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多cp】非人间二三事

甜甜甜,一发完

刚刚整理文档突然发现2016年我曾经有个脑洞叫《非人间二三事》......但是写了五篇就没下文了x

刚才看了一下还觉得挺萌的!改了一点又整理了一下人设,大家就随意当段子看吧x我假装更新了x


*季白和庄恕的设定我参照了鬼灯

*衍生涉及庄季 凌李 蔺靖 谭赵 杜方 荣霖,请注意避让


---------------------------------


  谭宗明,新任阎王爷一位。

  季白,阎王首席辅佐官一名。

  庄恕,上古神兽白泽是也。

  某天季白的小徒弟曲筱绡彻夜未归,一打听才发现人家在白泽医馆待了一晚上。季白十分愤怒,找上门去。

  庄恕:“您哪位?您找谁?”

  季白:“她才是个三百多岁的孩子!你怎么能对孩子做出这种事?!”

  庄恕:“?????”

  庄恕:“赵启平,你出来。”

  作为庄恕的徒弟,赵启平一直住在白泽医馆。昨天傍晚突然碰见一位姑娘崴了脚,就把她接到白泽医馆来医治。奈何等到处理完脚踝,冥界到天国的通道已经关闭了,只好留她一晚。

  这位小姑娘一早就走了,听说是她师父留给她的任务还没完成就匆匆忙忙离开了,季白要人没要到,不大信任他们,把他俩都押送到了冥界,等曲筱绡晚上回来再做定论。

  庄恕和赵启平心里苦。

  无所事事地待在阎罗殿大厅。

  赵启平第一眼看见阎王,嚯,真有钱,连办公电脑都是苹果的。

  想了想自己在白泽医馆的那点工资,更心塞了。

  谭宗明远远就看见季白带着两个人进来,其中一个长得分外年轻,他悄咪咪问季白:“这人成年了吗?”

  没想到赵启平耳朵挺好:“当然成年了!我都九百多岁了!”

  谭宗明心满意足。

  阎王爷坐在一看就很贵的鳄鱼皮的宝座上,听季白一个个陈述亡灵的生平,然后决定该下哪个地狱。

  中午吃饭的时候赵启平凑过去问:“你们工资只发冥币吗?”

  谭宗明:“当然不。”

  赵启平:“那你们这儿缺兼职吗?”

  谭宗明喜出望外:“当然缺。”


  最近仙界正在换届。

  其实赶上一次仙界换届可不容易,五千年才有一次。

  不过这不包括地狱里的神仙。因为地狱里总是有穷凶极恶的凶灵下来,导致阎王爷换届特别频繁——比如现任阎王爷谭宗明的上一任,就是跟一个凶灵斗智斗勇最后壮烈牺牲了。

  但自从谭宗明和季白上任,就再也没有凶灵敢闹事。你敢闹事,辅佐官大人会先打你到你妈都不认识,之后阎王大人还会花样把你搞破产。

  没人会和钱过不去对吧,哪怕是冥币呢。

  阎王爷富可敌国,跟仙界的财神爷狼狈为奸。

  仙界的财神爷嘛,明氏大公子明楼。身后跟着个不知是内人还是管家的明诚。

  要么说明楼是财神爷呢,真够省钱的。司机厨师咖啡师会计私人助理秘书管家大嫂,明诚一人包圆了。


  说回仙界换届的事。

  这一届好些神仙都该退休了,老的少的齐聚一堂,好不热闹。

  比如嫦娥。

  李熏然悄悄绕到嫦娥奶奶身后,问:“嫦娥奶奶,你说我哥这次能选上嫦娥吗?”

  废话。整个仙宫就他一个自带白月光特效,能选不上吗。

  说到底“嫦娥”也不过就是一个职务而已,月亮的守护者,最近几万年就有两个雄性神仙担任嫦娥一职了。

  他哥方孟韦,嫦娥界的天才,不可多得的白月光。

  坐在嫦娥旁边的二郎神翘着二郎腿,心里打着算盘。要么这次换届老子就辞职吧,然后去月亮上打工去,吴刚那工作就挺好。

  嫦娥奶奶提醒李熏然:“小李将军,今日之后你就是李天王了,快回去吧。”


  李熏然他爹是托塔李天王。

  故李熏然又名,哪吒。

  当然,他爹老了,他也长大了,哪吒这个职位再也不适合他了,大家都叫他“小李将军”,这次换届之后,他就是新的李天王。

  众仙都在互道恭喜,李熏然冲南极仙翁挤眉弄眼。

  哦不,准确的说,是冲南极仙翁家小公子挤眉弄眼。

  南极仙翁凌景鸿近几百年身体不大好了,也到了该退休的年纪,他家小公子凌远继承家父衣钵,将要就任新一届南极仙翁,最近一堆事忙忙碌碌,好久没见小李将军了。

  众所周知,南极仙翁家小公子和哪吒有一腿。

  但是南极仙翁小公子此时并没有看见小李将军在冲他挤眉弄眼,他正在跟财神爷理论。

  “为什么这几个月一直克扣南极宫的俸禄!我累成这个鬼样子还要被你们扣工资?”凌远愤愤,他最近都没钱请李熏然吃饭了,只好亲手做给他吃。他还想上任之后就再买一处仙宫跟李熏然一起住呢,结果现在连首付都没攒下来。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南天门附近找到那么多仙草药物吗?那都是天庭的资源,以物抵财而已。”财神爷后面的管家拿出小本本跟仙翁小公子算账,根本不用财神爷自己多说。“要么你把药材卖给地狱去,他们用的多。”

  “那是冥币!冥币你收吗?!”

  “不收。”明诚面无表情,不再说话。

  气死凌远了。


  玉帝也很不好受。

  这届神仙不好带,还好他要退休了。

  即将荣登大宝的是他的七儿子萧景琰,此时正在跟琅琊阁主交头接耳。

  琅琊阁,仙界与人间的唯一通道,是座万年仙阁。

  这位少阁主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但是玉帝管不了了,他要退休了。

  仙殿内叽叽喳喳,玉帝叹了口气,觉得会议应该开始了。他咳嗽了两声。

  并没有人理他。

  玉帝恼怒:“都给朕闭嘴!!!”

  “父皇息......”萧景琰话还没说完,另一个声音就插嘴进来。

  “老头儿,赶紧开始啊!你以为琅琊阁很闲啊!我饭还没吃饿着呢!”

  一片寂静。半晌。

  七皇子递给那位几颗榛子酥。

  “王母娘娘亲自做的,你尝尝?”

  偌大的安静的神殿,几句话显得格外大声。

  老阁主一巴掌打在少阁主身上的声音也显得格外大声。

  众神为万年仙阁的未来感到担忧。 


  七皇子登基上位成为新的玉皇大帝,众仙正猜测这届王母娘娘是谁,就见蔺晨坐在了王母的座位上。

  众神看着萧景琰的面无表情,心中五味杂陈。

  这届的王母娘娘到底是谁呀?不会被蔺少阁主一剑给劈了吧?

  事实上蔺少阁主怎么会把自己劈了呢。

  虽然位置不太对,但是为了景琰,蔺少阁主真的是什么都能干出来。

  蔺晨也十分豁得出去,脸都不红就坐在了王母的座位上。

  众仙为整个仙界的未来感到担忧。


  李熏然边看热闹,边玩着手里的玲珑宝塔。

  这玩意儿一直是他小时候的阴影,他小时候太淘,经常被老天王宝塔三日游,每次都是南极仙翁家小公子把他保释出来。

  如今这玲珑宝塔总算归自己了,他也不像小时候那么淘气总闯祸了,时常帮着老天王或者战神做事,因为长得好看还经常被各路仙子们表白。

  小李将军变成李天王,新任南极仙翁非常高兴。

  换届进行到一半,战神蒙挚风尘仆仆地从人间回来了。

  说是渡劫的时候爱上了一个姑娘,要回人间娶她,这次来天庭,是回来辞职的。

  萧景琰:“可战神之职由谁担任?”

  蒙挚理所当然:“明诚啊!他身手那么好!还没职位,闲着。”

  明诚一惊:“怎么就扯上我了?我不当。再说了,谁说我没职位,我的职位比你们在座的每一个都要多好吗?”

  蒙挚急得要命:“你就当帮帮我呗?”

  坐在明诚前面的财神爷默默摘下了眼镜,大拇指放在了镜片上:“我们阿诚说不当,就不当。你有异议?”

  蒙挚咽了咽口水。

  杜见锋感觉这句话有点熟悉。

  哦,想起来了,他曾经问过明楼,你们俩这武力值当什么财神,有毛病吧?

  而明楼的回答是:“我们阿诚说当,就当。你有异议?”

 

  明楼将眼镜戴回去。

  没一个能打的。


  “我倒有一个好人选推荐。”久不开口的白泽终于说话并提出了一个建设性意见。“我看季白就不错,战斗力挺强的。”

  目光全都集中到了谭宗明身后的首席辅佐官身上。

  谭宗明眯着眼睛思考。

  季白怀疑:“你打什么鬼主意。”

  “我这是帮助你步步高升啊,省得你整天在地狱里工作,那地方不好,怨气重。”庄恕无辜。

  “就你那天国桃花源好。”

  庄恕理所当然地挑眉。我那个天国桃花源确实好啊。

  终于,一旁的谭宗明好像想好了什么,生生掐断两人的拌嘴。

  “我看季白也不错。”谭宗明在旁边点头表态,“武力值高,也会处理问题,挺好。”

  “那你的辅佐官怎么办?”萧景琰问。

  谭宗明高深莫测地笑了笑:“不劳玉帝费心,我那儿正好有个人选,只是今天没带过来,若有机会,一定带来让你们瞧瞧。”

  庄恕突然觉得他可能要失去一个徒弟。

  但是没关系,他可以得到一个战神。月老在旁边高深莫测地笑了一笑。


  战神人选全票通过,季白不明不白地就当上了这么个官。

  接下来就只剩下,花神了。

  众神正襟危坐,只有花神身后的小童默默地举起了手。

  “那个……寒冷老爹还没到,能不能等他来了……”

  众神摇头。

  花神恨铁不成钢地戳了戳许一霖的脑袋:“你是想冻死祖奶奶我呀!”

  许一霖低了低头:“他说要来参加换届来着。”

  蔺晨直接戳穿:“不是参加换届,是参加花神换届。”

  许一霖脸一红:“不,不是,还得大家投票才行......”

  财神家管家点了点头:“一霖就是谦虚,你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

  许一霖确实有能耐。

  从仙界成型到现在,许一霖是唯一一个能在寒冷老爹旁边开花的花神,啊不,现在还是准花神。

  当初许一霖还在花神门下学艺时,有一次春天奉旨下凡帮花神开花的时候,日子没算好,迎面碰上了寒冷老爹。所有的小学徒都急忙忙地躲在花神后面,花全都谢了,花神靠着千年来修得的神力才硬生生地躲过一劫。然而许一霖,这个小学徒,竟然在寒冷老爹面前开了一城的桃花——这神力,完爆了所有的学徒,当之无愧成为了下一届花神的候选人。

  萧景琰听着明诚的陈述,满意的点了点头:“一霖啊,你真是我们天庭带过的最好的一届!”

  蔺晨跟着点头。

  “可是寒冷老爹去哪儿了?换届也敢缺席?”谭宗明不满。

  “寒冷老爹又不换人。”凌远回答,“暂时还没人能替代他,再说了,他还没到退休的年纪呢。”

  “今年那个厄尔尼诺神来了,他下去整治整治,不要让厄尔尼诺太猖狂,天庭还在呢。”蔺晨扇着扇子。

  萧景琰满意地冲着蔺晨笑。嗯,还是琅琊阁主懂的多。

  杜见锋在一旁嚷嚷:“那他到底回不回来?不回来赶紧选完了散了!老子还有事呢!”

  “谁说我回不来!”

  一个声音从天外传来,所有人都裹了裹衣服,只有许一霖一脸欣喜地望向殿门口的方向。

  “你回来啦!”

  一个穿着毛领大衣的年轻人径直走向许一霖:“我说过我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他一个凌厉的眼神又看向杜见峰:“你有什么事啊?”

  众神又一个哆嗦,太冷了,真的。

  没错,这个毛毛领男人就是寒冷老爹。

  不要问为什么寒冷老爹是个这么年轻的人,人家凌远也仪表堂堂的,还是南极仙翁呢。

  可杜见锋是真的有事啊,跟吴刚商量商量换工作的事儿。


  顺风耳在南天门站岗好久了。

  打老远就看见李天王和南极仙翁相伴而来,笑眯眯问:“熏然哥,上哪儿去啊?”

  “奉旨下去捉拿一个天庭逃犯。”李熏然瞧了瞧眼前的人,“怎么?你大哥二哥还没给你物色一个新的职位吗?”

  顺风耳十分委屈:“他俩哪有时间管我。大姐又去东海出差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李熏然对明家大姐明镜十分恭敬且敬畏,毕竟这位神仙掌管雨与雷,发起怒来暴雨惊雷,四海龙王俯首帖耳,财神爷都得跪下。

  但忙也是真的忙,少有时间能待在天宫里。

  明家小少爷明台是明镜心尖上的宝贝,生来就兼有顺风耳和千里眼,后来千里眼被两位哥哥闪瞎了,从此只能领个顺风耳的职。明镜临走前要明楼和明诚给他物色一个新的职务,结果这阵子正赶上仙界换届加上人间过年,财神爷实在忙不过来,把小弟忘在了脑后。

  明台委屈,十分委屈。

  “熏然哥,这次你回来的时候记得提醒我大哥一下。”

  凌远插嘴:“提醒你二哥才有效。”

  明台沉默了一会儿,说:“你说得对。”

  李熏然哈哈大笑:“你大哥二哥没忘了你,我来找你就是让你跟我一起下去的擒贼的。”他拿出来一份调令:“你大哥的意思。”

  明台心一惊:“我非得去吗?”

  “当然了。”

  明台看着李熏然和凌远,十分不情愿出了明家还要当电灯泡。

  但是没办法。官大一级压死人。

  “快点。”凌远有点急,“我们家灶上熬鸡汤呢,中午我和熏然要回来吃饭。按照人间的时间,我们要在两个半月之内回来。”


  三个神仙去捉拿一个小贼,实在是大材小用。

  可这小贼是惯偷了,跑得比谁都快,好几次让他逃了。

  明台张开耳朵就听见那小贼似乎在威胁什么人,明台心想,我的天呢,现在的贼都会绑架人质了。

  然而他们赶到的时候,眼前的场景出乎群众的意料。

  被他们追着抓了一个多月的那位神偷手,现在正趴在地上,鼻青脸肿,背上踩着一只穿着高跟鞋的脚。

  白皙的腿从旗袍的开叉中露出来,纤细的腰身被旗袍裹着,再往上看,是一张俏丽精致的脸。

  “你们也太慢了吧!”女子嘴一嘟,瞥过三脸懵逼。

  本应是人质的女子拍了拍手上的灰:“愣着干嘛,李天王,赶紧把他收了啊。”她一转身,看见明台,惊喜地笑起来:“明台你来啦!”

  明台瞪着眼珠子:“你是......?”

  女子开心地笑:“我是于曼丽。”

 

  最后凌远和李熏然赶在两个月之内回了天庭,交了差回了家。

  ——新家。凌远把那些仙药都卖给了白泽医馆。自打季白上任战神,就时不时去白泽医馆报道,他们俩谁知道怎么回事,就在一起了。于是最近庄恕总在收罗这些神药,想研究出个什么药来能让季白快速愈合伤口。

  凌远和庄恕谈判,如果真的研究出来了,分他一点,仙草仙药半价让给他。

  俩人非常愉快地成交了。


  而此时的明台,并没有急着回到天上,他对那位人质小姐很是感兴趣。

  “你到底是谁啊?”

  “你不知道我是谁?”

  明台摇头。

  “那你猜呢?”

  “你这么好看,我看你是狐狸精。”明台打趣。

  于曼丽一脚踢过去:“你才是狐狸精呢,你全家都是狐狸精。”

  明台想了想,点头:“是都挺精的。”

  于曼丽不理他。

  “那你到底是谁呀?”明台歪着脑袋锲而不舍地问。

  “你看好了。”于曼丽摇身一变。

  “你还说你不是狐狸精!”明台指着面前的雪狐为自己打抱不平。

  于曼丽又变回了人型,瞪着眼睛嘟着嘴,一副生气的样子:“我才不是狐狸精呢!我是狐妖!”

  明台:“???”

  明台:“好好好,狐妖就狐妖。”


  远在天宫的明诚有点担心:“大哥,熏然都回来了,明台怎么还不回来?这孩子真是的,怪不得大姐总是为他操心。”

  明楼看着报纸,并不放在心上:“明台第一次下凡,指不定是碰见什么好玩的了。让他多看看也好,担心什么。”

  明诚想起了什么:“明台小时候救过的那只狐妖今年终于得道,位列仙班了。”

  “我知道啊。”明楼终于抬起头,冲明诚一笑:“你以为他为什么现在还不回来?”

  明诚眼睛瞪得溜圆:“大哥,你安排的?”

  “大姐老是催我给明台找门亲事,这不,正好。”明楼一摊手。

  “那大姐还要你给他重新寻个职位呢。我也觉得是,总不能让他一直在南天门站岗,工资太少了。”

  “你不说我都忘了。”明楼沉思了一下,又问,“杜见锋最近在哪儿?”


  自从方孟韦上任嫦娥,杜见锋白天继续着二郎神的工作,晚上跟着方孟韦去月球砍树。

  吴刚对杜见锋感激涕零,自从方孟韦到任,他就一直在休假没上过班。

  但是这样黑天白天都工作工作工作,任谁都吃不消,于是杜见锋在三天前光荣地病倒了。

  病倒了之后,白天休息,晚上拖着身体去砍树。方孟韦拗不过他,只好请玉帝出面劝劝杜见锋。

  萧景琰觉得这事很麻烦,但总不能让二郎神这么一直累着,传出去还以为天庭对员工不好呢。

  于是萧景琰写了封劝告信,借了蔺晨的鸽子传话。

  蔺晨并不想把鸽子借给他去给杜见锋传信,四百年前杜见锋烤了他一只鸽子,蔺晨记仇到现在。

  杜见锋看见信差点撕了。

  什么叫这样不行!什么叫孟韦不用我陪!大晚上的孟韦跟吴刚一个大男人共处一球,能行吗!

  好吧,虽然老子也是大男人,但是老子跟吴刚不一样啊!

  杜见锋气不过,非得找玉帝去理论。

  玉帝还专门开了个视频会议讨论这个问题。

  蔺晨觉得十分难过,你们天庭可以用视频通话怎么不早说,去给杜见锋送信那只鸽子又没回来。这次倒不是杜见锋的问题,因为月亮离天庭太远了,鸽子一天之内飞了个来回,累死了。

  萧景琰象征性地安抚了蔺晨。继续视频会议。

  之后吴刚失业了。

  二郎神杜见锋顶替了吴刚的职位,边砍树边给月球当保安,完美。

  至于二郎神,财神爷把他的小弟给卖了。因为管家觉得顺风耳挣得太少了,正好二郎神职位空缺,就让他小弟去填,等他从人间回来就可以就任了。

  两全其美。


  “可是明台要赴任二郎神就要开天眼。”明诚狐疑,“他千里眼都没了,天眼还睁得开吗?”

  “好办。”明楼一脸自信,“让他单独出去住。也免得打扰我们生活。”

  是个好主意。明诚想了想,拍板。

  就这么定了。


----------------end---------------


总感觉楼诚才是玉皇大帝操纵了整个仙界呢......(捂嘴)

评论(44)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