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庄季】双人床(9)

甜甜甜,一发完

可独立阅读的日常小段子

戳下方tag或合集查看本系列全部文章


------------------------------------


(9)关于占有欲

 

  季白发现,庄恕这几天也太殷勤了点。

  具体表现为早上送季白上班晚上接季白回家,中午饭菜汤水一个不落地往办公室送,时不时还给季白和赵寒几个亲近的朋友定点下午茶。

  最近新来了三个实习生,还有一个是女孩子,忙着带教训练新人将近两个月没有外勤没有出差的季白总觉得这么吃下去要守不住自己的八块腹肌了。

  庄恕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

  季白顺着炒菜的声音往厨房看,一个勤劳的背影留给他。

  当初买房装修的时候季白正忙,庄恕全权负责了,和季白商量整间房都要软隔断。季白表示无所谓,有门没门他都没什么意见。庄恕开开心心按照自己的想法装修了一遍,季白负责拎包入住,并进行口头表扬。

  庄恕怀揣着的小心思在两个人住进新房子的第一天就被季白猜个底儿掉,软隔断的设计能让人时时刻刻注意到对方,一点动静都逃不过另一个人的眼。那阵子某个人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边窝在书房看资料边偷瞄另一边的季白打沙袋。等到季白浑身臭汗再直接丢进浴室,趁他刚打完沙袋没力气的时候突然袭击。幼稚至极,附加袭警重罪。

  季白努努嘴,若有所思地笑了一下。

  厨房里的人似乎是感觉到了目光,声音带着笑意:“饿了?别急,马上就好。”

  季白嗯了一声:“辣子鸡多给我放点辣椒啊。”

  “改明儿我给你炒一盘辣椒吃,祖宗。”

  季白笑了几声,没搭话,听见厨房里关火的声音,拖沓着拖鞋去拿碗盛饭。

  庄恕欣赏地看了他一眼:“还行,还知道自己盛饭。”

  “你再贤惠一点,我就可以饭来张口了。”季白说着盛了两碗饭,往庄恕那边瞧了瞧:“你这辣椒也太多了,都看不见肉了。你要是开饭店,肯定是那种黑心商家,番茄炒蛋全是番茄的那种。”

  “你还来劲了。”庄恕瞪他一眼,“以前你挺勤劳的,还知道帮我洗洗菜,怎么现在懒成这样。小皇帝似的。”

  季白夹了一筷子菜递到庄恕嘴边。

  庄恕吓一跳:“干嘛?”

  “皇帝用膳之前都有人试毒的你不知道吗?”

  庄恕无奈地咬住季白的筷子:“没毒,皇上您可以放心用膳了。”

  “盒盒盒盒盒。”

 

  第二天。

  庄恕一如既往地把季白送到单位,正赶上赵寒和姚檬从另一边来,姚檬一看见庄恕和季白就眼冒精光:“师父早!师母早!师母今天也来送师父上班啊!”

  庄恕一口水呛进嗓子里。

  季白笑着往局里走,悄悄对姚檬说:“干得漂亮。今天带你去练新人。”

  受了季白挑唆的姚檬有点紧张:“庄教授不会生我的气吧?”

  “放心,顶多今天下午的一点点没有你的份。”

  “师父!”

  赵寒安抚她:“我那份给你。”

 

  要么说是庄教授呢,心胸宽广令人敬佩。

  姚檬幸福地喝着奶茶跟季白闲聊:“师父,庄教授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嗯?”季白从手机里抬起头,“他惹我生什么气?”

  “那他这几天……”

  季白笑了一声:“他啊,宣誓主权呢。”

  “啥?”

  “新来的那个小姑娘,”季白意味深长地看了姚檬一眼,“跟你刚进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哦……”姚檬懂了,“庄教授对你真好。”

  季白乐了:“赵寒对你不好?”

  “好是好,就是榆木疙瘩,一点情调都没有。”姚檬捧着脸,“庄教授就不一样了。”

  季白看她好像越想越深几乎要陷进幻想的样子,赶紧制止她:“别想太多。你看他天天一脸正直的,其实极其小心眼。”

  就比如你现在手里的奶茶。季白翻了个白眼,中午的饭菜和下午的奶茶意思都太明显,就差没把“季白是我的”几个大字印在包装上了。

 

  庄恕是真的小心眼,这一点从他刚和庄恕在一起就感受到了。

  他们刚住到一起的某天,庄恕突然看似无意地问他想不想喝那瓶红酒——季白和他说过,那是他前女友送他的。

  季白的前女友是季白的青梅竹马,两家也是熟识的关系,门当户对。她大学去学了红酒专业,毕业之后去了英国做庄园管理师,那瓶红酒价值不菲,是她送给季白的生日礼物。

  季白一直都没喝过,直到后来因为道不同而和平分手,红酒藏在柜子里落灰,搬家的时候被庄恕翻出来。

  季白表示不想。

  庄恕理所当然地点点头:“那就好,我已经扔了。”

  季白愣了一下没生气,笑得惊天动地。

  那个时候他就想,栽到一个小心眼手里了。

  然后就真的印证了他的猜想:前女友在三年前就已经结婚了,只是家里毕竟与季家还是世交,和平分手也没有撕破脸还算是好友,有时候过年不回家就总会寄回些好酒送他,然后……被庄恕拒收。

  前女友一脸exm在微信上质问季白为什么拒收,季白哭笑不得,只好实话实话。前女友回复了几个句点加一个“fine”,转头把季白挂到了朋友圈。

  猝不及防地小范围出柜。

  没想到庄恕得知之后居然对季白的前女友产生了一丝好感——明明就是帮他宣誓主权,告诉季白的整个朋友圈,季白名草有主了。

  季白简直没眼看。

  美国老专家真难缠,季白想。

  其实美滋滋。

 

  当然,这些事情是不能对外人讲的。

  庄恕的小九九只有他懂就好。

  什么小心眼,那只不过是他对他一个人的占有欲。

  大概爱人之间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对彼此的占有欲了,要他的整个人,要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要他的喜怒哀乐和爱恨嗔痴,要他只属于自己一个人。

  爱人的占有欲总是最有趣的东西。

  季白对庄恕又何尝不是呢?

  仔细想想,再理性想想,自己莫名其妙吃的飞醋好像还也不少。

  真的要认栽了,季白摇摇头。

  然后眯着眼睛给庄恕发了条信息。

  “今晚去吃炒面怎么样?咱家楼下那家,我请客。”

  庄恕很快回复过来:“季队长也太抠门了。”

  “那我跟赵寒他们还有新来的小姑娘聚餐去了?”

  庄恕立刻一个电话回过来:“我只说你抠门,又没说我不去。炒面够寒掺了,加一份炸豆腐不许拒绝。”

  季白笑:“瞧你那出息吧。”


一个一发完的tbc.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31)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