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我爱人是个铁骨铮铮的人民公仆

甜甜甜,一发完

大家除夕快乐!新年礼物(1/9)

从今天到初七日更,最后一篇留在十五

因为过年我肯定超级忙肯定没空每天写,所以就提前几天写好依次发上来啦~

祝大家与家人一起吃到最好吃的年夜饭

这一篇给春节也要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敬

【敬礼】


--------------------------------------


  新年,永远是人民公仆最忙的日子。

  想来也是,大过年的,谁不想多拿点钱有头有脸的回家。于是每到临近过年的时候,都是抢劫杀人的高发期。

  腊月二十七,李熏然没事,凌远请了一天假,在家打扫卫生。

  两个人的分工很明确,你擦窗户我拖地,我洗窗帘你晾衣,李熏然的手机连着音响,放着coffee&tea提神,边听歌边收拾,小日子舒心得很。

  然后音响里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旋律——李熏然的手机铃声。李熏然忘了拔下连接线就划开了接听,震耳欲聋的“李队你快来,城际高速口,抢劫杀人”,整个三层小洋楼听得一清二楚。

  凌远洗洗手,贴心地为李熏然递上外套:“小心点,注意安全。”

  李熏然回给凌远一个吻:“放心吧,我走了。”

  要说不担心,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凌远相信李熏然的能力,也相信他的运气。

  但他没有想到李熏然三天都没回来,要不是李熏然时不时给他发个微信或者打个电话,他都要去警局找人了。

 

  凌远寂寞地出门买米买面买蔬菜鲜肉,寻思着三十晚上了,李熏然怎么也能回来吃个饭吧,好歹要一起吃顿饺子。

  凌远想着与李熏然的美好时光,轻快地剁着馅。

  一个电话进来,城郊的一家烟花厂爆炸,好在厂子在郊区,又是过年,大部分工人都不在,送到附院的伤员只有六个,但其中一个离爆炸点太近,情况非常危险,需要多科室联合手术。还有个小孩子,放炮的时候家长不在身边,炸伤了眼睛,做了手术也没保住眼睛,失明了,家长又来医院闹事。

  凌远挂了电话,看看菜板上剁了一半的饺子馅,一刀插在菜板上,给李熏然发了条信息,匆忙地出了门。

  凌远不是冷血,但这是和李熏然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是他这辈子,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年夜饭。

 

  医院从来就没有冷清的时候。

  医院的墙壁上和天花板,处处挂着“静”的字牌,可没有人在意。怨愤不断,谩骂不停。他们抱怨医生的态度不好,他们咒骂医生不是好人,他们空洞的眼神和一张一合的嘴,将他们的无知暴露得一览无余。

  凌远最开始觉得恶心,后来竟也习惯了。

  他喜欢与讲理的人打交道,甚至跟那些狡猾的商人们虚与委蛇,都好过与无知的人争论一丝一毫的“道理”。

  他刚到了医院就看见了家属的阵势,十好几口人堵在门口,拖拽着眼科值班的陈主任卖力地吆喝,凌远只觉得快要吐了,他没看见他的下属犯了什么错误,倒看见了这一群家属骂街的满点技能。

  凌远将公文包递给旁边的护士,挤进人群:“在医院门口闹什么?”

  凌远就是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质,家属安静下来,斜眼看着他:“你谁啊?”

  “我是这家医院的院长。”凌远眉头皱在一起,手插进裤兜:“情况我大致了解了,孩子的眼睛失明我深感遗憾,但这与我院医生的处理没有半点关系!如果陈主任不做手术,伤口感染会引起其他并发症,对孩子的影响只有坏没有好。况且,孩子手术前你们已经签了字,你们就要为你们签的字承担责任。

   “你们这一大家十多口人,没有一个人能闲出来看着孩子陪孩子放烟花放鞭炮,现在出了事情,倒想起齐心协力来医院闹事!我院医生没有任何失职行为,因此,我没有必要与你们在这里吵架,以上就是我院对这件事情做出的回应,如果你们再在这里胡闹,保安会立刻报警,请你们离开。”

  说完,头也不回地走进医院,拎着包的小护士连忙跟上。

  凌远回到办公室,放了包换了衣服便直奔手术室。

  手机放在休息室的柜子中,屏幕闪烁着震动。

 

  李熏然好不容易得了空,看见了凌远发的消息。

  他叹了口气,不抱希望地给凌远打了个电话,果不其然,没有人接,估计是在做手术。

  李熏然那件抢劫杀人案,其实在案发之后9小时就抓住了嫌疑人,却没想到又牵出另一起蓄谋杀人案。

  整个一队加班加点找原档案,走访目击者和案件相关人员,费了不少时间,李熏然不走,队里也没人敢走。

  队长身先士卒,这向来是李熏然的脾气。

  染上血迹的物证正交给鉴定科做DNA比对,一个个大小伙子全都凑在一起,趁着这会儿功夫赶紧吃点泡面。

  李熏然想了想,还是和徒弟嘱咐了一声,然后驱车前往医院,顺便买了些餐食,给凌远一份,再给局里辛苦的大家吃点好的。

  护士说凌院长还在手术,李熏然本来也不打算在医院逗留,便把餐食放了在凌远的办公室,匆忙地赶回了警局。

  工作不能喝酒,全队上下,一人举着一瓶矿泉水干杯,感谢李队的食物,祝我参加工作四年我们在一起过的第四个春节快乐。

  大家不埋怨,干了杯,吃了点东西,又各自忙各自的去了。

  有个新入队没到半年的小警察偷着跑到门口给爸妈打电话,李熏然扔了垃圾回来正好撞见,小警察神色尴尬,李熏然却冲他笑笑,然后朝着小警察的手机里喊:“叔叔阿姨,新年快乐!”

  然后回到桌前继续查找相关案卷。

 

  病人状况很差,多脏器受损,几个主任在手术台上算是耗了几个小时,拼尽了全力,才把人从鬼门关拖回来。

  凌远下了手术,浑身无力,原本就不太好的胃现在正在跟他吵架,别别扭扭地像揪在一起,难受得不行。

  他听护士说刚才有人来找,想着也许是李熏然,就没有在手术室多待,拿了手机回办公室,手机上是李熏然的未接来电和留言。

Mr. Right: 给你打电话你没接,在做手术吧?是不是没吃饭?饭放在了你办公室,记得吃嗷,辛苦啦,人民公仆~

  凌远看着手机笑,回给李熏然一条消息,又缓慢地拼出一个“么么哒”点击发送,然后打开饭盒吃饭。

  虽然已经凉了,但是好歹还是有点吃的能够缓解一下胃部的不适,更何况饭是凉的,心里暖着呢。

  凌远吃完了东西,倒在沙发上休息。

  手术成功不代表术后没有任何问题,病人情况不好,凌远担心会有突发状况,何况李熏然也不在家,回了家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在医院守着。

  凌远心里有点小失落,但也不怨谁,谁让他是个医生,而他的爱人是个很厉害的警察呢。

  凌远翘翘嘴角,好像又挺满足。

 

  李熏然手机放在旁边,趴在桌子上补觉。

  屏幕忽的一亮,李熏然没看见,倒是坐在对面的徒弟看见了。

  徒弟蹑手蹑脚地拿过师父的手机偷看,屏幕上是一条微信消息。

  Mr. Right: 你也辛苦啊人民公仆。

  没等小徒弟反应过来,又进来一条新消息。

  Mr. Right: 么么哒。

  徒弟牙都要倒了。

  徒弟正准备把手机放回去,抬头就看见他师父直勾勾地盯着他。

  “看什么呢?”

  徒弟笑得很正义:“我看你手机亮了,怕有新情况,这不是不忍心打扰你嘛,帮您看看。”

  李熏然接过手机,看了看屏幕上的消息,然后冲着徒弟一笑。

  “没事儿,我家老凌。”

 

  凌远依旧在为患者忙碌,李熏然依旧在为死者伸冤。

  春节联欢晚会带领着全国喊起了倒计时。

  五。

  四。

  三。

  二。

  一。

  凌远和李熏然的手机同时亮起来,两个Mr. Right互相问候。

Mr. Right: “熏然,新年快乐。”

Mr. Right: “老凌,新年快乐。”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41)
热度(4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