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派

甜甜甜,一发完

哈哈哈当然会更新啦!愚人节快乐!

 @大胃王的小土豆 姑娘的麦当劳第二个半价拼单梗和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我点的凌远路痴梗

原谅我合了梗......

乖巧.jpg


---------------------------------


  凌远,第一医院最年轻的院长,可以被称为国手的外科医生,新市的肝胆第一刀。

  凌远,身材好,样貌正,气质佳,气音能杀人。

  凌远,第一医院全体未婚女青年可能也有男青年的幻想对象。

  凌远,路痴,大路痴。

 

  事实证明,认不认路跟智商高低毫无关系。

  从小就被叫小神童的凌远现在正皱着眉头,在林立的高楼大厦中穿梭,车上的导航并不足以顺利地把他带到他的目的地。

  当凌远又一次错过要左拐的路口并发现不能调头的时候,凌远终于放弃了。

  他只是想去尝尝西区新开的那家潮州菜而已。

  可现在天色已经暗下来,下班时间也到了,路上车水马龙,水泄不通。凌远秉承着良好的教养,静静地踩着刹车,努力忽视已经发出叫声的肚子。

  当胃已经第三次不满地呻吟并隐约开始疼起来的时候,凌远终于放弃了从西区回到家再吃饭的念头。他看见前面写字楼一楼的麦当劳,便把车停下来,打算吃一点垫垫胃。

  反正就一顿嘛,凌远安慰自己。

 

  正逢下班时间,柜台前的人多得要命。

  凌远选择了一个看上去人稍微少一点的队伍,静静等在后面。等待间,凌远突然感觉到一道目光。

  他向周围看看,又没有人在看他。凌远收回视线,那种感觉再次袭来。

  他猛地抬头,正对上对面一个青年盯着他的眼神。

  那个青年尴尬地笑了一下。

  “请问有事吗?”凌远问。

  “嗯……”青年挠了挠头,“请问,你能不能跟我一起买一个红豆双皮奶派?”

  “什么?”凌远以为自己没听清。

  “您能不能跟我一起买一个派,拼个单?”青年又重复了一遍,指指上面的招牌,“第二份半价,可是我吃不了两个。”

  凌远看着青年一脸认真严肃,想都没想就点了点头。

  青年欢天喜地地要了两个派,结果发现此柜台不能微信支付宝支付。

  凌远在一旁看着青年不可置信的脸,又看看上边挂着的硕大的“此柜台不支持微信及支付宝支付”,摇了摇头,上前去帮青年付了钱。

  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粗心大意的吗?

 

  青年说,实在太感谢您了,您微信多少?我还你。

  凌远想着这点钱就不用还了吧,然后报上了自己的手机号。

  好友申请的提醒响起来,凌远看见一个穿着警服的小伙子。

  “原来是警察?”凌远挑眉问,眼中写的满是“我很感兴趣”,“看不出来啊。”

  青年嘿嘿一笑:“原来你是医生。”

  凌远想,挺好看的。

  殊不知此时青年心里想的却是,盒盒盒,机智如我,微信要到了。

 

  青年叫李熏然,是个刑警,还是个副队长。

  这是凌远根据他的朋友圈了解到的。

  只是他怎么都不能把那个一头卷毛眼睛圆圆爱吃爱笑的形象跟一个雷厉风行的刑警队副大队长挂上钩。

  不过现在可以了。

  凌远看到李熏然正徒手制服了抢劫犯,凌厉的眼神钉在那人身上,利索地扣上手铐,呵斥着别动。

  李熏然把那人押上警车,将公文包递给凌远。

  “远哥,你看看少没少什么东西?”

  凌远仔细检查了一下,该在的东西一样不差。

  “什么都没少,谢谢李警官了。”凌远试探地问问,“还有事?”

  “嗯,跟我回局里做个笔录吧。”

 

  工作期间的李警官,着实颠覆了凌远对他的看法。

  平时看起来那么温和的一个人,一旦触碰工作便浑身散发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意外地有点……可爱。

  李警官“啪”得合上了本子,冲凌远笑。

  “结束了?”凌远见李熏然点点头,接着说:“为了表示感谢,我请你吃个饭吧。”

  “不用不用,本职工作而已。”李熏然说,“况且公私还是要分明的是吧。”

  “你没穿警服,我没穿白大褂,不算公,算私。”

  李警官一脸为难的样子。

  “你们这边新开的一家潮州馆子,我一直想吃来着,可我找不到,你能不能给我带个路?”

  李熏然眼看着到了下班时间。

  “那好吧。”

 

  “没想到远哥你路痴啊。”李熏然最后还是没憋住说了出来。

  李熏然听凌远讲了那天的经历,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麦当劳碰上凌远。

  凌远叹了口气,迷路这种事情他已经习惯了。

  “没事儿,只要没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就行。”李熏然说完,自己盒盒盒地笑起来。

   “认识了李警官,我可不敢迷失人生方向。”凌远在红灯前踩了刹车,“直走吗?”

  “左拐。”李熏然笑,“都说了是为私,别叫李警官了。”

  “嗯,熏然。”

  凌远和李熏然的嘴角同时勾起一个弧度。

 

  凌远向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和命中注定这种事,但是他现在发现,自己不相信,是因为自己之前没有遇到过。

  直至他在批文件时无意识地在签字栏写出了李熏然的名字,他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恋爱了。

  凌远自暴自弃地重新打了一份文件。

  恋爱这个词……放在他这儿怎么这么难受呢。

  但凌院长不愧是凌院长,行动能力不是一般的强,还没到下班的时间,凌远就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

  “熏然,对,是我,我要去一趟你们局里。”

  “嗯……我迷路了。”

 

  李熏然耐心地告诉他,在经三路尽头往东走,看见转盘道往北,第三个路口……

  “熏然,你别说东南西北,我分不清。”凌远认认真真地看着路,忽略电话那头李熏然的笑声,“我看见农行了。”

  “看见农行再往前走两个路口,往左拐,拐到转盘道往证券交易所那边走……第三个路口再左拐,看见那个小天使的雕塑了吗?嗯,右拐,然后你会看见我,停下来,就到了。”

  凌远看见李熏然举着手机冲他招手。

  凌远下了车长出一口气:“太难找了。”

  “盒盒盒盒盒就是你自己路痴,别找借口了。”李熏然领着他往局里走,“过来有事?”

  “跟你们局长谈一下合作医院的事。”

  “我爸不在。”李熏然感受到凌远诧异的目光,“呃,李局长不在。”

 

  凌远的心脏疯狂地跳动。

  他仅仅是想趁着这个机会多接触接触李熏然的,但怎么一上来就要见家长?

  李熏然看见凌远搓着手、紧张兮兮的样子,忍俊不禁:“远哥,没事,李局长不凶,真的。”

  “不是……”凌远该怎么解释。

  “你先等会儿,我估计他一会儿就回来,我去给你倒杯饮料。”

  凌远点点头,看李熏然出去了,忙拿出手机。

  听说朋友圈是万能的。

  虽然凌远的微信没几个人,但是他还是很时尚地发了条朋友圈,说明了情况。

  最后发送前又加了一行字。

  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可爱的凌院长忘记了李熏然也在他的朋友圈里。

 

  李熏然端了杯胡萝卜汁进来,笑盈盈地说:“远哥,你今天穿得挺适合见家长的。”

  他又低头看看自己,啧了一声:“我好像穿得有点随意。”

 

  两个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一起了。一度闪瞎众人的双眼。

  凌远终于不会在从医院到警局这条路上迷路了,毕竟他现在一天两趟地跑。

  李熏然又一次加班整理案卷,给凌远发消息说不回家吃饭。

  凌远索性问他想吃什么,买了给他送过去。

  “那你就帮我买点麦当劳吧,新出了一个草莓派,我要四个。还有板烧鸭腿堡和玉米杯。哦,再帮我带一个麦旋风吧。”

  凌远提着一大袋子吃食放在李熏然的办公桌上,坐在李熏然对面,手支着下巴,看李熏然吃得飞快,瞬间四个派就下了肚,风卷残云。

  “熏然啊。”

  “嗯?”

  “最开始你不是说你第二个派吃不完吗?”

  李熏然鼓着脸蛋像个松鼠似的咀嚼。

  “我那是为了不让你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

  李熏然拿起吃完了的派的盒子晃了晃。

  “这可不是一般的派,这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派。”

 

  李熏然有一个秘密。

  小时候,他最喜欢警察,因为在他眼里,警察是最霸气最帅气的。

  直到有一天,他去医院体检,正巧碰上医闹。

  那位自称院长的人站在众人中央,几句话解决了问题。他收回院长任命书的复印件,转身走向走廊深处,脚下生风,带起白大褂的一角。

  李熏然想,真霸气,真帅。

  他拿出手机,打开引擎,输入“第一医院院长”几个字,点击搜索。

  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的照片与介绍中间,夹着那张他刚刚见过的年轻的脸。

  哦,原来叫凌远。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132)
热度(7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