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没忘记爱你

一发完,我觉得是甜的

我真的觉得这篇是甜的,你觉得呢?


------------------------------------------


  凌远从晨光中醒来。

  从年轻时就养成的生物钟,就算已经不再工作,他也依旧会在清晨六点半准时睁开眼,几十年都没变过。

  凌远支着床边撑起身子,蓦然发现身边竟睡着一个人。

  那人的黑发掺着些细碎的银白,看起来比自己小上很多。阳光打在他身上,又安稳又宁静。

  可是不对。

  自己的床上怎么会躺着陌生人?凌远思索半天也没思索出什么,只好轻轻摇醒枕边的人。

  “嘿,你是谁?你怎么会在我床上?我们认识?”

  那人似乎还没有彻底清醒, 只是哼着回答:“昨天你让我睡在这里的……你起太早了。”

  凌远又问:“你叫什么?”

  “李熏然……老凌,乖,再让我睡一会儿。”说罢,便又睡了过去。

 

  凌远满腹疑问不得解惑,却没来由地不忍心再次叫醒那人,只好由他睡去,自己下床准备早餐。

  凌远的早餐永远都是煎蛋面包配牛奶。

  他从冰箱取出一个鸡蛋打进锅中,忽然想起还在床上睡着的人,思索了两秒,还是又拿出一个鸡蛋,摊在锅里。

  凌远把鸡蛋端上餐桌,发现李熏然已经热好面包牛奶,等候开饭了。

  李熏然接过凌远手里的盘子,放在桌子上,与凌远一同坐下:“老凌,辛苦啦,中午我来做饭吧,你别忙了。”

  凌远迷迷糊糊地答应了。

  他怎么把我家当自己家似的?

 

  凌远坐在摇椅上看报纸。

  今天的又有医闹去闹事了,怎么院长还直接给医闹赔钱了?

  凌远气愤现在的这个院长太不负责,还没有之前李睿干得好。

  凌远又拿起手边的医学杂志。

  哪怕是退休了,他也总想着能继续研究点什么,只可惜老了,眼睛花了,精神也不好,总是看一会儿书就开始头疼。

  “你都看了一个多小时的字了,快别看了,一会儿又头疼了。”李熏然抽走他的书。

  凌远无辜地看着李熏然:“我头不疼。”

  “一会儿就疼了。”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是医生啊,你要听医生的话。”李熏然朝凌远笑,“我们明天再看好不好?”

  凌远只好妥协。

  既然是医生,那就算了,医生的话还是要听的,年轻的时候,多少不听话的病人给自己惹麻烦,他都记着呢。

  凌远抬起头看着李熏然:“那我现在干什么?我没事情做。”

  “要不我给你讲故事吧?”也不等凌远答应,他就自顾自地往下说。

  “从前啊,有一个警察,很年轻,他爸爸是警察局局长,为了不让大家看扁他,不让大家觉得自己是托关系进队,不管什么任务他都往前冲,冲到最前面。久而久之,大家也觉得,小警察是有本事的,小警察知道了大家对他的评价,很开心,更是不管不顾地冲在第一位。

  “后来有一次,去追一个变态杀人狂,小警察还是习惯性地冲在前面,结果被歹徒几刀捅在腰上,倒在了血泊里,差点没能活下来。

  “为什么说差点呢,因为,他遇到了一个医生,那是全市乃至全国都很出名的大夫,是最厉害的医生。他为小警察做了其他人做不了的手术,很成功,小警察活了下来。

  “作为主治医师,医生每天都去看小警察的恢复状况,还会陪他聊天说话,像个多年的挚友一样。

  “小警察有点贪吃,明明被嘱咐不许吃辛辣油腻,却总是背着医生吃些不干不净的东西。这种日子过了几天,终于在吃麻婆豆腐和红烧肉的时候,被医生给抓了个正着。医生很生气,却也没说什么,只是之后,医生每天都给小警察做病号餐,比医院的好吃多了,他就负责了小警察的一日三餐,陪着他吃。

  “小警察吃得开心,但也逐渐发现,自己像是喜欢上医生了。他憋着不敢说,他怕说了,医生就再也不来了。

  “可令小警察没想到的是,出院那天,医生与他一起吃饭,竟然向他告白,医生吻了他,说他喜欢他。

  “他们在一起了。

  “只是他们的职业注定使他们不能总是团聚在家,有时小警察办案,几天甚至几个月都不回来,有时回来了,医生却因为病人的种种情况赶回医院。可他们还是那么相爱,医生有空时,就会给小警察做些爱吃的送到局里。有时候小警察比医生轻松,他就早早地开车在医院门口等着接医生下班回家。

  “他们出柜了,他们太想给对方一个实在的名分,不用像偷情一样瞒天瞒地。小警察的家里开明,父母只想让孩子开心喜欢就好,可医生不行,他的父母不同意,他在门前跪了一夜,就像所有的言情小说一样,淋着暴雨,跪了一夜,他的胃病犯了,直接跪进了医院。

  “后来医生的父亲说,既然拦不住你,那你就好自为之吧。他撂下医生和警察,走了。

  “不管怎么样,他们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很开心是吧?

  “但是,对,又有但是了,那年飓风病毒肆意传播,医生被感染了。小警察陪在他床边的时候就在想,当初你将我拉出鬼门关,这次,你若回不来,我便陪着你再去鬼门关闹上一遭。

  “幸运的是,手术成功,疫苗也研究出来了。他们陪着彼此,走过了生命里最艰难的时刻。他们一直在相爱,从没变过。”

  李熏然拉着凌远的手问:“好听吗?”

  凌远点头,他确实被故事吸引了:“还有后来吗?”

  “有啊。”李熏然冲他微笑,“后来,他们老了,医生似乎因为年轻时操心太多,老了之后,忘事。那是一天清晨,他忘记了警察。警察带他去看医生,却毫无办法。警察想,我慢慢地给他讲故事,他迟早会想起来的。

  “可是他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医生又忘了。

  “周而复始,年复一年。”

  凌远咽口水:“那,警察得多伤心啊。”

  李熏然眼神温柔:“一开始很伤心,后来他就不伤心了,因为他发现,就算医生一遍遍地忘记他,可医生还是会一遍遍地爱上他。”

  凌远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然后他向李熏然笑了:“你讲故事真好听。”

 

  李熏然在厨房忙叨,这边的水快烧开了,另一边的菜要熟了。

  不过最后还是很安全地将菜摆上了桌。

  凌远正看着电视,便被李熏然拉到餐桌前吃饭:“都是你爱吃的,多吃点。”

  凌远不好意思地笑:“麻烦你了啊,谢谢。”

  李熏然一挥手:“没事。下午我们去买晚饭和明天的菜好不好?”

  “好。”青菜从凌远筷子间掉落。

  “都说了你那拿筷子方式不对,你看,又掉了吧。”李熏然扔掉掉在桌子上的青菜,重新夹了盘子里的,递进凌远的碗。

  凌远咬了咬嘴唇。

  不知为什么,他一点都不想让李熏然看见他的窘态。

 

  “老凌,我们晚上吃清蒸鱼好不好?”李熏然在海鲜池旁边徘徊。

  “好啊,我做清蒸鱼很好吃的,我做给你。”

  李熏然开心地问老板要了一条肉多的:“不许反悔,说好了你要做给我吃的。”李熏然又扭过头问:“那你还会做什么呀?”

  凌远低头仔细地想,又抬头看着李熏然:“麻婆豆腐和红烧肉也是我的拿手菜,你想吃吗?”

  “想!”李熏然牵着凌远的手:“那我们去买豆腐和肉吧。”

  凌远偷偷瞥着李熏然的侧脸,这人真好哄。

 

  凌远悄悄把麻婆豆腐的辣酱减掉了一半,因为他看见李熏然随身都携带着胃药,一定是胃病很严重。

  本以为李熏然会抱怨不够辣,却没想到李熏然毫无察觉,还夸凌远的厨艺好。

  看见他喜欢,凌远便放下心来,安心地给李熏然夹清蒸鱼和红烧肉。

  李熏然的碗里像小山一样。

  凌远边夹菜边思量。

  李熏然是个好人,他有点可爱。

  好吧,虽然用可爱来形容不太合适,但是就是这种感觉,想让人揉揉他的头发,想让人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他。

  是一个很神奇的人。

  凌远承认,这些对李熏然的感觉对李熏然的评价,加在一起好像是,喜欢他。


  凌远撂下筷子。

  “李熏然,我,我好像喜欢你……”

  凌远观察着李熏然的反应。

  “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好像说这个话有点奇怪,可我就是想告诉你……”

  “我知道。”李熏然打断凌远的话。

  “……什么?”凌远愣愣的。

  “我知道。”李熏然蹭过他的唇,“老凌,我知道。”

  凌远的脸有一点红。

  “那,今晚你能不能留在这里睡?我想看着你睡,好吗?”凌远小心翼翼地征求意见。

  “好啊。”李熏然答应得很爽快。

  凌远脸上的笑容大起来:“那我去给你放洗澡水。”

  李熏然看着凌远走进浴室的背影微笑。

 

  凌远看着身边熟睡的李熏然,自己默默地向床边移动,给李熏然留出了更大的空间,自己只留了侧身睡的一小点地方。

  他又将被子再给李熏然扯过去一点,像小孩子似的,略带紧张地亲了亲李熏然的脸,对他说,晚安,李熏然。

 

  凌远从晨光中醒来。

  从年轻时就养成的生物钟,就算已经不再工作,也依旧在清晨六点半准时睁开眼,几十年都没变过。

  凌远支着床边撑起身子,看见身边睡着的人。


---------------end-----------------


这是一个开放性结局

你们想让老凌记起来,他就记起来了。

你们想让他继续忘记,他就继续忘记。

可是不管他记起来还是再忘记,他都不会忘记爱着熏然。

周而复始,年复一年。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75)
热度(4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