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双人旁(2)

甜甜甜,一发完

可以独立阅读的小日常


同系列前文可戳下方“凌李双人旁”tag查看


------------------------------------


(2)关于委屈

 

  “我靠!他们怎么这样!都不长脑子的吗?!凭什么质疑你!”李熏然边走边愤愤地说。

  凌远捋捋李熏然的小卷毛:“好啦,我都没生气,你气什么。”

  “就是很生气啊!平时忙得连家都不怎么回,都快把命奉献给医院了,结果呢?他们非但不领情还那么误会你!”李熏然一把打开凌远办公室的门,把外套摔在沙发上,忽然间力气也像被摔碎了一般,语气突然低沉下来:“我就是看不得他们给你委屈受。”

  他知道那样有多难过,李熏然有点烦躁。

  凌远还是笑眯眯的,他清楚李熏然为什么反应这么强烈。委屈这种东西,李熏然也没少受。可他看到李熏然因为他被误解而生气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又心疼,心脏仿佛浸泡在一池春水里,温暖清澈:“我都习惯了……你怎么倒替我委屈上了。”

  “这种事怎么能习惯!我不管,你不能就这么让他们欺负。”李熏然的精神头一下子又回来了。

  凌远有些哭笑不得。

  所有人都觉得凌远身在高位,是个不折不扣的领导者,只有他压迫别人的份儿,哪有别人欺负他的机会。可李熏然偏偏觉得是他的爱人受了欺负,他的爱人尽职尽责,为医院付出太多太多了,可到头来得到的还是被别人在背后的失望和误解,他替凌远委屈死了。

  凌远眨眨眼,问:“那你说怎么办?”

  李熏然手一叉腰:“大不了就辞职!让他们看看没了你他们还有没有那么高的工资那么好的待遇。”切了一声,还翻了个白眼,凌远太想亲他一口了。

  他笑:“说什么傻话,我辞职了你养我?”

  “我养你啊!”李熏然拔高了音调,觉得自己的能力受到了侮辱,“我还养不起你咋滴?你就负责给我洗衣做饭!我包住包……包睡!”

  嚯,这小孩现在说起荤话来连脸都不红了。

  一秒之后凌远发现李熏然的耳朵红透了。

  小孩儿还是一副气焰嚣张的样子,凌远简直喜欢极了,后四个字一说出口就变得色厉内荏,凌远不揭穿。

  “好,那我就等着李警官养我,我负责做饭,你负责还房贷,养两辆车,买菜,还有养我。你说的,包住包睡。”

  凌远吓唬他,谁知李熏然竟一点没退缩:“我认真的老凌,我只想天天开开心心的,如果医院让你烦那不要也罢,不就是养你么,省吃俭用点我养得起。”

  凌远轻轻吻在李熏然的唇上:“知道啦,知道你最厉害。”

  李熏然终于红了脸。

  “那我们就再说说你。”凌远突然转移话题,问得李熏然一愣。

  “我?我怎么了?”

  “你在局里不顺心,一定要和我说。”

  “没有。”李熏然别别扭扭的。

  凌远叹了口气:“熏然,你上周结了案子,昨天升了副队长,今天你不好好在单位待着,跑我这儿来干嘛?”

  “想你啊。”

  “撒谎。”

  李熏然撇撇嘴,伸手去蹂躏凌远的脸:“你有特异功能吗?这都能看出来。”

  李熏然的手心蹭过凌远的唇,凌远坏心地嘬了一口,发出轻微的声响。李熏然一下子收回手去,瞪他一眼,始作俑者笑得人畜无害。

  “跟我说说,怎么了?”

  “……其实也没啥,我不是升了副队嘛,有人看不惯呗……谁让我爸是局长。”

  凌远皱皱眉:“你的功劳是你自己拼死拼活拿命挣来的,所有人都看着,谁这么不长眼还说这些风言风语?”

  李熏然耸耸肩,露出一个春光灿烂的笑:“所以我就来找你了。”

  “委屈吗?”

  “还行吧,习惯了。”

  “这种事怎么能习惯。”

  “那你说怎么办?”李熏然说完,突然楞了一下,感觉哪里不对:“这话我们刚才是不是说过?”

  凌远想了想,竟然还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还差几句。我就是看不得你受委屈。大不了辞职不干了,让他们看看没有你还有没有那么高的破案率。你在家洗衣做饭,我养你,包住包睡。”

  最后的话里还不自觉地带了点笑意,李熏然拿抱枕砸他:“凌远!讨厌死了你!”

  凌远扔了抱枕,一把把李熏然搂进怀里。

  “你看,总有人会误解我们的,我们总不可能让每个人都理解我们,是不是?可是我还有你,你懂我就够了,只要你懂我,我就一点都不委屈。”

  李熏然把下巴搁在凌远的肩上,闷闷地:“嗯。”

  凌远拍拍他的背,笑了:“李副队请一定好好工作,我们退休之前争取让你有养我的机会。”

  李熏然盒盒笑:“你等我当上局长的,局长工资稍微高一点,到时候我养你,你就在家做饭,我想想啊……嗯,我要吃酸菜鱼,说定了啊……你听见没!”李熏然拍他一下。

  “听到了听到了。”凌远听他絮絮叨叨的恨不得现在就将他就地正法,还没边儿的事被他想得仿佛就在明天,这人也太可爱了点。

  然而最终还是忍住只是亲亲他:“不用等到那时候,晚上就给你做。”

  “嗯。”李熏然很满意。

  “还有,熏然。”

  “嗯?”

  “我觉得包住包睡这一项也可以不用等到那时候。”

  李熏然气得脸都红了:“凌远你还有没有良心了!我什么时候少过你的!”


一个一发完的tbc.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32)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