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庄季】适配爱情

甜甜甜,一发完

内有几句话凌李

就是一点日常

睡前交稿,没车

另外 @蓝子 你们蓝太说今晚不更新的话就5000pwp,你们快去监督他


----------------------------------


  季白到达医院的时候,整个医院人满为患。他绕过走廊的加床,拐过几个弯,轻轻推开庄恕办公室的门。

  庄恕这会儿正坐在会客的椅子上,一手握着听诊器,一手搭在眼睛上遮挡阳光,睡得不是很安稳。

  季白放轻了脚步,悄悄过去,脱了自己的外套给他盖上。

  庄恕缩了缩肩膀,调整了一下姿势,没醒。

  季白坐在办公桌后庄恕的椅子上,静静看他睡觉。

 

  季白前几天刚刚忙完一个案子,好不容易能有几天假期,本来是商量好了两个人去郊外踏青的,没想到偏偏这个时候山区发生了泥石流,庄恕还没来得及和季白在温暖的晨光中腻一会儿,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

  季白整个人生而无望。

  自己一个人在家呆了三天,就昨晚和庄恕打了一个电话,听声音不像是在办公室,倒像是在病区。夜深了,庄恕压着嗓子和季白讲话。

  “怎么样,这两天在家闲着挺爽的吧?”

  “无聊死了。”季白答,“你什么时候能忙完?”

  “还不一定,”庄恕打了个哈欠,“医疗队明早回来,估计可以轻松一点了。”

  “辛苦了,人民公仆。”季白在电话那头调侃。

  庄恕在这边不敢太大声,只是附和着轻声笑,又用几近宠溺的语气讲道:“我们几天没见面了?”

  “三天。”

  “哎呀,才三天啊。”

  “怎么,不想看见我啊?”季白反问,语气不满。

  “怎么会,”庄恕叹了口气,“就是三天不见,我怎么感觉像好像有半个月了?”

  “肉麻。”季白嘴上嫌弃,在电话那边憋笑憋得辛苦。

  “想你了嘛。”庄恕带笑的声音低低的,似怕吵到病人,跟季白说话时几乎是气音的状态,暖意从季白的耳朵进去,几乎要流到心里去。听得季白耳朵痒,心也痒。

  他催促庄恕早点去休息,心里盘算着明早去慰问一下敬业的庄医生。

  这不一大早季白就直接来了医院,问了护士,说庄大夫早上五点多才下了手术,这会儿应该在办公室休息呢。

  开了门,就看见自家男人累成这样。

 

  季白在心中默念人民公仆最光荣,一边打开微信问正在执勤的李熏然,要不要代替他去慰劳一下日夜操劳的凌院长。

  手机铃声突然打破沉静的办公室,季白吓了一跳,以为自己没开静音。结果对面的庄恕突然惊醒,条件反射似的站起来,接起电话就往外冲,盖在身上的外套掉在地上也没捡,他都没想为什么自己身上会多了件外套——他甚至压根没看见季白就坐在他的办公室里。

  季白挠了挠头,看了眼表,七点零八。

  合着这先生休息了还不到两个小时。

  季白捡起外套,扑棱了几下根本不存在的灰尘,窝在庄恕的椅子里睡了个回笼觉。

  早上起太早,困。

 

  八点二十,一个回笼觉起来,庄恕还没回来。

  九点五十二,季白跟队友聊了一圈,聊到没人理他,庄恕还没回来。

  十一点半,季白打包了红烧肉和煲仔豆腐回到办公室,想给忙碌的庄医生吃点好的,结果庄恕还是不在。

  季白终于忍不住去找他,刚出去,就在走廊碰到了急匆匆赶往某个病房的庄恕,根本没看见跟他擦肩而过的季白。

  季白摸了摸自己的头毛,无奈。

 

  办公室他是不想再去了,于是跟着庄恕进了病房。庄恕对此毫不知情。

  病房里的机器发出各种刺耳的声音,床边几个护士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见庄恕来了,见了救星似的慌忙迎上去。

  庄恕看了眼机器,从容地俯身听诊,交代事项,检查数据,眉头皱得越来越深。

  季白就在门口看着他,脑子里浮现出一句话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季白赶紧甩甩脑袋,把这句话从脑子里赶出去,结果又进来一句:真不愧是我男人。

  季白看他满眼睛红血丝往手术室走的背影,骄傲又心疼。

 

  季白拎着吃食进了院长办公室。

  凌远见他进来,一时新奇:“季大队长怎么有空来我这儿?”

  “受李熏然之托,给你送点吃的,监督你别糟践自己的胃。”季白把东西放在茶几上,“顺便过来看看老庄。”

  “说反了吧?”凌远毫不留情地拆穿他,打开餐盒,“都凉了。”

  “怎么那么挑,你吃不吃?”

  “吃,吃。”凌远嫌弃地看了眼红烧肉,“这个就算了,太油腻的我无福消受。”

  凌远一副懂了的表情:“你天天就给庄恕吃这个啊?怪不得那么……strong。”

  “你们医院把人都压榨成那样了,我还不能给我家老庄吃点好的?”季白顿时不乐意了,跟凌远吹胡子瞪眼。

  凌远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算我说错了行了吧?别给我们然然多加任务啊。”

  “放心,老庄在你手里攥着呢。”季白翻了个白眼,“什么时候能放了老庄啊?”

  “今天晚上吧。”凌远算了一下,“高峰期已经过了,大部分患者都已经稳定了,各个医院也都有医护人员陆续过来了,人手宽裕了。早上陆晨曦从灾区回来被我勒令休息去了,晚上让她替庄恕的班。”

  “行,谢谢啊。”季白点点头,打算去休息室热热菜,等庄恕出了手术室来吃。

  季白转回庄恕办公室,突然想起来凌远说的话,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

  庄恕哪里strong了?那就是虚胖。

 

  庄恕回到办公室时看到季白在里面等着,说不开心那是不可能的。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季白招呼庄恕赶紧过去,“快过来吃饭。”

  “呦,季队长贤妻良母啊。”庄恕躲过季白的拳头,拿起筷子,“这么丰盛啊。”

  “这还丰盛啊?豆腐都被凌远吃进一半去了。”季白心想着这几天庄恕的伙食是有多对付。

  “你不知道,这几天根本没时间坐下来吃饭,今天还稍微好点,好歹见着你了。”庄恕毫不害臊地瞎说大实话。

  季白笑得十分坦荡。

  “院长亲口说的,今晚就能让你回家休息了,开心吗?”

  “季大队长亲口请求的啊?”庄恕夹起一块红烧肉递到季白眼前,“尝尝,什么味道。”

  季白狐疑地吞了下去。

  “挺正常的呀,什么味道?”季白问。

  庄恕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耳边:“爱的味道。”

  季白盒盒盒地笑出声:“臭不要脸。”说着要去咬他的嘴唇。

  “别别别,办公室呢……”

  “庄大夫!杨院长说叫您去……”小护士在开门的一瞬间停住,知道自己做错事了。

  庄恕尴尬地站起来,问她:“杨院长说什么?”

  “是这样,急诊来了个患者,具体等您下去会诊,有点……特殊。”

  “我知道了,马上就下去。”庄恕严肃地点头,小护士满脸通红地退了出去。

  庄恕转头点点季白的鼻子:“一世英名被你毁了。”

  季白插着兜毫不在意:“正好公开宣布你名草有主。”

  “你怎么一点都不尴尬呢?”

  “我尴尬什么呀,我又不在这儿工作。”季白把白大褂给庄恕扔过去,“还不下去啊?患者等着你呢。”

  庄恕长出一口气:“你要是无聊就先回家。”

  “不无聊,等着你,下了手术处理好事情,一起回家。”季白笑,“哦,把你充电器借我用用。”

  “抽屉里,自己拿。”庄恕的声音消失在走廊里。

  季白可算明白了自己出任务时庄恕独守空房的感受了。

 

  庄恕回来的时候,季白都已经在办公室睡着了。

  庄恕揉揉腰,轻轻拍着季白:“三儿,起来了。”

  季白一睁眼,天已经黑得彻底了。

  “在这儿睡容易着凉,咱回家了。”庄恕给季白搭上外套,“陆晨曦回来顶我的班了。”

  季白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恢复了精神。

  “回家?”

  “回家。”

 

  季白把庄恕赶到了副驾驶。

  车子启动,庄恕跟季白絮絮叨叨地讲今天的事。

  “今天做了八台手术,其中两例胸腹联合,一例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一例心包填塞下腔静脉裂伤并食管撕裂,真是累死我了。”

  “庄大教授辛苦了,”季白熟练地打着方向盘,“去吃顿好的?”

  “回家吧,想睡觉。”庄恕揉了揉眉心,一副几乎要睡着的样子。

  季白没说话,换了首舒缓的音乐放着,渐渐放慢了速度,尽量平稳地行驶。

  季白停在红灯前,趁着灯光与月色观察庄恕的脸,浓浓的两个大黑眼圈尤其显眼。

  像只滚滚。

  “别看我,看路。”“熟睡中”的庄恕突然来了一句。

  季白歪着嘴笑了一下:“今天老凌说你strong,我想了下,你明明就是虚胖。”

  “我是虚胖还是strong,季大队长还不知道吗?”

  “要不你今晚向我证明一下?”

  “我都累成这样了,你这是谋杀亲夫,知法犯法啊?”

  “这是给你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

  “……”庄恕无话可说。

 

  “等等……我胖吗?”庄恕突然反应过来。

  “不胖,正好。”季白跨着庄恕的胳膊往家走,“逗你玩呢你还当真了。”

  “凌远倒是比我瘦挺多。”庄恕自我检讨。

  “要不他只能压住一个副队长呢。”季白挑衅地瞧他一眼。

  “……”庄恕哭笑不得,“你就嘚瑟吧。”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89)
热度(7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