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庄季】双人床(10)

甜甜甜,一发完

可以独立阅读的日常小段子

戳合集或tag可查看该系列所有文章


------------------------------------


(10)关于体贴

 

  季白是从十天前开始不对劲的。

  也没有很不对劲,就是开始雷打不动地接送庄恕上下班。

  一开始庄恕还受宠若惊,可连续好几天都这样,他就有点方了。我们家三儿怎么了这是。

  问他他也不说,还叫他安安心心把这当成他对他的日常关心就可以了。

  这怎么安心?

  庄恕其实用不着季白接送,除了上次季白局里新来的小姑娘对季白芳心暗许导致庄恕警铃大作将近一个月天天接送他上下班以宣示主权,正常时候都是两个人分开走的,毕竟警局和医院在截然相反的两个方向,他们俩也都不是闲人。

  庄恕看得出来季白这阵子忙得够呛,从一回家倒头就睡就能看出端倪了。虽然没忙到有家不能回,可天天身心疲劳也够折磨人的。庄恕表示不用你接送,你早上多睡一会儿,晚上回家好好休息。

  季白不听。

  庄恕只好力所能及地中午回家做点好吃的犒劳忙碌的爱人,没想到季白也拒绝了。

  “你天天脑力劳动那么累,趁中午睡一会儿。”季白是这么说的。

  庄恕莫名其妙,可除了这件事之外季白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第十天,庄恕终于忍不住了。

  趁着中午的空闲,回家做了两个季白喜欢的菜,驱车开往警局。

 

  中午吃饭的时间,大办公室里没什么人,只有姚檬正趴在桌子上点外卖,见庄恕来了,精神一振,立马凑上去:“庄教授好久不见!又带什么好吃的啦?”

  庄恕还挺喜欢这个小姑娘的,直率可爱,不禁笑起来:“不好意思,今天只有三儿一人份。姚小姐想吃要等到下次了。”

  “哎呀我开玩笑的,”庄恕认认真真倒是把姚檬给说害羞了,她摆摆手,“师父在审讯室呢,您在这儿等会儿吧。”

  “我上次来他也在审讯室,”庄恕说,“最近案子大?”

  “大倒是不大,就是多。”姚檬拄着下巴叹气,“自从上个月就一个接一个的案子往我们队送,累都累死了。”

  姚檬忽然想起什么,倏地坐起来,瞪着眼睛嘱咐庄恕:“庄教授,你自己出门小心点啊。”

  “嗯?”

  “师父没和你说吗?”姚檬见庄恕摇头,和他解释,“十多天前吧?出了桩命案,受害者是中心医院的一个医生。犯人第二天就抓住了,一审全招了。他四十多岁才讨到的媳妇,全家盼着抱孙子。他老婆难产,肚子里的男孩没活成,他老婆活下来了。他们家在医院闹着要说法,被医院压了下来。后来他跟踪那个医生一周多摸清了习惯,知道医生每隔一天都要去家附近的超市买东西,从离家近的后门走,后门有点偏,几乎没人经过。他儿子二七的时候就在超市后门把人绑了,杀人分尸,现场差点给我恶心吐了。”

  庄恕心里一阵五味杂陈。这就清楚了。

  怪不得季白突然开始风雨无阻地接送他上下班,还不准庄恕过来给他送饭。问他什么他也不说,庄恕还奇怪呢。

  可他现在了然了,生死是他每天都在打交道的事情,同样作为医生,承担同样的风险,季白每天要去接送他也就不奇怪了。说到底天下医生都是同僚,季白不告诉他,是怕他难过吧。

  平时总带着一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无关痛痒,雷厉风行才是季队长该有的样子,殊不知季白也是有血有肉、有牵挂有软肋的活生生的人。只有庄恕明白季白有怎样隐匿又深切的体贴啊。

  心里要化成一摊糖水,爱人这么可爱,该怎么办才好。

  姚檬没得到回应,观察庄恕的表情:“……师父那两天心情可差了,我们大气儿都不敢出。”

  庄恕回过神来,冲她笑笑:“谢谢你告诉我。”

  “嘿嘿,不客气。”

  正巧季白从审讯室走出来,一抬头看见庄恕在这儿,不由得一愣,然后挥挥手示意他过去,而季白本人径直往办公室走。

  庄恕起身要跟去,突然又回过头来,和姚檬小声说:“下午请你喝奶茶。”

  姚檬眼睛亮起来:“庄教授你真好!”

 

  庄恕关上办公室的门,季白把他手里的保温盒接过去,随口问道:“刚才和姚檬说什么呢?”

  庄恕神秘兮兮地:“不告诉你,秘密。”

  季白显然没料到这个回答,嗤笑了一声,没有继续追问。

  “不是告诉你不要过来了,怎么还来?”季白打开保温盒,全是自己爱吃的,“嗯,精神可嘉。”

  “反正我中午也没事,想你了就来看看你。”

  “噫,你比这红烧肉还腻。”

  “没办法,”庄恕略带惆怅,“谁让季队长喜欢吃呢?”

  “得了便宜就卖乖。”季白笑着拿花生米扔他。

  庄恕凌空抓住,然后又塞进季白嘴里,趁机偷摸嘴唇,被季白打了下手背。

  “下午还很忙?”

  “别提了,”季白眉头一皱,“审讯室里那个,还真是个硬骨头。我审了一个多小时了,愣是一条有用的信息都没给我说出来。”

  “季队长辛苦。”庄恕看看表,快到了下午手术的时间,“晚上想吃什么?”

  “家里没菜了,一起去趟超市吧。”

  “行,那我先回医院了,下午还有台手术。”

  季白吃得头也不抬:“嗯。注意安全。”

  庄恕附身亲了一口季白的头发就要走,都已经拉开了门,季白突然叫他:“哎,老庄。”

  “嗯?”庄恕停下,回头望他。

  季白腮帮子鼓鼓的盯着他:“没事,晚上我接你。”

  庄恕心里一痒,一阵满足感和暖意轮番上涌,嘴角勾起的温柔要溢出来:“好,我等你。”


一个一发完的tbc.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26)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