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请不要在学习的时候谈恋爱

甜甜甜,一发完

 @丢了背带裤的树袋熊  小天使的点梗 凌远帮然然渡过期末考试 啦啦啦


-----------------------------------


  十二月注定是一个人仰马翻的月份,尤其是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

  毕竟就要期末考试了。

 

  李熏然很烦躁。

  为了和他的远哥一起上课,专业完全不搭边的李熏然选了一科局部解剖学作为选修课。选是选了,可一点都不会。

  因为李熏然上这门课的日常是这样的:

  啊,远哥鼻梁好高。

  啊,远哥睫毛好长。

  啊,远哥低眉看书好温柔。

  啊,远哥写的字真好看。

  啊,远哥这次小测验又拿了第一名。

  哇,远哥怎么这么完美。

  ……

  嗯,他上课光顾着扭头欣赏他的凌远学长了,完全没注意老师都讲了些什么。

  虽然他的凌学长警告过他如果再不听课会挂科的,但李熏然表示我不care,并认定跟远哥一起上课,远哥第一,学术第二,这个主次顺序不能乱,考试什么的,没事儿!

 

  有事儿,有大事儿。

  卧槽,腮腺床是什么?甲状腺悬韧带在哪儿?危险三角又是什么鬼?海绵窦又是啥,和海绵体是一种东西吗?

  李熏然坐在图书馆里对着参考书一脸懵逼。

  李熏然歪头看向坐在自己旁边的凌远,有点方。

  眼睁睁地看着凌远在模拟试卷上勾画着正确选项,自己却连题目都看不懂。

  好像有点丢脸,李熏然盯着凌远的侧脸一动不动。

 

  其实凌远并没有很认真,答题也是心不在焉,注意力全在旁边那个小学弟身上呢。

  这么半天都没动一笔,这是真不会还是溜号呢?

  凌远没忍住往旁边看了一眼,正对上那双欲言又止可怜巴巴的眼睛。

  凌远嘴角一抽,写了张字条。

  “不会做?”

  李熏然点头。

  凌远又写:“走,请你去喝学校门口那家蓝莓优格,你不是一直想喝吗。”

  李熏然惊喜:“真哒?”

  凌远抿出一个一字笑,也不说话,开始收拾东西。

  李熏然赶紧合上书放进书包,趁着凌远不注意,偷偷把字条揣进裤兜。

  太幸福了,李熏然想。

 

  然而凌远跟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李熏然惊慌失措地看着凌远把仅有的一杯蓝莓优格放在了一边,然后摊开了教材和题库。

  “我教你,你认真听。这一共六章,我一天教你一章,学完一章就做一章的习题,正确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就给你吃东西。”

  李熏然嘴角向下弯出一个夸张的弧度:“远哥,你认真的吗?”

  “当然了。”凌远抬眉,“让刑侦学的小学弟因为我挂了一科医学类选修,那多不好意思。”

  李熏然看着那杯蓝莓优格咽口水,望眼欲穿。

 

  不得不说,凌远就是有一种魔力,每次都能让李熏然毫无意外地、义无反顾地走神。

  当李熏然第四次被凌远拍了脑袋之后,李熏然意识到再这样下去别说考试,连蓝莓优格都喝不到了。于是痛下决心,一定不能再溜号了。然后在十分钟之后,被凌远拍了第五次头。

  “你要是再走神我就不给你讲了,你自己学。”

  “!!!远哥我学!!!”

 

  凌远的教学计划看起来还是很有成效的,李熏然终于喝到了那杯蓝莓优格,在五个小时之后。

  凌远看着眼前的人吃得满足,笑呵呵地问:“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想吃你。

  当然,丰富的经验阻止了李熏然把这句话说出来,他怕明天起不来床。

 

  第二天,李熏然吃到了芒果捞。

  第三天吃了珍珠紫米粥 。

  第四天吃了小龙虾。

  第五天吃了炸鲜奶。

  第六天吃了年糕火锅。

  顺便去了一趟凌远租的房子,李熏然并没有如愿吃到他的远哥,因为从状态上看,被吃干抹净的人应该是他自己。

 

  李熏然一点都不紧张。

  他的考号和凌远挨着,凌远就坐在他的前面,十分方便李熏然欣赏凌远的后背。

  好像感觉到了背后的目光,凌远回过头正对上李熏然精神奕奕的脸。

  他鼓励似的笑了笑。

  “别紧张,好好考。”然后伸手揉乱了李熏然的一头小卷发。

  李熏然的脸唰地红起来。

 

  李熏然用余光偷偷瞟着凌远的眉头皱起来,有点心虚。

  “你考试之前不都做得挺好的吗?”凌远看着屏幕上的成绩问李熏然。

  李熏然顺着“局部解剖学”一行往后瞄,醒目的58。

  李熏然挠头。

  “我……我紧张……”

  “未来的小警官,你还紧张?”

  李熏然哎呀了一声合上了笔电拉起凌远向外推搡;“哎呀远哥你就别念我了,好不容易考完试了我们去吃东西吧!”

  凌远无奈地拉过李熏然的手。

  “走吧小祖宗,去我家,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结果李熏然在凌远那儿呆了三天才回家。

 

  毫无疑问,第二个学期,李熏然重修了。

  当李熏然再次坐到局部解剖学的教室的时候,他看见凌远作为助教,站在教授旁边的小讲台前。

  凌远冲他微笑。

  “大家好,我是这门选修课的助教,我叫凌远,是医学院大三的学生。这门课很难,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学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但批卷子的时候我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另外,”凌远眼睛瞥向李熏然,“根据教授一贯的传统,这学期期末考试的第一名将会担任下学期这门课的助教,同学们加油。”

  台下的李熏然在周围“助教好帅”“这个学长声音好好听人也好好看”“这个学长有没有女朋友”的声音中,双手捧着脸朝凌远眨眼睛。

   对呀,讲台上这个很帅的,声音好好听人也好好看的,没有女朋友的助教学长,是我的。


  李熏然不知道的是,凌远看到李熏然挂科了之后把本来打算推辞的助教任务又接了下来。

  凌远不知道的是,李熏然坚信凌远会拿下第一名所以故意在最后空下了一道大题。

  不过他们都知道,就算除了这门课,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会很长很长,可能一不小心就是一辈子。


--------------end----------------

lo主:谈恋爱耽误学习,请不要在学习的时候谈恋爱。

远哥:说什么胡话,我们明明是在谈恋爱的时候学学习。

lo主:咦,说好的帮然然渡过考试呢?怎么就挂科了?

小明替远哥和然然回答:想不过就能不过,那不过也是过咯~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29)
热度(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