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多cp】发光者联盟

甜甜甜,一发完

一个挺沙雕的脑洞

楼诚/凌李/庄季/蔺靖/杜方/两句话谭赵

请看准cp 入内哦~


--------------------------------


  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九日十三点四十三分,楼诚部门新成立了一个组织,叫发光者联盟。

  这个组织没有经过两位明老大的批准,是个擅自成立的地下组织。

  组织里是一众亮得开挂的电灯泡,会长是明台,你看那个灯泡他又大又圆。

  组织成立的第一天,明台开了个集体会议,算是个入会测试,以筛选有资质的同行们壮大组织。

  “我先说。”韦三牛最先开口,“我觉得我不光可以入会,甚至还可以当选副会长。”

  众人:“嘁。你以为我们没见过世面吗。”

  韦三牛不屑一顾:“你们那是没有见过凌远这个天杀的。”

  “我们曾是最好的伙伴。”

  “共同分享欢乐悲伤。”

  “直到他谈了恋爱。”

  “你妈的,办公室是用来办公的不是用来调情的。”

  “整个医院就是他秀恩爱的舞台。”

  “小李警官往医院冲,一看那笑脸就是来找凌远的。”

  “天天中午在食堂吃饭都能看见他俩给我塞狗粮。”

  “凌远不是胃不好吗。”

  “小李警官天天过来监督他吃饭,还带奖励的那种。”

  “有本事让他一直不吃饭啊!吃个饭还有奖励!有病啊!”

  “至于是什么奖励。”

  “我没看见,我不想说,我瞎了。”

  “我仿佛一个声控灯。”

  “同时听见凌远和李熏然的声音的时候就自动发光。”

  “锃亮。”

  “有时候光凌远也亮。”

  “凌远跟刚学会谈恋爱似的。”

  “身为院长要在其他人面前保持高冷的形象,所以他就只跟我说。”

  “什么今天下班你不要来找我改报告,我要和熏然出去吃饭,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三周年纪念日。”

  “呵,要不是我不会改报告我打死也不去你办公室。”

  “我也不想知道你们几周年。”

  “为什么要提醒我,原来我已经亮了三年了。”

  “人家凌欢夸他一句哥你今天领带真好看。”

  “凌远笑得一脸褶子说好看吧?熏然给我买的。”

  “没谈恋爱之前周末放假他都在医院待着。”

  “我问你怎么不回家,不累啊。”

  “他说我是院长。”

  “后来人家谈恋爱了,别说周末,平时能不加班就不加班,一下班就往停车场跑。”

  “我问你怎么不加班了呢。”

  “他说我是院长。”

  “你们听听,这是人话吗?是人话吗?”

  “亏我之前还信了他,说得跟个人似的。我信了他的邪。”

  “你们看他衣冠楚楚特高冷一院长。”

  “谈起恋爱跟个小学生似的。”

  “三年级不能更多了。”

  “之前凌远从来不发有关自己的朋友圈。”

  “现在也不发。”

  “发的全是有关小李警官的。”

  “前一天做了个小李警官最喜欢吃的蛋包饭,还画了个小笑脸。”

  “后一天陪小李警官去玩射击,那彩虹屁我真是受不了了。”

  “发完他俩还要再评论区打情骂俏。”

  “我寻思你俩不是在一起呢么?为什么要在评论区打情骂俏???”

  “就算一定要打字。”

  “你们不知道微信有私聊功能吗?”

  “下次发这种东西屏蔽我行不行?”

  “哎,说多了都是泪。”

  “我真的好累。”

  韦三牛脸上露出一个疲劳的微笑。

  简瑶在旁边狂点头。

  “亏我之前还助攻过!”

  “李熏然谈起恋爱来比凌院长有过之而无不及。”

  “毕竟凌院长还要在意形象。”

  “而李熏然在我这儿已经什么形象都没有了。”

  “跟他一起办案子的时候。”

  “好不容易有一个午休。”

  “我在那儿玩手机呢。”

  “李熏然突然蹦出来一句哎呀我想老凌了。”

  “抓到嫌疑人结束任务,立刻请示队长。”

  “我能走了吗我好几天没回家了老凌该想我了。”

  “难道不是你想老凌吗?”

  “隔三差五抱个手机往我旁边凑。”

  “一会儿他们周年纪念日一会儿情人节。”

  “问我买啥礼物好。”

  “我好烦,真的好烦。”

  “后来我给他搜了一套衣服。”

  “我说你把你自己送给他吧。”

  “李熏然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瑶瑶。”

  “我没理他。”

  “后来有一天他偷偷过来感谢我。”

  “我还能说什么。”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然然。”

  “我真的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们俩干了什么。”

  “关键是凌院长对我还特别友善。”

  “我又不好说什么。”

  “三个人一起吃饭我就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叫上我。”

  “我只能当一个安静的淑女。”

  “会发光的那种。”

  “我好烦,真的好烦。”

  “可我没办法。”

  “好烦。”

  简瑶面无表情,下定最后结论。

  “好烦。”

  赵寒拍拍她,痛心疾首:“我懂你。”

  “我三哥。”

  “想当年。”

  “怎么说也是西南战神。”

  “他说一没人敢说二,他往东没人敢往西。”

  “自从跟仁和那位海归教授好上。”

  “我快不认识他了。”

  “我有一天打开他办公室门。”

  “谁啊??那个冲着手机笑得跟开了花似的人是谁啊???”

  “反正我不认识。”

  “我更倾向于三哥被绑架了。”

  “但是三哥如果被绑架了,绑架犯好惨。”

  “啊对不起我跑题了。”

  “以前中午吃饭随便在食堂对付一口。”

  “现在要么去医院蹭饭,要么约庄教授在外面吃,要么庄教授给送饭来。”

  “我就是特别好奇我三哥的腹肌还在不在。”

  “因为我有幸吃到过一次庄教授做的饭。”

  “那天他本来是找三哥的,结果三哥临时出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庄教授就把饭给我们吃了。”

  “我们是那么没出息的人吗?三哥不在才轮到我们?”

  “真香。”

  “而且庄教授对我们都挺好的。”

  “时不时还给我们买小零食。”

  “我觉得他这是在拉拢我们,好让我们给他透露三哥的消息。”

  “但事实上是我多虑了。”

  “俩人干啥事都跟对方报备。”

  “庄教授和三哥其实都挺好的。”

  “但我有时候对他和三哥非常不满。”

  “这两口子,一个比一个有魅力。”

  “虽然我不想承认。”

  “可是姚檬最开始就把三哥认作男神。”

  “直到庄教授的出现。”

  “姚檬就有了两个男神。”

  “我恨。”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光的呢。”

  “从两年前我受伤住院的时候。”

  “俩人在我面前若无其事地秀恩爱。”

  “病号心里苦。”

  “我说你俩以后别在我面前秀恩爱了好不好。”

  “三哥说,我们没有。”

  “三哥说,我们就是正常说话而已啊。”

  “行吧。你们牛逼。”

  “有一天庄教授给我抱上来一大束花。”

  “吓得我。”

  “然后庄教授说买玫瑰的时候想起我在住院。”

  “就给我也买了一束。”

  “我也不知道那玫瑰要送谁。”

  “反正那天情人节。”

  “第二天三哥跟我吐槽。”

  “你说庄恕是不是有毛病?居然送我玫瑰花?不懂情调。”

  “我也不知道庄教授到底是不懂情调还是太懂情调。”

  “反正我看见三哥上扬的嘴角了。”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三哥以前无辣不欢。”

  “自从跟庄教授在一起之后。”

  “不下十次问我知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淮扬菜。”

  “哪里有好吃的上海菜。”

  “哪里有好吃的东北菜。”

  “我们最常去的那家川菜馆老板娘前天还问我。”

  “你们三哥怎么不来了。”

  “我能说啥。”

  “他变心了吗。”

  “真是绝望。”

  陈绍聪痛哭流涕地握住赵寒的手:“哥,找到亲人了。”

  “当初跟老庄合租。”

  “突然有一天说啥他都要退租了。”

  “决心之坚定。”

  “剩下的钱不要了。”

  “违约金照赔。”

  “我还以为他想不开要回美国了。”

  “结果他跟季队长同居了。”

  “于是我时常能看见老庄下了班就往警》局的方向跑。”

  “或者下班的时候看见季队长的车停在医院对面。”

  “有一次老庄正在看病历,手机界面停留在微信聊天。”

  “我不小心看见了一眼。”

  “老庄问季队长晚上吃什么。”

  “季队长说吃你。”

  “老庄说能耐了。”

  “季队长说走着瞧。”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光天化日的,太失体统了。”

  “我赶紧给他按了一下锁屏键。”

  “这要让病人看见还了得。”

  “还以为咱医院医生都这么开放呢。”

  “美国海归咱比不了。”

  “哎,我真是操碎了心。”

  “为了他们的爱情发光发热。”

  “上次泥石流之后市里表彰大会。”

  “老庄胸外代表。”

  “我急诊代表。”

  “季队长刑警队代表。”

  “我特想把安排座位的工作人员拉出来暴打一顿。”

  “为什么偏偏要我坐在他们俩中间。”

  “我看着那个夹在他俩中间的名牌。”

  “绝望得想哭。”

  “他们俩确实也没让我失望。”

  “虽然摄像头下不可能有明目张胆的调情。”

  “但是他俩的目光总是越过我到达另一个人身上我真的是有点难受。”

  “坐立不安。”

  “表彰大会结束之后他俩要去吃饭。”

  “问我要不要一起。”

  “我饿的呀。”

  “饿得我脑子都不好使了。”

  “我居然答应了。”

  “之后的事情不用我说你们也猜得到。”

  “天下情侣一般黑。”

  “天下灯泡一般亮。”

  陈绍聪十分愤恨。

  列战英默默补充:“还有蜡烛。”

  “我们那个年代没灯泡。”

  “只有蜡烛。”

  “我就是蜡烛圈那个最亮的崽。”

  “蔺先生实在太会玩了。”

  “如果他不对我们殿下下手。”

  “我可能还对他的印象不错。”

  “可是他上来就把我们王爷拐跑了。”

  “其实我能理解。”

  “毕竟蔺先生比较无拘无束。”

  “我们王爷在皇宫里长大是憋得慌。”

  “但是当朋友可以,处朋友是不可以的呀殿下。”

  “这两个短语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但是我们王爷不听。”

  “一出宫就如同脱缰的野马。”

  “对不起我僭越了。”

  “我重说。”

  “一出宫就去找蔺先生。”

  “有时候也不去找蔺先生。”

  “是因为蔺先生会来找他。”

  “我们王爷从前不知变通总得罪人。”

  “京城里对他不怀好意的人多了去了。”

  “我又不能放任殿下自己出去。”

  “我就只能跟着。”

  “确保殿下的安全。”

  “但是蔺先生觉得我很杞人忧天。”

  “让我回靖王府卖命去。”

  “因为我打不过他。”

  “他说有他在就不会有人欺负景琰。”

  “放屁。”

  “最喜欢欺负殿下的就是你。”

  “还是殿下好。”

  “看我执意要跟着就跟蔺先生说就让我跟着吧。”

  “我们殿下真好。”

  “守❤护❤全❤世❤界❤最❤好❤的❤殿❤下。”

  “虽然有时候我真的后悔我要跟着。”

  “蔺先生的功夫确实好。”

  “拉着殿下上蹿下跳一会儿就没影了。”

  “我都跟不上。”

  “想跟蔺先生学轻功。”

  “但我更希望殿下不要跟着蔺先生乱跑。”

  “蔺先生总是来去无踪的。”

  “包括出入靖王府。”

  “靖王府的府兵到底干嘛吃的都察觉不到。”

  “虽然我也察觉不到。”

  “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蔺先生来了。”

  “好几次我一打开殿下卧房的门。”

  “蔺先生就在厅里坐着。”

  “还警告我不要大声说话,殿下还没醒。”

  “殿下从来自律,太阳高照还没醒也不知道是因为谁。”

  “气死我了。”

  “还有好几次晚上殿下房门一开,蔺先生走出来。”

  “问我要酒喝。”

  “我是副将又不是下人。”

  “还有你大晚上的怎么一声不吭又进我们殿下的卧房了!”

  “气死我了。”

  “但蔺先生有时候还挺厉害的。”

  “这个我还是很佩服的。”

  “苏先生不在的时候蔺先生总能给出主意。”

  “主意真损。”

  “但真好使。”

  “上次换囚事发,就是蔺先生出的主意。”

  “事成之后蔺先生还去靖王府朝我们殿下要奖励。”

  “我们殿下居然还真的夸他聪明。”

  “给蔺先生乐得。”

  “抱着就亲了好几口。”

  “他忘了我还在旁边看着。”

  “殿下多要面子一个人呐。”

  “后果就是那三天殿下都没让他进卧房。”

  “该。”

  “蔺先生这人根本闲不下来。”

  “哪儿有热闹往哪儿凑。”

  “七月七民间办灯节也要出去。”

  “人太多了我一眨不眨盯着殿下才没有跟丢。”

  “蔺先生真的很会玩。”

  “还买糖人。”

  “殿下没吃过糖人,可开心了。”

  “糖人做得特别好,一个小兔子的样子。”

  “殿下都舍不得吃。”

  “然后蔺先生嘎嘣一口咬掉个耳朵。”

  “蔺先生真的好残忍。”

  “还是我们殿下善良。”

  “最后蔺先生还买了油纸。”

  “回靖王府。”

  “跟殿下一起糊了个花灯。”

  “我本以为不会再出去了。”

  “结果他们糊完花灯拿着糊好的花灯又出去玩了。”

  “我都不知道。”

  “他们背着我走了。”

  “我怀疑是蔺先生的主意。”

  “那天殿下一晚上没回来。”

  “第二天早上回来躺下就睡了。”

  “我们殿下从来不这样。”

  “吓得我马上就要请太医了。”

  “没等我请太医。”

  “蔺先生从苏先生的密道里出来端了碗醒酒汤。”

  “哎,我们殿下好辛苦。”

  “我们殿下还从来没有喝醉过。”

  “下次我还是得跟着。”

  “才能监督蔺先生。”

  “就算做蜡烛。”

  “我也不能放弃。”

  “否则蔺先生真的看不住。”

  “对吧苏先生?”

  梅长苏拥裘围炉,昏昏欲睡。

  听见有人cue他,终于抬起眼睛。

  “就算你在你也看不住他啊。”

  “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想知道。”

  “也不想当蜡烛。”

  列战英心疼地抱住了弱小的自己。

  “所以你就把这辈子没发出去的光都交给了下辈子的我吗。”明台怨念地说。

  列战英心疼地抱住了弱小的自己。

  “我也是副将。”

  “不是。”

  “副官。”

  阴影里的人慢慢站到聚光灯下。

  他正儿八经地整理仪容,向在座各位敬了个礼。

  “国》军二〇一旅参谋长毛利民,也算旅座半个副官。”

  “我老大是二〇一旅少将旅长杜见锋。”

  “听说过吧?”

  “跟蔺少阁主有得一拼。”

  “特野。”

  “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人这么能吸引靖王殿下和小方先生这种白月光。”

  “天生放纵不羁爱自由。”

  “人家小方先生多正经一人。”

  “怎么就看上我们旅座了呢。”

  “真不懂。”

  “他又没有蔺少阁主那么会玩。”

  “也没有蔺少阁主那么有钱。”

  “还没有蔺少阁主那么自由。”

  “到底是为什么。”

  “苦了我这个副官了。”

  “天天被要求去买这买那。”

  “谁让我是副官呢。”

  “好在国》军有钱。”

  “能报销。”

  “不然这今天小蛋糕明天音乐盒的。”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我们旅座到底从哪儿知道这么多小资的东西的。”

  “认识小方先生之前还是个土了吧唧的老《处》《男》呢。”

  “除了军装都没其他衣服。”

  “多亏他脸长得好看。”

  “也就他脸长得好看。”

  “否则我真想不到小方先生到底看上我们旅座啥了。”

  “正直吗?”

  “可能吧。”

  “我们旅座谈起恋爱来真是铁树开花。”

  “三句话不离小方先生。”

  “我这个副官天天跟在他身边。”

  “帮他买礼物。”

  “帮他订饭店。”

  “帮他定酒店。”

  “之前他住得都很随意。”

  “但是他说不能让小方先生跟我们一群糙老爷们一起住营地。”

  “所以旅座都学会住酒店了。”

  “败家老爷们。”

  “小方先生说其实没事,哪儿都能住。”

  “旅座就是不同意。”

  “他说他舍不得。”

  “败家老爷们。”

  “但是不得不说小方先生人长得真洋气。”

  “特别精致。”

  “我第一次见小方先生我都纳闷怎么能有男人长得这么好看呢。”

  “白到发光。”

  “眼睛不灵不灵的。”

  “哎我们旅座真是走了狗屎运。”

  “但是跟小方先生在一起之后。”

  “旅座改变了很多。”

  “再也不在士兵面前遛鸟放水了。”

  “我曾经见过他跟小方先生在一起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那个温柔的语气让我一阵恍惚。”

  “感觉旅座是不是有两个人格。”

  “也不骂人。”

  “也不自称老子。”

  “特别好一个男的。”

  “结果离了小方先生。”

  “一到士兵面前。”

  “又是以前那个暴脾气。”

  “没整。”

  “改不了。”

  “只有小方先生能治他。”

  “我敬佩小方先生。”

  “当然,我们旅座也还是很好的。”

  “我也就是吐槽吐槽。”

  “不然我也不会跟他跟这么久。”

  “就是挺神奇的。”

  “我以为旅座会一辈子单身的。”

  “毕竟钢铁直男。”

  “没想到追到了白月光。”

  “服气。”

  “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有能当电灯泡的一天。”

  “神奇。”

  “虽然有时候感觉自己过于亮了。”

  毛利民叹了口气。

  他一会儿还要去给杜见锋定饭店。

  明台十分悲愤:“大家都辛苦了。”

  有人不服:“凭什么你当会长?”

  “我不想说。”明台绝望地戴上墨镜,“我已经说倦了。”

  “你们好歹还有人能帮你们分担亮度。”

  “我呢?”

  “我只有自己一个人!!!”

  “从小到大!”

  “从早到晚!”

  “从他们回家到他们上班!”

  “有我在我们明家的电费都省了一半!”

  “我的光芒能照亮整个明公馆!”

  “我做饭要亮吃饭要亮就连受伤了也要亮!”

  “说好的秀恩爱分得快呢!”

  “最重要的是他们一点都没觉得自己在秀恩爱!”

  “呵。”

  所有人沉默了。

  正当左右人沉默。

  突然有人敲门。

  李熏然风风火火地从门口进来。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你来干什么?”所有人异口同声,“出去。”

  “不是发光者联盟吗?”李熏然问。

  “我在沼气瓶和谭总的故事里永远都是电灯泡。”李熏然说,“还挺亮的。”

  众人不为所动:“出去!”

  “瑶瑶!”李熏然抛出求助的目光。

  简瑶:“出去。”

  李熏然被踢出群聊。

 

  李熏然愤愤地在家族群里发消息。

  “我跟你们说哦明台他们成立了一个发光者联盟!居然都不告诉我们!”

  明诚秒回:“发光者联盟?加大哥了吗?”

  李熏然问:“为什么要加大哥?”

  明诚答:“因为大哥光芒万丈。”

  “小时候把我从水深火热里救出来。”

  “把我从黑暗带进光明。”

  “一直引领我向前。”

  “我的指路明灯。”

  “才有了现在的我。”

  “大哥必须是发光者联盟的会长。”

  庄恕冒泡:“那三儿也应该加进去。”

  “三儿就是我的光。”

  “大家不是特别爱这么形容么。”

  “像光一样照进我灰暗的人生。”

  “对吧?”

  凌远不服:“熏然也应该在里面!”

  “都说他是小太阳。”

  “我的小太阳。”

  “谁敢说他不发光?”

  杜见锋也凑热闹:“那孟韦也得加入。”

  “孟韦是公认的白月光。”

  “没人反驳吧?”

  萧景琰说:“嗯。”

  “对。”

  “其实我觉得。”

  “蔺晨也应该在。”

  “我从没见过像他那么光明飞扬的人。”

  蔺晨亲亲的表情包瞬间刷屏。

  萧景琰撤回三条消息。

  李熏然一脸懵逼。

  “你们搞错了。”

  “不是这个发光。”

  “是电灯泡的那个发光。”

  萧景琰和蔺晨几乎同一时间问:“电灯泡是什么?”

  李熏然:“蜡烛。”

  萧景琰和蔺晨:“哦。”

  明诚看着手机,挑了挑眉扭头问明楼:“大哥,你知道明台他们搞了个发光者联盟吗?”

  明楼也挑了挑眉。

  “电灯泡的那个光。”

  明楼哼了一声:“明台出息了。”

  “翅膀硬了。”

  “阿诚啊。”

  明诚:“知道了。”

 

  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九日十八点二十七分,发光者联盟计划破产,发光者联盟就地解散。

  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九日十八点二十八分,楼诚部门推出一个新的组织。

  叫发光者联盟。

  会长明楼。


---------------end--------------


评论(68)
热度(4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