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甜甜甜,一发完

就是一个小段子

看到猎狐官博的远哥引发的脑洞

  

--------------------------------------------------

  

李熏然单位最近新来了一位经侦的同事,叫夏远——也不算新来,局里派李熏然带队协助经侦办案,临时同事而已。

然而李熏然和夏远莫名志趣相投,时常和夏远一起吃吃喝喝,几天的时间就成了志同道合的好友。

凌远今天休息,想着给李熏然一个惊喜,中午做了他最爱的两个菜到警局找他,门卫早就认识李队长家里这位“贤妻良母”了,笑呵呵地放了行。

他刚走上二楼就听见李熏然的声音: “远哥,一起吃饭啊?”

凌远觉得稀奇,自打他们俩在一起之后李熏然就再没叫过他“远哥”,取而代之的是更有家常味道的“老凌”。

可凌远定睛一看,李熏然根本没看见自己,正向他另一个同事说话呢。

同事回了他一句“好啊”就整理起刚刚看完的案卷,李熏然一转身,突然看见他家老凌站在楼梯口。

他一瞬间很开心: “老凌?你怎么来了?”

凌远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十分别扭,可他又不能在李熏然同事们面前发作,憋得难受: “给你做了饭菜。”

“你怎么这么好。”李熏然笑得眯起眼睛,这让凌远稍微释然了一点,但李熏然突然又为难起来,“老凌你带得够两个人吃吗?我刚约了我同事吃饭。”

凌远再也忍不住皱起眉头: “谁啊?”

李熏然指指正在收拾东西的夏远的背影: “噢对,你还不认识吧?经侦科的,叫夏远。”

“那算了,我拿回去吧。”凌远酸得醋坛子都要炸了,转头就要下楼。

李熏然终于后知后觉地察觉到凌远不大好看的脸色,连忙拦了下来: “哎哎哎,谁说我不吃了。”李熏然十分做作地如同护宝一样把保温桶搂在怀里: “我家老凌辛辛苦苦给我做的。”

还没等凌远回应,夏远就从后面走上来,凌远吃味,跟李熏然挥了挥手: “你跟你同事好好吃吧。”

夏远和李熏然双双瞩目凌远的背影,夏远敏锐地察觉到他们的关系: “你男朋友?”

“嗯。”

“气氛不太好,脸色也不太好。”

“嗯……”

李熏然感受到一点什么,又不知凌远的情绪到底因何而起,隐约觉得是因为夏远,但他没想明白。平时他跟同事吃饭也不在少数,也没见凌远生气过啊?

李熏然十分忐忑地过了一下午,凌远没问他晚上想吃什么,也没说要来接他下班。

到了下班的点就往家跑,一打开门发现饭菜倒是齐全,可饭桌前没人,也没人出来迎他。

李熏然心里一紧,完了。

他边找边喊: “老凌?我回来了!”卧室没有,厨房没有,最后下楼看见凌远正在书房噼里啪啦地打字,一声都没有回应他。

李熏然试探: “老凌,吃饭啊?”

“你先去吃。”凌远对着电脑目不转睛,手也不停。

李熏然凑到凌远跟前,歪着头在他眼前捣乱: “生气啦?”

凌远抬眸瞧他一眼,又闷头写东西。

“哎呀,老凌,我自己吃饭多没意思,你陪我。”李熏然见凌远不动,开始软磨硬泡: “老凌,凌远,凌院长,凌大院长,远哥——”

听到这称呼凌远又瞧了他一眼。李熏然顿时恍然大悟,大概率就是因为这个“远哥”了。回想一下中午,可能自己喊夏远叫“远哥”被凌远听见了,这是吃醋了?

李熏然有点想笑,又不敢笑,坐在凌远对面趴桌子: “远哥,远哥远哥远哥远哥远哥远哥。”

“真生气啦?”

凌远没生气,他就是吃醋。

凌院长慢悠悠地点了保存,然后合上电脑,露出李熏然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

“生气了。”凌远板着脸,“哄不好的那种。”

李熏然没憋住笑出了声。

凌远扬起下巴: “还笑?”

李熏然瞬间抿住嘴唇。

凌远无奈。

“别生气了呗?”李熏然正义凛然地伸出三根手指,“我发誓,再也不管他叫远哥了。我远哥只有一个,必须得是你。”

凌远被李熏然这么一通可爱的胡搅蛮缠彻底顺了气,但面子还要过得去,他还是那副表情: “真的?”

“真的真的。”李熏然疯狂点头。

“那你要是违反了呢?”

李熏然无辜地眨了眨眼: “那就……任你处置呗。”

“这是你说的,”凌远满意,“没有下次。”

“知道知道。”李熏然真诚发问,“我哄好了吗?”

凌远挑眉: “嘶——”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李熏然笑起来,赶紧息事宁人,起身去拉凌远: “哎呀赶紧吃饭,饿死我了。”

凌远“不情不愿”地被李熏然拉到楼上去吃饭。

饭吃到一半凌远医院来了电话,李熏然匆匆忙忙装了点吃的给凌远,下了手术饿了还能再吃点。

临走李熏然习惯性地赠了一枚临别吻,响亮地啵在凌远唇上,拍拍他: “快去吧,路上小心。”

凌远回赠一个吻,走了。

李熏然噌噌下楼打开凌远的电脑,界面还停留在刚刚的word文档,是缩短住院日的计划书。

他明明记得前几天凌远跟他说缩短住院日项目计划书交到卫生局之后终于批下来了,之后整整三天都没散去那股开心劲。

李熏然若有所思地回到桌前继续吃饭。

吃着吃着开始咬筷子。

边咬筷子边想笑。

老干部吃醋啊,真要命。……就,还挺可爱的。李熏然美滋滋地想。

  

------------------------end-----------------------

评论(68)
热度(4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