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庄季】双人床(6)

甜甜甜,一发完

可以独立阅读的日常小段子

戳tag查看双人床系列全文


---------------------------------


(6)关于承诺


  庄恕望着桌上这一簇娇艳欲滴的玫瑰,不禁陷入了沉思。

  这一大捧鲜花如同宣誓主权,心思幼稚得让庄恕哭笑不得。花上没有署名,却大摇大摆地跑进了庄恕的办公室,来找庄恕说事的陈绍聪出去还没半个小时,“庄大夫名草有主”这件事就已经人尽皆知了。

  庄恕扶着额头盯着那束鲜花傻乐,不用想都知道是谁的手笔。

  手机在手里折腾了半天也没发出去一条消息,最后脑子一抽,直接发了个亲亲的表情包过去。

  那边的人似乎是没什么事,秒回:“?”

  庄恕拍了一张玫瑰的照片发过去:“季队长很会过情人节嘛。”

  季白:“???”

  季白:“哦,有人给庄大夫送花了?”

  庄恕这才真的困惑起来,除了季白,还有谁能干出这种事?

  刑警队长给他分析因果:“你庄大教授魅力无限,之前的陆晨曦,再之前的楚大夫,指不定哪个小姑娘春心未死想趁着七夕讨好你呢。”

  庄恕兀自笑了两声,回他一句“谢谢指点”,就放下了手机。

  他看着鲜花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最后把花放进了车里。

 

  情人节这种东西对于庄恕和季白来说等于没有,他们的工作密度决定了每个他们在一起的假期都是情人节。

  两个人照常上班,有时候还很忙。

  毕竟一到节日,治安和人身安全都是问题。

  陈绍聪一上午就处理了好几个因为姑娘打起来的病例,虽然都不怎么严重,可这大过节的,情等于给自己找不自在。

  午餐的时候陈绍聪和庄恕吐槽这事,忙得焦头烂额也没空和杨羽过个情人节。

  更惨的是陈绍聪今晚还值班,庄恕笑眯眯的:“好好值班。”

  陈绍聪特别八卦:“你瞅瞅你这个幸灾乐祸的表情,有情人儿了不起啊。”

  “有情人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值班才了不起。”庄恕体贴笑着把自己碗里的最后一块肉放进了陈绍聪的碗里,“晚上值班,多吃点,好好干活。”说完,端着盘子放进回收车,走了。

  “老庄你变了你!”

 

  季白在临近下班的时候受到了一条消息。

  “今天不去接你了,我临时有个手术,估计要晚一点,你先回家吧。”

  季白撇撇嘴,难得今年情人节没出什么大的案子,自己也成功脱单,万万没想到还是得自己一个人过。

  反正也是没事,季白回家之后亲自动手准备饭菜,想着庄恕回来直接吃饭,免得还要再等。

  季白在厨房忙活,他们俩都喜欢吃蒜蓉娃娃菜,季白心情很好地往里边扔了几个泡椒。

  等到四菜一汤全都做好,门口正好响起开门声。

  “我说老庄啊,你不会在家安装了摄像头吧,刚做好饭你就回来。”季白说着,往门口走,看到一大团火红的花朵愣了一下,“嘿,你还敢把外边小妖精送你的花往家搬?”

  庄恕不分由说地把花塞到季白手里:“我家里那个小妖精送我的,找个花瓶好好养起来啊,我可稀罕了。”

  “滚蛋吧你,说谁小妖精呢。”季白盒盒笑着踹了他一脚:“你怎么知道的?”

  “哪个小姑娘送男人玫瑰花啊?嫌我拒绝得还不够彻底吗?”庄恕无奈,“刑警队长编出这种说不通的理由还强迫我相信,过分了。”

  季白切了一声,又踹他一脚。

  “你还踹上瘾啦?”

  “不让啊?”

  “让让让。”

  季白吧唧了庄恕一口:“吃饭吧。”

  庄恕去洗了手,做到桌前不禁瞪大眼睛:“这么丰盛?”

  季白拿出几瓶啤酒:“情人节嘛,充分利用一下。”

  庄恕有点为难:“我就喝一瓶。”

  季白很嫌弃:“一瓶就一瓶。”他给庄恕夹了一筷子蒜蓉娃娃菜:“赶紧吃饭。”

  庄恕笑着往嘴里填了一口饭菜,下一秒就被呛得满脸通红,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三儿你又往里放泡椒!”

  “盒盒盒盒盒。”

 

  庄恕的酒量是真的差,一瓶下去已经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了。

  季白收拾着碗筷,把他踹出了厨房:“你给我歇着去吧,盘子给你全cei了。”

  于是庄恕委屈巴巴被安置到了客厅。

  季白正刷着碗,本该在客厅好好坐着的人突然从后面搂住了他的腰。

  “你喝完酒真闲不住。”季白评价。

  庄恕有点晕神地笑了笑,又顺着那人手臂的线条摸到了手上去。

  “干嘛呀,我这儿洗碗呢。”季白胳膊肘动了动,“你先上屋里呆着去。”

  “不去,我就在这儿。”庄恕一节一节地摸着季白的指节,“三儿,我说没说过,你手指特别好看。”

  “都起枪茧了,哪儿好看了。”季白低声说,“你再捣乱我不客气了啊。”

  谁料庄恕忽然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银圈,不容置喙地套在了季白的无名指上。

  季白一下子呆住了。

  “那这样呢?这样会不会更好看了?”庄恕在季白的耳边说。

  “庄恕……”

  酒精的作用让庄恕的面颊发烫,贴在季白的耳旁。

  “你什么时候买的?”

  “前阵子我就去定了,刚刚我才去取的。”

  “所以你骗我你有手术?”

  庄恕有点不理解季白的重点,索性直接不回答他:“七夕快乐,三儿。你喜欢吗?”

  季白望望天:“也就那样吧。”

  “哦。”庄恕的语气明显地低落下去,季白发现酒精总能让庄恕变成小孩子。

  庄恕有点委屈:“你不喜欢就算了。”说罢,竟然要把戒指从季白手上脱下去。

  季白急了,连忙摁住,转过身来面对他:“哎哎哎,你都给我了,还带要回去的?”

  庄恕眨了眨眼,跟不上季白的节奏:“你不是不喜欢吗?”

  “谁说我不喜欢了。”季白抬起手左看右看,“一个是丑了点,要是两个放一起就好看了。”

  “真的?”

  “真的。”

  庄恕瞬间开心起来,从口袋里拿出另一个塞进季白手里,又伸出自己的手:“那你给我戴上,快点。”

  “幼稚!”季白嘴里嫌弃了一句,最终还是遂了他的愿,“行了吧?”

  “行了。”庄恕心满意足,又紧紧抱住了季白。

  那些风风雨雨的过往全都变成过去,眼前的人给了他一个家。曾经的不安,曾经害怕失去,如今早已不复存在了。这个人用每一个动作眼神每一句话给他不曾有过的安全感,让他知道,他不会离开他。

  “三儿,从此以后,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季白拍了拍他的后背:“早就是了。”

  “你真的想好了?我们不能结婚,也不会有个孩子。”庄恕问。

  “你再这么说话我就打你了啊。”季白说,“这种事从我要跟你在一起的那天我就想好了,戒指都戴上了,别跟我扯没用的。”

  庄恕低低笑起来。

  “反倒是你。”季白推开他,亮出手上的戒指,色厉内荏,“你可不许反悔啊。”

  “不会。”庄恕吻住他,“绝不反悔。”

   


一个一发完的tbc.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28)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