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庄季】双人床(5)

甜甜甜,一发完

可以独立阅读的日常小段子

戳tag可查看此系列前文


祝我爪 @猫爪必须在上 生日快乐!

虽然这个人可能没有时间打开LOFTERx

随缘了!


---------------------------------


(5)关于宠物


  季白之前一直没跟庄恕说过,其实他对犬类情有独钟。

  不是天生的,季白对犬类的喜爱纯粹来源于他在刚刚工作的时候遇到的警犬。

  那时候季白刚刚转正一年多,队里有一只防暴犬,是一只昆明犬,叫大黑,平时凶得厉害。季白第一次跟狗出任务,去堵截一个抢劫团伙。

  以他们所掌握的信息,犯罪分子四个人,当时情况一片混乱,就在季白给其中一名扣上手铐的同时,身后一声惨叫。

  原来是藏在角落的人眼看着逃不出去,竟然鱼死网破想要袭击季白。其他人没有注意到季白这边的情况,倒是被大黑抓个正着,一把扑上去咬上男人的腰,出尽了身为一只扑咬犬的风头。男人瞬间没了反抗能力,捂着腰侧站不起来。

  后来检查,听说肾差点被狗咬穿了。

  季白有惊无险,那次任务队里给大黑记了个大功,大黑似乎通灵,从那以后碰见季白昂首挺胸愈发骄傲,平时都不给人碰,但是季白就可以。

  训导员开玩笑说这狗跟你有缘,拜个兄弟吧。

  旁边还是个实习警察的赵寒搭茬:“哎三哥,我看行,让它随你姓,它都不用改名,季白季黑,多好。”

  季白差点把他腿踹断。

 

  “然后你就收了它当你兄弟?”庄恕问。

  “当然,”季白买了个关子,“没有。你以为警犬那么好玩,平时它都在犬舍训练,也不怎么在队里待着,只是编制在我们队而已。不过我隔三差五会去看看它。它最近快退役了,老了。”

  庄恕点点头,没接话。

  他们在去警犬基地的路上,去看看季黑。

  啊不是,是大黑。

  “就是因为大黑我才对犬类有种不一样的喜欢,之后工作的时候碰到其他警犬我也多照顾一点,上次去缉毒,那只立了功的缉毒犬叫汪司令,有意思吧。”季白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路况,嘴角咧出一个笑来,眼角的笑纹都随着加深。

  庄恕也笑:“你们队卧虎藏龙。”

  “那是。”季白骄傲极了,“一会儿我去停车,你先过去,就说是和我一起来的。进去之后记得别摸它们,容易咬着你。”

  “知道了,”庄恕微微欠身,“感谢季队长带我来见世面。”

  季白笑意更深了:“不客气。”

 

  于是季白惊呆了。

  牵在训导员手里的大黑看见庄恕,突然就冲了出去,训导员一个趔趄没拉住,眼睁睁看着警犬把庄恕扑倒在地,季白远远看见,慌忙跑上去,近了才不可思议地傻了眼。

  平日里超凶的昆明犬别人碰一下都龇牙咧嘴地要咬人,而现在正缠在庄恕身上舔来舔去,庄恕被舔得一脸口水,也挣脱不开,求救似的望着季白,满脸“管管你兄弟”。

  季白视若无睹。

  训导员反应过来也很懵逼:“这……什么情况?”

  季白抱臂旁观,觉得庄恕听不见:“同类相吸吧。”

  “……”训导员没话说。

  “三儿……”庄恕艰难地抬起头,“你快帮我把它搞下去。”

  季白看戏:“我可不敢,上次队里新来的小年轻就摸了他一下,结果被咬了,打了针破伤风养了一周,现在还有疤呢。”

  “你不是跟它关系好吗!” 

  季白不说话,继续看戏。

  庄恕好绝望。

  倒是训导员终于想起自己应该做的事,连忙拍着大黑的头叫它不要再闹了。

  庄恕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有点后怕地看着这条帅气的警犬。

  季白良心发现,从兜里掏出一包纸:“擦擦。”

  训导员觉得惊奇,有意向季白试探:“你看它这么喜欢你俩,正好它快退役了,你俩要不要……”

  “不要。”庄恕不想听他讲完,他绝对不要养狗。

  因为庄恕怕狗,特别怕。小时候被狗咬过,从此留下阴影。

  谁能想到这么个怕狗的人居然还挺有狗缘。

  季白到家时还笑个不停,庄恕感觉自己的面子都丢尽了。

  “怎么样老庄,”季白给庄恕排列了集中犬类照片,“我们养只狗啊?”

  庄恕瞪他一眼:“你养我不就得了。”

  “你听见了。”季白很冷静。

  庄恕崩溃:“我又不聋!”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27)
热度(4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