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我的天使

甜甜甜,一发完

私设预警

召唤 @王凯是匹爱笑的小狮子💛 时隔这么久你还记得吗2333


------------------------------------


  在这个世界上,有三种生物,一种是天使,一种是恶魔,还有一种,是普通人。

  普通人永远都是普通人,他们普通地吃饭,普通地睡觉,普通地过普通的日子。

  天使刚出生时,他们的背上就有一对长不大的白色小翅膀,象征着纯净与爱。他们从小就会受到每一个人的关心和爱护,是所有人艳羡的对象。

  而恶魔正巧相反,他们的翅膀是黑色的,他们从小就总是受到别人的指责与呵斥,几乎没有人会喜欢他们。

 

  凌远是一个小恶魔。

  他背上那一对黑色的翅膀就是他被父母抛弃的元凶。

  好在在医院工作的凌景鸿,是少有的对恶魔没有偏见的人,他看着孩子可怜,带回了家。

  多亏了凌景鸿,凌远才得以顺利长大,否则,他可能已经冻死在二十多年前那个寒冷的夜晚之中了。

  除了凌景鸿,没有人喜欢他,甚至连养母都经常看他不顺眼。小的时候,养母总是向父亲抱怨,说这孩子就是个恶魔,又不会有什么出息。等到他真的出息了,凭着自己的努力拿到了美国的offer,养母又说,你看吧,有能耐了就又出去了,你就是养了一个白眼狼。

  凌远没怨言,毕竟是养父养母将自己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如今凌远已经是第一医院的院长了,也是第一医院唯一一个档案中属性后面写着恶魔的人。不过除了凌远,没有人知道。

  病人家属有时会拉着他的手跪下,感谢白衣天使救了他们的命,而凌远的内心都是一片悲哀。

  是恶魔救了你们的家人。

  凌远面无表情地给家属说了术后的注意事项,又回到办公室去处理医院每天都在增加的事务。

  实在是太累了。

  凌远终于任性一回,没有赶在一天里将所有事情处理完,看着下班时间到了,换了衣服直接回家。

  只是他没想到,连续几天的忙碌与不规律进食,他的胃就在这个时候造反了。

  一阵铺天盖地的疼痛席卷而来,侵蚀着凌远的神经,还没等他走到车前,便两眼一黑,失去了知觉。

 

  他醒来的时候,正躺在自家医院的病床上,旁边一个青年眼珠滴溜溜地转:“你醒了?”

  凌远动动嘴角。

  “我本来是要来医院找我朋友的,结果刚停好车就看见您倒在地上了,我就赶紧给您送上来了。”

  凌远皱皱眉,想要坐起来。

  “哎你别动,医生说你需要静养,”青年赶紧按下他,“凌院长,您得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你认识我?”

  “之前同事受伤,是您给做的手术,我们大家都可佩服您了。”青年说,“你不认识我正常,不过我认识你。”说完自己笑了两声。

  凌远闭上了眼,没再说话。

  气氛突然安静,青年挠挠脑袋,再次开口。

  “凌院长,您真辛苦,一个恶魔还能坐上院长的位子,一定很辛苦吧?”

  凌远突然睁开眼,面色苍白地问:“你们都知道了?”

  青年不明所以的点头。

  “谁让你们替我做检查的?我身体是什么样我自己心里清楚!”凌远突然发起怒来,自己隐藏了这么久的事情,最终还是被发现了。纸包不住火的道理他懂,可他却从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暴露。

  青年显然被凌远的反应惊到了,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最后只是憋出一句“对不起”。

  凌远也慢慢回过神来,发觉刚才的脾气确实发错了,这个小年轻只是在关心自己。凌远揉了揉太阳穴,对李熏然说:“不好意思,是我太激动了,谢谢你把我送回医院,我没事了。”

  显然是在下逐客令。

  李熏然赶紧点头起身:“那凌院长我就不打扰您了,我先走了。”

  走了没两步,又回来在床头柜的便签上写了什么:“凌院长,你要是不舒服或者有什么事情,可以打电话给我,别客气!”

  这才真的走出了病房。

  凌远缓了缓心情,拿起床头的纸。

  李熏然。

  有点耳熟。

  ……李局长家的公子?

 

  凌远最后还是给李熏然打了电话,以报答他的救命之恩。

  不光是因为是李局长家的公子,也是因为那个小警官好像还挺可爱的……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一个大男人。

  凌远坐在餐桌旁,友善地将小龙虾剥好放在李熏然的盘子里。

  “远哥真的不用,你快自己吃别管我……”李熏然看着盘子里越堆越多的肉,而凌远还一口没动。

  “我不吃,这顿专门请你的。”凌远笑,“你忘了你为什么把我送回医院的了?”

  胃不好……李熏然咽下嘴中这一口,停了停。

  “凌院长,我煮粥可好吃了。”

  “什么?”凌远以为自己没听清。

  “我说我煮粥可好吃了,一会儿去我家吧,我煮给你吃啊。”李熏然满脸认真。

  凌远望着李熏然眼中的笑意,答应了。

 

  夏天即使是夜晚也闷热得很,李熏然吃得辣,又一路走回去,已经热得不行。到了家也不顾及凌远在,就堂而皇之地脱了上衣换上背心,打开空调。

  凌远隐约看到李熏然背上的白色翅膀。

  凌远心里一沉,眼底黯淡了许多,却又在李熏然转过身来的时候焕上光芒。

  李熏然招呼着凌远叫他先坐,然后去厨房淘米,精细的腰肢被小白背心衬得更加性感,衣衫的褶皱随着李熏然的动作而变化,显出他的腰窝……还有肩胛处一对翅膀的形状。

  凌远咳了一声,收回了视线。

 

  凌远很久没有这样的体验了。

  他一口一口地吃,李熏然就在旁边专心致志地看,一副你必须要吃完的样子。李熏然煮的粥确实好吃,凌远吃得一干二净。

  “好吃吧?”李熏然看凌远将最后一口送进嘴里,得意洋洋地抬眉。

  “好吃。”凌远点点头,看到李熏然带着光的眼神,脱口而出:“可能看着你吃比较下饭吧。”

  李熏然唰得红了脸。

  “啊,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凌远慌忙地解释,却意外地想不出措辞,“……呃,太晚了,我该回去了。”

  李熏然忙不迭地起身送凌远离开。

  李熏然将凌远送到楼下,没有再送 ,望着凌远的背影发呆。

  凌远三步一回头地冲他挥手,直至李熏然消失在他的视线之中。

 

  所有人都知道了第一医院的院长是个恶魔。

  凌远接受了来自上级的审查,确定没有违规与事故,才拿回自己的院长任命书。

  不过再高的学历与经验都比不上愚蠢群众心中的那些偏见,凌远不能与患者争吵,却也架不住他们又吵又闹。

  李熏然再一次见到凌远,就是那样的场景。

  凌远皱着眉头试图与患者讲道理,结果却接到“你一个恶魔凭什么来做医生”这样的回答,李熏然实在看不下去,硬是将凌远拉了出来。

  “你怎么来了?”

  李熏然指指病房里面的人:“目击证人,过来做笔录。”李熏然一脸怒气,“你怎么不生气呢?”

  “我为什么生气,生气有用吗?”凌远苦笑。

  “你救了他的命。”李熏然说,“我们局里前天刚刚收了一个嫌疑人,是个天使,其实就是个长着天使翅膀的恶魔。”

  凌远眉心一跳。

 

  凌远承认,他是喜欢李熏然的,至少也是对他抱有好感。

  可是在这个社会,天使与恶魔注定不能在一起。

  小学时的生理课就学过的,天使与恶魔的翅膀是天生的,但恶魔的翅膀永远都不会成熟,永远都是小小的模样,而天使的,则会在与心爱之人相吻时成熟,展开巨大的羽翼。

  凌远曾见过自己的朋友在与爱人接吻时展开,白色的羽毛如同圣洁的宣誓,宣誓相濡以沫的爱情。

  之后他的翅膀慢慢变小,回到最初的样子,可那双翅膀却已经坚毅成熟,可以保护你最爱的那个人。

  男同学们觉得很酷,女同学们觉得浪漫,都期待着自己会有展翅的那一天。

  凌远没想过。

  现在也没有想。

  两个连种类都不一样的人,怎么可能会在一起呢?

 

  凌远开始拒绝李熏然的邀请。

  李熏然隔三差五就想约着凌远吃饭或者去打球,可凌远已经学会了避让。

  既然不能在一起,就别吊着心情,凌远下了决心,将编辑好的短信发送过去。

  对不起,今天医院有公务处理,不能赴约,抱歉。

  凌远长舒了一口气。

  那就这样吧。

  凌远埋头文件,直至敲门声响。

  他本以为是下属来汇报工作,结果进门后却没了动静,凌远抬头一看,才发现竟是李熏然。

  凌远撂下笔:“有事?”

  李熏然晃晃手里的袋子:“给你送吃的。”

  “我吃过了。”

  “小护士说你一下午都在办公室。”李熏然把吃食摊在桌子上,好像凌远不吃就要急眼一样,“吃个饭,耽误不了几分钟嘛。”

  凌远拗不过,只好动了筷子,看着李熏然小鹿一样的眼睛盯着自己,确实下饭。

  “别光盯着我,你也吃啊。”刚说完,凌远就瞥见餐袋里没有第二双筷子。

  凌远无奈,思忖一下,夹了一筷子豆腐递到李熏然嘴边。

  李熏然从容不迫地叼进嘴里,尝了尝又点点头:“他家做的还挺好吃的。”

  “我做的比他家做的好吃。”凌远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李熏然一愣,随后直接笑摊在沙发上:“远哥你这是吃醋?”

  凌远看他笑的开心,心里那点疑虑又升了上来。

  凌远没跟着他一起笑,只是淡淡地开口:“李熏然,我有话跟你说。”

  李熏然一瞬间收住了笑,眨眨眼:“我也有话跟你说。”

 

  凌远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李熏然堵住了。

  凌远想说,李熏然,我们之间的联系太多了。

  而李熏然说的是,远哥,我喜欢你。

  凌远狠下心来拒绝,却见李熏然指着餐盒里的豆腐说:“你都吃了我的豆腐了你要对我负责啊。”

  “不……我是个恶魔,而你是个天使。”凌远没有回应李熏然的玩笑,“我不能毁了你。”

  “没什么毁不毁的,远哥,你就一点都不喜欢我吗?”李熏然问。

  凌远慢慢地摇头。

  “那你为什么还拿着我留的纸条找我?”

  “因为你是李局长的公子。”

  “那你为什么答应去我家?”

  “盛情难却。”

  李熏然激动得站起来:“那你刚才为什么吃醋?”

  “……”凌远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我就是随便一说。”

  “远哥,我是警察,我能感觉得到的。”李熏然平下来地和凌远谈,“你为什么非要把自己困在那个什么也不是的属性里面?”

  “对,我是喜欢你。我喜欢你。”凌远颓然承认,“可是难道你愿意一辈子跟一个恶魔在一起吗?”凌远接上李熏然的目光,“你愿意吗?”

  “凌远。”李熏然叫他,“凌远,我在认真的跟你说。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不会因为你的属性改变。在我眼里,你才是天使。”

  李熏然的声音就像音乐,一丝一缕滑进凌远的耳朵,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睛,只觉得陷了进去,再也无法自拔。

 

  最后竟然是凌远最先没有忍住,揽过李熏然的腰,深深地吻上他的唇。

  凌远听见翅膀舒展的声音,听见羽毛之间摩擦的声音,听见羽翼展开的声音。

  啪。

  啪。

  两声轻响,两对翅膀应邀绽放。

  一黑一白,羽尾交叠,像待放的花苞,将两个人裹进狭小的空间,呼吸同一片空气。

  凌远几乎不敢相信。

  他的翅膀不应该成熟的,恶魔不会拥有成熟的翅膀。

  “所以,你是天使啊。”李熏然第一个反应过来,轻笑,“你看,我说的吧。”

  凌远显然在惊讶地情绪里没有缓过来,直到两双翅膀再次回到最初的状态,凌远才回过神来。

  “长着恶魔翅膀的天使,可能全世界独你一家。”

  “为什么……”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李熏然抱着凌远说,“凌远,你就是天使,你就是我的天使。”

 

  凌远和李熏然住在了一起。

  凌远又研究起了新项目,研究种族变异。

  还挺成功的,报纸电视与网络上,尽是凌院长带领的科研团队成功的消息。

  李熏然搂着凌远的肩膀,几乎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

  “凌院长,你现在可以了,全世界都知道你其实是一个天使了,长着恶魔翅膀的天使。”

  凌远亲亲李熏然的脸颊:“他们只是知道而已。”

  李熏然歪头等待下文。

  “但是你拥有啊。”凌远笑得一脸温柔。

  “既然这样的话,” 李熏然眼睛转了一圈,“那今晚你洗碗吧,我的老天使?”

  “没问题,我的小天使。”凌远拍拍李熏然的屁股:“可是你让我身上挂着一个你去洗碗吗?”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84)
热度(5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