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楼诚】跟你走

短小段子君,甜的

十分钟速写......


---------------------------------


  我在公交车上看见两个老人。

  车上人很挤,靠窗一排是单独的座位,一位老爷爷坐着,抱着刚刚买好的菜。另一位老爷爷站在他旁边,把着前后两个座位的靠背,像把那个爷爷环在里面。

  我给爷爷让座,他说,不用,他就这么站着就好。

  我听见他们聊天。

  “大哥,我真不用坐着,你过来坐吧。”

  “这么大岁数了,忘了你腿上有旧伤了?”

  “......这么点事你能啰嗦一辈子。”

  “谁让你逞能往前冲最后受伤了?”

  “......”

  那位爷爷没话说。

  过了不一会儿,那位爷爷看着窗外突然道:“大哥,这条路对吗?”

  被叫大哥的那位仔细看了看,说:“好像是不太对......”他转头过来问我,“姑娘,这是几路车啊?”

  “114。”我答。

  坐着的爷爷突然笑了起来:“你才是真老了,眼睛都花了,你不是说是115吗?”

  “我看见前面两个‘11’我就以为是115啊。”老爷爷拎起一袋东西,“这不怪我。”

  “不怪你怪谁?都怪你,你看,做错车走了这么远。”

  “行行行,怨我行了吧。可你怎么也不看看就跟着我上车了。”

  “我都跟你走了一辈子了,哪次有过怀疑?”

  站着的老人突然腼腆一笑。

  “那下一站下车吧。”


  我看见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背后,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跟你走,从未变过。


--------------end---------------


听说凌李掉出了前20,这不科学

所以后天之前更凌李!


评论(52)
热度(5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