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庄季】李熏然获得了终身饭票

甜甜甜,一发完

发现自己还有一篇存稿没发!仿佛在某个兜里掏出一百块钱的开心!


一个关于吃吃吃的故事


---------------------------------


  李熏然瘫在椅子上,愁眉苦脸看着眼前的泡面。

  这是他这周第四次吃泡面了,红烧牛肉的酸辣牛肉的老坛酸菜的香辣排骨的,听起来就特别丰盛。

  哦,忘了说,今天星期三。

  特殊时期出任务吃泡面也就算了,明明现在闲的要命,可还是得靠泡面对付。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警察局的食堂实在是,太难吃了。从五年前李熏然进入警局到现在,踏进食堂的次数屈指可数。

  绝大多数时间是和他的上司兼哥哥一起出去吃点,但是最近,他哥恋爱了。

  恋了个仅隔着一条马路的第一医院的海归医生,李熏然见过一次,实在不明白一个汤圆怎么能跟糊了的煎饺走到一起。于是他的煎饺被汤圆拐跑了,撇下生无可恋的李熏然,天天中午一到饭点就去第一医院的食堂报道。

  李熏然心里苦,说了很多次了,没用。

  没等他掀开泡面盖子,季白从身后拍拍他的肩:“还吃泡面?不嫌腻啊。”

  李熏然一脸怨念。

  季白很是大度地笑了笑:“走,跟哥去第一医院食堂。”

  “你家老庄呢?”

  “他有手术。”

  “……”

  好气!单身狗没人权啊!

  单身狗还是没出息地跟着季白走了。

 

  第一医院食堂很大,比警局的大多了。除了一系列的病号餐,还有很多其他菜式,虽然依旧是大锅饭,但卖相是比警局的好多了。

  李熏然拿着庄恕的饭卡为虎作伥,发誓要把这些天不痛快的午饭发泄在汤圆先生的身上。

  刷了个红烧狮子头,刷了个糖醋排骨,刷了个酥炸里脊,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反正刷出去的都可以说是他三哥吃的。餐盘往季白对面一撂,季白一口菜梗在嘴里,一言难尽地看了看李熏然和他的餐盘。

  “你不腻啊?”

  “哥,我这周吃四次方便面了。”李熏然话里话外透漏出“还不是你不管我死活”,怨念非常,“而且说真的,咱们局里食堂真的太难吃了。为什么人家食堂这么好吃?”

  “我听老庄说他们院长特别体恤下属,下班早工资高食堂好吃又便宜,你去跟你爸商量商量?”

  李熏然嘴角抽了抽,十分羡慕:“能不能跟庄大夫商量下,给我整张他们医院的饭卡?”

  “你咋这么没出息。”

  “你天天过来吃好吃的我在局里吃垃圾食品!季白你真的黑到心里去了你!”李熏然义愤填膺,“我跟你说我要是干不下去了我就来这儿当保安也挺好……不过他们院长也挺厉害,我真想好好和他们医院院长聊……”

  旁边突然插进一个声音:“我在这儿呢,聊什么?”

  李熏然动作凝滞,慢慢扭过头。

  噫。

  李熏然的大脑瞬间开启弹幕模式,卧槽现在的院长都这么年轻吗,卧槽这真的是庄大夫他们院长吗,等等怎么感觉这人这么眼熟,等等这不是瑶瑶特别喜欢的那个微博博主吗,啊怎么办现在好尴尬李熏然你快说点什么,啊啊啊啊啊——

  “额,能给我一张饭卡吗?”

  这句一出来,李熏然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院长表情微妙。

  季白直接笑得喘不上气了。

 

  季白是认识凌远的。

  不怎么熟,不过毕竟他跟庄恕关系深厚,现在是他院长,曾经是他的学弟来着。

  季白还为此感到稀奇:“为什么你是他学长,结果人家现在在当院长?”

  庄恕感觉自己的能力受到了质疑:“他搞行政,我搞科研,这有可比性吗?”

  季白看这人差点要跳起来了,用一个吻安抚了他。

  庄恕表示很开心。

  季白表示庄恕真的很好哄。

  言归正传,李熏然自从那次见到凌远之后就对他念念不忘,几天之后终于神秘兮兮地过来找季白。

  “哥,带我去第一医院吃饭呗?”

 

  凌远还真没见过没事就往医院钻的人。

  自从那次在食堂碰见那位小警官,凌远隔三差五就能看见他在医院闲逛,大部分在食堂,少部分在各科走廊溜达。

  那位李警官确实讨喜,长得好看人也可爱,要不是那天他赶着去开会,没准还真会给他搞一张饭卡。

  凌远想着笑了笑,打开手机微博。

  这个微博是在一年前注册的,本来他不怎么玩,后来某个患者趁他不注意拍了张照发到网上,谁成想就把他总共没有三个粉丝的微博扒了出来,凌远一个多月没想起来这个APP,等到再次打开,触目惊心的99+吓他一跳。

  微博涨粉百万,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宣传医院的机会,凌远东拼西凑两三天的空闲时间终于搞明白了微博的使用方法,打算正正经经地经营自己的账号。

  其实也没什么可经营的,依旧是像往常一样转一转新出台的医疗方面的政策,时不时给大家辟辟谣,有时候还能当在线医生帮忙解答问题。久而久之这微博的粉丝越来越多,凌远也没那么多时间挨个回复,只好挑着来,没想到粉丝还很吃这一套,天天在下面嘶吼“院长求翻牌”。

  凌远正打算挑几个问题回答,手指一划看见各种问题里夹杂着一个“第一医院的食堂可以对外开放吗”。

  让他一下子想起那个冲他要饭卡的小警官。

  凌远笑起来,随手回答他:“当然不可以,但你可以尝试和我院医生搞好关系。工作不能走后门,吃饭还是可以的。”

  小插曲结束,凌远难得这么皮一下,不一会儿就有更多的评论涌进来,看得凌远脑袋疼,正要退出微博,突然发现多了一条私信,来自刚刚回复过的那个人。

  “院长院长,你算你们医院的医生吗?”

  “?”

  “是我是我!李熏然!上次跟三哥一起去你们食堂吃饭的那个!你知道我三哥吗?就是庄大夫他男朋友!”

  凌远噗嗤笑出声来,假装恍然大悟:“哦,那个朝我要饭卡的。”

  “……”

  李熏然感觉自己的一世英名都毁在那句话上了。

  凌远看对面半天没动静,也不逗他了:“我当然算我们医院的医生。李警官明天要不要来吃午饭?”

  “要的要的。”李熏然赶紧回复,生怕凌远一会儿变卦。

 

  事实是,李熏然已经不在乎在哪儿吃饭了。

  毕竟凌远比饭重要多了。

  从小到大除了简瑶,李熏然就没喜欢过谁。可简瑶两年前就和薄靳言结婚了,李熏然很不甘心自己输给一只爱吃鱼的猫。

  现在好了,李熏然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喜欢凌远。

  不然无法解释他一看见凌远就砰砰乱跳的心。

  李熏然一大早收拾好自己,到了局里满面春风,文书的小姑娘脸又红了一层,今天的李副队又好看了一点。

  午饭时间季白要去医院,李熏然蹬蹬蹬跑上去跟着。

  “还跟着我?”季白一瞪眼睛,“我今天有重要的事情要跟老庄说。”

  “你说你的啊,谁说我要跟你们吃饭了?”李熏然特别骄傲,“我找凌院长。”

  “哎呦。”季白稀奇了,“这就约上饭了?”

  “那是。”

  “熏然啊,”季白语气犹豫,“你喜欢他,你不知道他结婚了吗?”

  李熏然一下子心拔拔凉:“啊?他有老婆了?我……”

  “盒盒盒盒盒。”季白笑得停不下来,“逗你的。”

  “三哥!!!”

 

  凌远远远就看见李熏然冲他跑过来,一脸的汗。

  “这么着急干什么?擦擦。”凌远递给他一块纸。

  哇,随身携带面巾纸的男人。李熏然想。

  李熏然被自己呛了一下:“啊,你不是吃饭时间特别短吗?我想着别耽误你事情。”

  凌远笑起来:“不怕,我是院长。”

  “院长带头迟到翘班?”

  凌远思索了一下:“我这个院长鞠躬尽瘁,总得给我点特权吧?”

  李熏然压低了声音:“放心,我绝对不检举你。”

  凌远笑:“谢谢李警官不杀之恩。”

  “嘿嘿,不客气。”

  拿到了凌远饭卡的李熏然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吃什么,想吃上次的红烧狮子头,但是那个很贵,拿着人家的卡刷总是不太好。还想吃那个带鱼,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但是也很贵。

  李熏然纠结得头要秃了,最后打回去三个青菜。

  凌远看看他的餐盘,颜色明显跟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不一样。

  不怎么想也能明白李熏然这是放不开,就自己拿了卡又去打了三个肉菜放在中间,一起吃。

  李熏然红着脸吃饭,凌远怎么这么善解人意。

 

  自那之后,凌远和李熏然突然成了饭友。

  原因是第二次约饭等凌远下楼的时候遇见了凌远的妹妹,凌欢大嘴巴几句话就把凌远卖了个底儿掉,说他哥胃不好又不好好吃饭云云,凌远下来正看见这一幕,李熏然一不做二不休,决定没任务的时候每天都来吃食堂,还能看着凌远好好吃饭。

  很久之后凌欢向凌远透露:“看着人吃饭这种事除了护工就是爱人,我给熏然哥找的差事好吧?”

  凌远纳闷:“你还会预知未来怎么的?”

  “没有啊。”凌欢很坦诚,“我纯粹是看你们俩站一起特养眼。”

  ……这都是后话。

  李熏然就真的天天来医院报到,从最开始老老实实在食堂等凌远,到后来没事就往凌远办公室跑,庄恕看着直奇怪:“李警官怎么天天往医院跑?”

  “他喜欢你们院长。”

  “啊?!”庄恕听到这个惊天大八卦,突然有点怀疑凌远的动机,“凌远也喜欢李警官啊。”

  季白抬起头:“???”

  庄恕点点头,他知道这件事还是因为最开始的时候凌远朝他要李熏然的电话。

  “我去,不会吧。”季白翘起二郎腿,一脸看好戏,“这俩人互相暗恋啊?”

  庄恕无奈地看他一眼:“你就唯恐天下不乱吧。”

 

  这俩人就这么不温不火地约饭,凌远也发现自己确实对李熏然有非分之想,但他不确定李熏然到底是对饭感兴趣还是对他感兴趣。

  久到庄恕和季白看戏都看腻了,他俩还是在今天吃啥的范围内活动。

  李熏然又一次来医院吃饭,左等右等也不见凌远下来,索性去办公室找他。没想到办公室也不在,问了护士才知道凌院长今天上午有个手术还没结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

  李熏然就只好在办公室等。

  等得都睡着了,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叫他。

  一睁眼,凌远正在他眼前。

  “抱歉熏然,我以为那台手术十一点之前就能结束,没想到情况不太好,手术时间延长了……你吃饭了吗?”

  没等李熏然回答,肚子就先帮他答了。

  凌远差点笑出声。

  看见李熏然脸红得要烧起来了,凌远终于好好说话:“这个时间估计食堂没什么吃的了,走吧,出去吃。”

  李熏然不说话。

  “看我不在你就自己找点吃的吃嘛,饿着胃疼怎么办?”

  李熏然还是不说话。

  凌远叹了口气:“明天我给你弄张医院的饭卡,你就可以自己过来吃了,省得饿着你。”

  李熏然眼睛亮起来:“合适吗?”

  “当然,谁让我是院长呢。”

 

  当天他们吃了一顿潮州菜。

  晚上李熏然躺在床上胡思乱想,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半夜一点,李熏然突然惊坐起来。

  凌远要给他一张饭卡。

  那是不是以后,他俩就没有一起吃饭的理由了?

  李熏然失眠了,失眠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去找凌远,精神憔悴。

  “怎么了这是?”凌远问。

  李熏然笑笑:“没事。”

  凌远见他不说也没多问,塞给他一张卡:“我让老金帮忙办的,用的是我的名字,以后你就用这张,可以随便刷。”

  “哦……”李熏然慢吞吞地,迟迟不接,“我……我不想要。”

  “嗯?”凌远疑惑,“你不是第一次见我就朝我要饭卡的吗?怎么又不要了?”

  李熏然几乎用蚊子的声音:“我想跟你一起吃饭。”

  凌远了然了。

  这下他就再也没什么顾忌了,看李熏然不敢抬头的样子,有点想笑。

  “嗯,想跟我一起吃饭,就没了?”

  “啊?”李熏然显然没料到这个问题。

  凌远斟酌了一下语气,有些期待:“那你,想不想跟我一起生活?”

  “啊???”李熏然更懵了。

  凌远耐心地解释:“我的意思是,我在跟你表白。我喜欢你,李熏然。”

  我在,跟你,表白。

  我,喜欢,你。

  李熏然彻底宕机了。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李熏然应邀成为医院的常驻嘉宾,得到了凌远支持下的终身饭票,由于经常在食堂碰见季白和庄恕被调侃,李熏然直接请凌远打了饭到办公室去,免得天天面对三哥意犹未尽的眼神。

  庄恕表示很开心。

  毕竟之前受凌远压迫,而现在,季白有李熏然当筹码。

  比如现在,季白和庄恕筹备了好一阵子的短途旅行被临时加上的值班安排扰乱,季白就可以和凌远谈判。

  “三个庄恕三个李熏然。”季白如是说。

  凌远斜了他一眼:“那我给庄恕放个一年假,你让熏然休息一年?”

  “……”季白稍微妥协一点,“三个庄恕四个李熏然。”

  凌远不闻不问。

  “……五个最多了!”

  凌远笑眯眯:“成交。”

  季白恨的牙痒痒。

  而凌远扭头就给李熏然发消息。

  “给你争取到了四天假,我们去泡温泉怎么样?”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77)
热度(6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