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重点就是“和你一起”

甜甜甜,一发完



--------------------------------

 

  凌远最近有了一个新的兴趣爱好。

  打游戏。

  其实也谈不上“兴趣爱好”,他真正的兴趣爱好应该算是“陪李熏然打游戏”。对,纯粹是为了陪李熏然。

  他以前对游戏的认知仅限于俄罗斯方块和贪吃蛇——并且自己不玩。自从和李熏然在一起,隔三差五就看见李熏然手机横着,眼睛要瞪到屏幕里喊“冲冲冲!”“哎呀你躲开!”“我靠我死了你们快上上上!”……凌远孤独地坐在不远处的书桌,看文献。

  李熏然是个游戏达人,但凡什么新出的游戏李熏然必定是早早知道,他喜欢的无非是那么几个类型,MOBA或者是TPS和FPS,每次都玩得不亦乐乎,他大可以在游戏里尽情发挥他身为刑警的警觉和灵敏的反应,然后享受胜利带来的愉快。

  但这显然是单方面的愉快,被无情扔在一边的凌远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愉快,甚至有点寂寞。

  当某一天凌远实在忍到极限,他趁着李熏然高喊胜利蹦跶着的时候夺走了他的手机,然后狠狠往他脖子上咬了一口。

  活像对一直打游戏不理自己的男朋友生气的小女孩。

  但毕竟,凌远是个比李熏然还高的、各项能力都十分正常甚至还超过水平线的大男人,男朋友打游戏忽略自己这种事,不能说,只能做。

  李熏然被口头警告了无数次,还偿还了好多肉(。)债,依然……割舍不下他的游戏。

  不不,并没有可以割舍凌远的意思。

  两头为难的李熏然换了个思路,既然你觉得我打游戏的时间不能跟你在一起,那不如我们一起打游戏吧!

  凌远表示拒绝。

  个屁。

  他维持自己的立场长达三天,然后在李熏然的软磨硬泡之下,妥协了。

  男朋友想让你陪他打游戏,你又不能不让,听听他说的是什么话,“远哥你陪我打嘛,我可以教你啊,手把手教你”“你陪我打游戏,晚上听你的行不”,这话都说出来了,凌远还能拒绝吗?

  显然不能。

  于是凌远成功地被李熏然拽进了游戏的大坑。

  然后李熏然开始反省自己拉凌远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是不是个错误。

  凌远身为一个从不玩游戏的古板男人,意外地对这些手游很有天赋,怪不得是智商高情商也高的天才,没用李熏然教多久自己就已经融会贯通了,加之常年做手术,外科大夫的手速连李熏然都望尘莫及,没几天凌远就超过了李熏然,带领李熏然和团队走向胜利辉煌。

  挺好一件事,但李熏然又自豪又绝望。

  瞧瞧,我家老凌就是这么厉害!

  可是妈的我都打了这么多年了还没他几天玩得好。

  而凌远,并没有因此喜欢上打游戏。

  他打游戏,依旧是为了陪李熏然,和让李熏然在游戏里也要跟他在一起。

 

  于是某天等凌院长下班的李警官碰上了韦主任,韦主任的反应十分夸张。

  “你说啥?凌远陪你打游戏?”韦三牛完全无法相信,“你逗我呢吧?”

  “我逗你干嘛。”李熏然眼睛一瞪,“老凌游戏打得可好了。”

  韦三牛消化了一会儿才终于肯信,瞳孔依然在余震:“行,你真行。你能让他打游戏,我就真的服你了。”

  李熏然疑惑:“不就是打个游戏么,至于吗。”

  “至于吗?我的天哪。”韦三牛都快破音了,“你那是不知道,当年他连穿越剧是啥都不知道,还问我,我给他解释了,结果你猜他说啥?”

  李熏然看着他眨眨眼。

  “他说让我少陪我媳妇看电视剧。”

  “盒盒盒盒盒!”李熏然笑起来,“是老凌能说出来的话。”

  “我说陪媳妇看电视剧天经地义,等你以后有媳妇了你就知道了。”

  “然后呢?”

  “然后他说,他有媳妇了也不会陪她看这种电视剧,逻辑不通毫无意义,他觉得这是浪费他宝贵的时间。”韦三牛意味深长地看了李熏然一眼,“更何况是游戏。”

  李熏然若有所思地“噢”了一声。

  李熏然想,那我还挺厉害。

  “所以我觉得你挺厉害。”韦三牛说。

  李熏然美滋滋的。

 

  凌远下班的时候正看见李熏然和韦三牛在他办公室门口聊得欢,他都不知道他们俩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赶走了韦三牛,凌远笑眯眯地环着李熏然打开门,拥着进去了。

  “聊什么呢?”

  “聊之前有一部穿越剧。”李熏然眼珠一转,“三牛哥推荐给我的,说挺好看的。”

  “你还喜欢这类型的电视剧?”

  “反正无聊,打发时间呗。你陪我看啊。”

  “行。”凌远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似乎这就不是一个问题,“晚上想吃什么?”

  “哎?”李熏然狐疑地盯着他,“答应得这么快?你不嫌浪费时间啊?凌院长宝,贵,的,时,间,哦——”

  凌远终于知道他俩刚才在门口聊什么了。他有点哭笑不得:“小李警官不满意?”

  “满意。非常满意。”李熏然笑,“但是很浪费时间哦,凌院长,宝,贵,的,时……”

  以凌远长时间对李熏然的观察和实践,阻止他继续说话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亲他。

  李熏然一巴掌拍在他肩膀:“凌远!”

  凌远终于忍不住笑,一脸“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我承认我觉得看那些有的没的的电视剧很浪费时间,也承认我觉得打游戏很浪费时间。但是……和你在一起另当别论。”

  “凌院长够双标的。”李熏然心里笑开花。

  “这不叫双标,这叫懂得挑重点。”凌远说,“和你一起打游戏,重点不在‘打游戏’,而在‘和你在一起’,懂了吗?”

  “又开始了凌老师。”李熏然皱皱鼻子,却忍不住眼角漫出笑意。他一把勾住凌远:“回家回家,吃饭吃饭。”

 

  自那天韦三牛和李熏然聊天之后,他仿佛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重点。

  李熏然,是个人才。居然能让凌远为他放弃原则,不可小觑。

  韦三牛,悄咪咪,趁李熏然再一次在医院等凌远下班的时候,凑了上去。

  要是李熏然说话,凌远一定会帮他改报告的。

  韦三牛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我这报告写不好交到上面去最后挨批的操心的还是凌院长对不对?

  李熏然觉得有点道理。

  韦三牛又说,一次,就这一次。

  李熏然为难地想了想,行吧。

  于是凌远莫名其妙地听李熏然给韦三牛说话,最终那份报告还是被凌远拿了回去,晚上十二点多还在点灯熬油地打字。

  整整三天。

  李熏然觉得不行。

  这已经严重侵占了我和老凌的私人时间了!

  次日韦三牛就收到了李熏然的微信。

  李警官:

  三牛哥,我家老凌最近身体不好,要不你还是自己写吧

  李警官:

  他昨天还胃疼呢,十二点多都没睡着

  李警官:

  我看了一下他已经帮你改了一半多了,剩下的其实你照着前边的话说其实也差不多能改完了

  李警官:

  报告这种东西嘛,多写写就会写了

  李警官:

  三牛哥你加油啊!!!

  韦三牛:

  ????????

  李熏然放下手机,如同放下包袱一身轻松,一翻身,心满意足地抱住了凌远。

  谁都不能占用我和老凌的二人时间。


---------------end--------------

评论(47)
热度(3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