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季氏疼痛法与庄氏止痛法

依旧本质段子


-----------------------------


季白捂着自己的伤口看见庄恕的脸色越来越差的时候,觉得自己决不能坐以待毙。

聪明的季警官迅速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那天他去找庄恕吃午饭,在急诊碰见了庄恕正会诊,两个病人,一个浑身是血叫得惨烈异常,一个衣服干干净净毫无动静。

庄恕正给后一位做诊断,放任身后那个继续叫唤。

他不便打扰庄恕工作,只在旁边看着,但那位浑身是血的实在没法让人忽视,他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老庄,他都叫成那样了。”他听着都觉得疼。

庄恕低头忙手里的病人,确认了要立刻送手术室,才转头去看那个叫得厉害的。

结果也没什么事,庄恕忙着去手术室,直接拉了张默涵来接手。

他匆匆忙忙往手术室走,季白知道二人午餐泡汤,也不恼,只伴着他,跟他开玩笑: “太无情了庄大夫,人病人都叫成那样了还忍得住。”

庄恕嗔怪地看他一眼: “你知道我上大学的时候老师说最简单的判断急症的依据是什么吗?叫的越大声,这人越没事儿。”

季白噗嗤笑了。

其实只是一个玩笑,老师说的时候开玩笑,他听的时候也当开玩笑,真的病患哪儿能这么随便对待,刚刚那个病患进来时陈绍聪已经看过,不是最危重的,他处理好手头那个危重患者再看另一个,绰绰有余。

庄恕也就是随口一说,季白却真的记住了。

不能坐以待毙,季白暗下决心。

于是没等庄恕说话,季白就先迎上去给他看伤口: “疼死我了。”

如此坦诚倒把庄恕说懵了,眼里是怒气也没了,只剩下心疼。

其实不严重,胳膊上一条刀伤,很浅。庄恕拿来急救包给他清创,伤口一被碰到季白就嗷嗷大叫,中气十足得很。

然而庄恕可没想那么多,季白向来不爱喊疼的,也从来都是最能忍疼的那个,这疼成什么样了,让他这么喊。

庄恕忧心忡忡地看着他: “还这么疼啊?我这最轻了。”

季白咬咬牙: “你继续。”

庄恕更心疼了。

手上力道轻得不能再轻,季白还是大声喊疼,最后庄恕都有点感觉到不对了: “有这么疼吗?”

季白心虚地扭头望天不看他: “……你不是说叫得越大声证明这人越没事儿么……”

庄恕手上地动作凝滞了。

他哭笑不得地问: “所以你就……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你‘没事儿’?”

“啊......你说着玩的?”季白好像终于反应过来他是没分清当时庄恕是在开玩笑,破天荒地十分不好意思,甚至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季白耳根都烫了,庄恕没忍住笑起来,摇摇头: “你呀,怎么这么可爱。”

季白破罐子破摔: “谁让你诓骗我这个外行了,我怎么分得清你说的是真是假啊!我就误会了,怎么着吧。”

“还能怎么着?”庄恕轻轻地帮他处理好伤口,“让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季白的内心被有效地安抚了。

但是仍然嘴上不饶人: “越来越喜欢我了?看来你也没多喜欢我,还有能进步的空间呢?”

“抬杠。”

季白站起来,眼刀威胁他。

“好——行——”庄恕无奈地又把他按回去,“喜欢你这件事呢,没上限,数学里的无穷大,永远不能到头,我呢,永远有进步空间。”

季白调侃: “谁说庄大夫不解风情的?情话一套一套的嘛。”

“满意啦?”

“还凑合。”季白挑挑眉。

庄恕笑起来,又不放心地问: “你确定没那么疼?如果真的疼一定告诉我。”

“真的没那么疼。”季白安抚地拍了拍他,脑子里突然冒出最近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 你亲亲我就不疼了。

季白一个寒颤,太肉麻了。

没等他肉麻完,庄恕倒先轻轻吻在他伤口上。

季白吓一跳: “你干嘛?”

“最近网上有句话,说什么你亲亲我就好了,我当时就想,可能这辈子都等不到你这句话,所以先实践一下。”庄恕振振有词,“还疼吗?”

“疼。”季白心里哎呀一声,自己算是栽在他手里没跑了。庄恕这话一出口,季白就毫无原则地决定在庄恕面前不要脸了:“你亲的地方不对,你再亲亲我我就不疼了。”

庄恕一愣,转而开心坏了,揽着季白的脑袋吻了上去。

一个缠绵湿漉的吻,缺氧了都不愿意分开。

头抵着头,季白摸了摸庄恕的后颈,笑着说: “现在不疼了。”

评论(36)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