问的目光。

 

16.

  谭宗明给赵启平转了账,等待赵启平收款。

  可他左等右等,赵启平就是不收款。

  谭宗明等不住,又给他发了个信息。

  “确认收款啊。”

  赵启平很快回复了消息。

  “不想收。”

  “为什么?”

  赵启平回过来一条语音。

  谭宗明点开,是那个熟悉的声音,低沉又活泼,调侃里还带着点严肃——很赵启平的声音。

  他说:“我要是收款了,是不是我们的交易就结束了?”

  谭宗明的脸上露出笑容,将手机话筒靠近嘴唇。

  “你要是不收款,你就是我真正的男朋友了。”

 

17.

  赵启平习惯性地踩着众人的目光坐上又一辆世界级名车,然后跟谭宗明交换一个吻。

  “今天累吗?”

  “累啊。”赵启平摊在副驾驶,“年末了,科室里好多报告要写,还有病人的事情也不能落下,累死了。”

  谭宗明揉揉赵启平的脑袋:“晚上给你做牛排吃。”

  “不想吃。”

  “那你想吃啥?”

  “雕花萝卜。”

  “雕花萝卜不能吃。”

  “你把它煮了不就能吃了。”

  “……”

  “别不服啊,我这是为你要见公公婆婆做准备,好好练练刀工。”

  “什么时候走?”

  “除夕早上,用不着你的私人飞机,我买完票了,经济舱,你给我好好体会一下平民生活。”

  “平平……”谭宗明一脸为难。

  “不管,之前都跟老两口出柜了,我得把你带回家。”赵启平瞥一眼谭宗明,“要不我租你?”

  “不不不。”谭宗明赶紧服从命令,“平平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还差不多。”赵启平半环着谭宗明给他系上安全带,又扣上自己的,然后冲谭总裁下达命令:“开车吧~”

  “小的得令~”

  谭宗明在赵启平脸上偷香一口,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102)
热度(13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