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谭赵】跑车、别墅和爱情

甜甜甜,一发完

内含部分凌李


---------------------------------


  距离谭宗明告白成功已经过去了一分钟。

  谭宗明还没有回过神来。

  鉴于小赵医生实在是精通恋爱关系,每一次谭宗明想要表白,都会被赵启平打断,谭宗明也总不好再在短时期内提起来。

  算下来谭宗明的告白大概被打断了八次,数字还挺吉利。

  而现在,谭宗明看着屏幕上的“好”,脑子宕机到现在都没有缓过来。

 

  说起谭宗明对赵启平的漫漫追求路,一句命途多舛不能形容。

  谭宗明不是没有追过人,但他实在是没有追过赵启平。

  这个有时候腐败进泥土,有时候又清高到天上的……人精。

  谭宗明这么说的时候凌远翻了一个白眼。

  论人精,谁比得过你。

  谭宗明得意地笑了。

  别高兴得太早,人家小赵医生又没有答应你。

  谭宗明一脸“失敬”,扭头便策划给第一医院投资设备的事。

  人精嘛,凌远也是。

  第二天赵启平就被这个师哥的心肝宝贝拉去给他师哥挡酒,跟在师哥后边走进包间的时候看见前几天明明屁事没有非说自己脚崴了的,谭大总裁。

  可真是我的好弟弟,卖哥哥都不带眨眼的。赵启平暗自诽谤那位被师哥带坏了的兔崽子,实在难以想象那一头小卷毛配上一副院长大人老狐狸似的表情该是什么样。

  饭桌上统共三个人,全医院都知道自己家院长跟晟煊那个谭总熟到勾肩搭背都觉得嫌弃的地步,更何况是赵启平。

  黑白无常喝个小酒还需要小鬼差作陪吗?

  赵启平心里冷笑了一声,在谭宗明越过凌远递给他菜单的时候,赵启平迅速地看了一遍,一个不落地点了菜单上最贵的几样。

 

  那顿饭以李熏然来接凌远回家作为结局,李熏然自来熟得不行,一口一个“谭哥”让他把赵启平送回家去,一边朝赵启平挤眉弄眼。

  赵启平的眼睛瞪得像两个乒乓球,奈何他喝得确实有点多,实在懒得打车,被几个人塞进了谭宗明的座驾。

  赵启平隐约觉得自己是被犯罪团伙拐卖了。

  第二天一大早,赵启平规规矩矩地醒在家里,给自己冲了一杯蜂蜜水,闭着眼睛回想昨晚的事情。

  谭宗明似乎把他送到家就走了,就连衣服都是昨晚的那套,睡了一宿皱皱巴巴,向赵启平宣誓他谭宗明是个君子。

  赵启平的内心毫无波澜,收拾了东西去上班。

  赶到医院,看见谭宗明开着一辆骚红色的跑车停在门口,老奸巨猾冲他笑。

 

  谭宗明还真不是去找赵启平的,至少主要目的不是去找赵启平的。

  他来是要和凌远签合同,却在马上要离开的时候动了动小心思,一拐弯去了骨科门诊。

  这一去可倒好,正赶上某位女士跟赵启平玩暧昧。赵启平眼角一瞥看见一个有点熟悉的影子,本来没想回应那位单方面的撩拨,却突然改了主意,约她中午吃饭。

  某女士受宠若惊,既然得了承诺也不好意思再赖着,拿了包就往门口冲,直直撞在谭宗明的胸口上。

  “哎呀你干嘛啦堵在门口,不……”某女士抬头一看,瞬间噤声,“谭、谭总?”

  赵启平在桌前听得清清楚楚,不动声色皱了皱眉。

  “小姑娘跟启平有约了?”

  叫谁启平呢,赵启平眼珠翻到后脑勺。

  一句“小姑娘”挑明了某女士的段位,她战战兢兢点了点头,看见谭宗明意味深长的眼神之后又赶紧摇了摇头。

  我要你何用。赵启平咬牙切齿,却不自觉想笑。

  意识过来的他赶紧收敛笑容,把锅全部甩在谭宗明身上。

  一定是谭宗明太好笑了,他怎么这么幼稚。

 

  谭宗明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做才能入得了赵启平的眼,他干什么赵启平都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大老板终于没辙,开始用最俗套的方法追人。

  送东西。

  别人追人送个什么玫瑰啊零食礼包啊袖扣领带啊,谭总不一样。

  今天是跑车,明天是别墅。赵启平想吃门口手工面包坊的面包,谭宗明把直接把糕点师雇到家里。

  赵启平每次看见谭宗明这样就想笑,趁着吃饭的时候质问他:“你以为金钱能买来爱情吗?”

  谭宗明把四千多一块的牛排切好了推到赵启平面前:“金钱买不来爱情,但是好歹可以让我的爱情注意到我。”

  赵启平好几百好几百地咀嚼:“好吧,你可能成功了。”

  “——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赵启平解释。

  被抢了台词的谭宗明人畜无害地又点了一份沙拉。

 

  赵启平也不知道自己和谭宗明到底是什么关系,似乎超越朋友又没到恋人。以前不回应谭宗明的表白是因为他以为自己不喜欢他,现在躲着不回应是因为他发现他喜欢谭宗明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每次谭宗明提起确认关系的问题,赵启平就心跳加速不能好好说话,只好当机立断打断他的表白,没事人似的往其他地方看。

  李熏然坐在谭宗明送赵启平的别墅里听赵启平袒露心声,一拍大腿:“你上啊!”

  送他的跑车还在车库停着赵启平没开过,过来别墅也是因为应谭宗明之托帮他换掉密码锁。

  “啧啧,跑车,别墅。”李熏然好奇地四处撒嘛,“赵启平,这你都不答应啊?”

  赵启平有气无力:“房子车都送你了,你跟谭宗明搞对象去吧。”

  李熏然瞬间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用不着,我和老凌有三层小洋房,两辆车限行日都不一样的。”

  骄傲。

  赵启平一个气短,差点掰断李熏然的胳膊。

  还好李熏然身手矫健逃过一劫:“恼羞成怒!你就是怂!”

 

  谭宗明并没有允许赵启平怂多久。

  似乎恋爱的人总是那么没脑子,跟凌远吐槽了我每次一想直说你这个师弟就总是打断我,凌远带着怜悯的眼神宛若看向一个智障。

  “不让你说话,你不会发文字信息啊?”

  谭宗明试图狡辩:“那太不正规了。”

  “没想到就直说。”凌远懒得搭理他,摆弄手机跟李熏然隔空打情骂俏,“人能追到手你还在乎正规不正规?”

  想当初李熏然撂下一句“远哥我真的喜欢你我觉得你也喜欢我但是你等我回来再讨论”就风风火火出外勤去了,凌远总觉得被李熏然占了便宜,不甘示弱去买了对戒,等到李熏然回来了直接戴到手上,哪里像谭宗明这样患得患失磨磨唧唧,有这功夫凌远已经和李熏然好了八百次了。

 

  谭宗明觉得凌远说得对。

  勉强假装自己没有听出凌远在秀恩爱,心事重重回到晟煊,整个大楼弥漫着一种恐慌,今天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好惹。

  谭宗明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肚子里酝酿台词,那样好像太肉麻了,这样好像又显得我有点冷漠……谭宗明手一抖。

  发出去了。

  谭宗明顿时鼻尖冒冷汗,心里过滤补救措施,然后颤抖着点了撤回。

 

  那边的赵启平正跟李熏然闹着,手机响动被李熏然看个一清二楚,李熏然眼睛冒光:“你快答应他啊!!!”

  赵启平笑得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意外地有点不好意思,抢过来手机扬手要打人:“别闹。”

  李熏然“我都懂”地点点头,乖巧坐在一边看他哥怎么回复。

  网不太好,一个“好”字慢慢悠悠地转着圈还没发出去,那边撤回了一条消息。

  李熏然满脸嫌弃:“你们俩怎么一个比一个怂。”

  “好”字旁边的小圈圈没了。

 

  谭宗明差点摔了手机。

  赵启平并没有等谭宗明缓过来,报复心很强地把“好”也给撤回了。

  谭宗明终于回过神来:“我看见了!”

  想了想估计赵启平还在别墅,谭宗明抓了外套就往外冲,一路踩着油门到了别墅门口,紧张兮兮地慢下脚步,对着门玻璃整理发型和衣服,不停深呼吸。

  门口门铃对讲机突然响起来。

  “谭总,你知道你家门铃是带监控的吗?”

 

  赵启平假装无事发生。

  “你这个房子太大了,咱俩每天那么累,想躺床上还得上个楼。”

  “那……”

  “不如你搬我那里住,离晟煊和医院都近。”

  “都听你的。那这个房子怎么办?”

  “哦,李熏然好像挺喜欢的。”

 

  李熏然在停车场打了个喷嚏。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74)
热度(7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