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庄季】双人床(3)

甜甜甜,一发完

可独立阅读的小日常


同系列可戳下方“庄季双人床”tag查看


---------------------------------


(3)关于金钱


  “他不是在追你吧?”

  季白一愣,有点好笑:“你怎么看出来他在追我的?”

  赵寒冲季白的保温盒努努嘴:“没事给你送饭,有事给你定外卖隔三差五还给你买小零食?你那一抽屉都是他送的吧。哎,你说他一美国海归大专家,追人就这么追啊?”

  季白自顾自吃小零食,不理他。

  赵寒继续自说自话:“我还以为他那种人追人肯定大动干戈,什么手机手表,怎么贵重怎么来的那种。”

  季白乐了,撕开抽屉里的小面包塞进赵寒嘴里:“就你话多。”

 

  赵寒其实是猜对了的,至少猜对了一半。

  庄大教授哪怕再美国待了二十多年也没学会怎么谈恋爱,追季白时候的手段简直愚不可及。

  你见过一个大男人给另一个大男人送了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吗?

  反正季白没见过。

  好在庄恕还算有点脑子,没直接送到他单位去,直接给人寄家去了,不然季白非打他一顿。那一阵子季白家里到处都是玫瑰花,他觉得好笑,在路边薅了九根狗尾巴草回赠给庄恕。

  颇有三哥风范。

  季白不会承认那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让他失眠了一个晚上,只好坐在客厅数玫瑰玩。

  此路不通另寻他路,庄恕开始送些很贵重的东西。

  比如动辄十几万的机械表,比如意大利纯手工定制的男士钱包——这还是庄恕后来才告诉他的——虽然他一样都没收过。

  直到庄恕送了他一个限定版高达模型,季白沦陷了。

  其实早都沦陷了,他就是想看看庄恕还能送出什么花样,季白觉得他实在是低估了老美思想,一边又感叹美国医疗行业待遇是挺好,眼前就一现成的例子。真有钱。

  他觉得再这么下去庄恕迟早倾家荡产,赶紧答应了。

 

  至于赵寒没猜对的那一半:其实季白和庄恕早就在一起了。

  再也不需要那么贵重的礼物来博人关注讨人开心,一顿饭,一个小面包都是最好的心意。比起之前,他更喜欢现在这样,像过日子。

  就是过日子。

  季白也会因为庄恕浪费而敲打他,这位美国大哥是真的没有金钱观念,虽然他还没有钱到躺着花都花不完的地步,但如果季白高兴,庄恕觉得就算自己破产也没问题。在他看来一块和一万块没什么区别,都是要花的,不过如果花一块有让季白开心的功效,那一万块还是留着吧。

  季白天生精打细算,不论是对于工作、对于时间,还是对于金钱。不满于庄恕的无端挥霍,觉得他实在是太败家了。能买两块五一斤的茄子非要去大超市买二十五两根的塑封包装。这么下去口袋里那点积蓄迟早被他霍霍完。

  于是逼迫庄恕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你不要忘祖背宗。义正言辞得庄恕都快信了。

  至于之后庄恕太过勤俭节约经常搞得季白措手不及却无法反驳,那都是后话了。

  他们俩有各自的小金库,每个人每个月上交百分之五十的收入作为他们俩的共同财产。季白工资比庄恕低,不忘剥削他每个月请吃饭。庄恕也乐得开心,不用季白说,送饭什么的毫不含糊,还喜欢在网上买小零食,直接寄到季白单位去。

  于是赵寒就误会了。

  误会庄恕在追他。

 

  季白边翻文件边笑,又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白心里软,一口咬下去甜丝丝的。

  大把投入金钱可能确实是追人的好手段,不过他们已经开始过日子了呀。


一个一发完的tbc.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40)
热度(4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