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不怕,我的电量已满

甜甜甜,一发完

一个一天前被航班延误要搞疯了的某维的脑洞

--------------------------------

1.

  凌远和李熏然在一起三年了,见过两次面。

  第一次是前年过年,凌远没回家,跑去了江州,陪李熏然在市局的值班室睡了一晚上。

  第二次是去年的中秋,阖家团圆的日子,李熏然直接蹽到了新市,给临时加了手术的凌远买了月饼,红豆的,凌远喜欢。

 

2.

  凌远接到通知,要去江州开会。

  却没想到,新市大雾,所有的航班都积在一起没办法起飞,凌远的航班被排在最末,明明早上九点登机的班次,硬生生被拖到了下午三点,凌远连笔记本电脑都已经没电关机了。

  用不太习惯手机的凌远只好安安静静地在登机口坐着,看着过往的宾客。

  那个人面色过红,大概是有心脑血管疾病。

  那个人脸色发黄,估计是脾胃有问题,消化系统不太好。

  那个人,头型好看,手也好看,身材也好看。

  被注视着的青年左右张望,突然转过头来,四目相对。

  眼睛也好看。

  凌远眨眨眼,那人已经冲着凌远走上前来。

  “先生您好,打扰了,请问您有充电宝吗?”

 

3.

  李熏然要被这个鬼天气给搞死了。

  李熏然在潼市出差,跨省追查一个犯罪团伙,好不容易结了案,从潼市飞回江州,中间经停新市的时候却因为江州地面天气原因,暂时不能起飞。

  什么时候能够起飞,还要等塔台通知。

  本来已经登机了的乘客们又被请到候机厅等候,摆渡车一停,小年轻们立刻冲出去抢占了候机厅仅有的几个充电位。

  李熏然百无聊赖地瘫坐在椅子上,大长腿摆在道中间,来回伸缩着给过往行人让路。

  李熏然看着手机上百分之三十的电量,还是决心拨出号码。

  “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不是登机了吗?”电话那边是低沉的声音。

  “江州天气不好,我还在新市的机场呢,没办法起飞。”李熏然解释,“飞机餐好难吃,老凌,我好饿啊。”

  “要延迟多久?”

  “不知道,有待通知。”李熏然望了望登机口的方向,“不跟你说了,我手机马上没电了。”

  “充电宝呢?”

  “……忘带了。”

  “又忘带。”凌远无奈地说,“什么时候能长点记性。”

  “落在潼市的酒店了,我也没办法啊。”李熏然欲哭无泪,他同事把他的充电宝放在角落充电,今天一早赶到机场,马上登机了才发现充电宝落在了酒店。“真的不和你说了,我要省着点用了。”

  “好,注意安全。”

  “嗯嗯。”

  “嘟,嘟,嘟。”李熏然挂了电话。

 

4.

  “充电宝?”凌远疑惑。

  “……”青年挠了挠头,又问:“您手机什么的?”

  “苹果。”

  “那太好了。”李熏然一脸看到了希望,“那您有充电线吗?可以借我用用吗?”

  这回凌远点了点头,从包里拿出充电器给他,“你没带?”

  “一时犯浑,把充电器塞进了行李箱,行李箱托运了。”青年不好意思的笑笑,“那个,怎么称呼您啊?”

  “凌远。”

  “远哥好,哈哈,我叫李熏然。”

  “嗯,熏然。”

  凌远向来不太喜欢自来熟的人,但是现在好像出现了意外。

 

5.

  李熏然开启了节电模式,连震动都关掉了。

  好无聊啊,李熏然简直想仰天长啸,他本以为今天可以准时到达的,没想到居然延迟了这么久。之前他还兴致勃勃地刷着微博,转眼就变了状况,不知几点起飞,手机也要没电,连充电宝都抛弃了他,真是让李熏然没法儿等下去了。

  李熏然看有人充好了电,将充电线拔下去,空出位置。

  可自己线也没在身边啊,工作时向来严谨的李警官竟然会三番五次犯这种错误,心累。

  李熏然很想找个人借一下充电器,可是他不好意思。

  没办法啊,自来熟这种技能李熏然从小就不会啊。

 

6.

  “呃……”

  李熏然看着手中的充电器,有一瞬间的无奈。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用iPhone 4?

  “咱俩插口不一样……”李熏然把充电器还给凌远,忍不住问出来,“你怎么还在用iPhone4?不换一个吗?”

  “为什么要换?第一,这个手机存了很多照片和文件,换了手机很麻烦,第二,这手机还能用,用得很顺手,第三,现在的手机太大了,拿着不方便。”凌远像在做一个学术报告。

  李熏然扶了额头,他遇到了一个连充电宝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手机一定要用到坏了才会换新的老干部。

  意外地有点萌。

 

7.

  飞机迟迟不起飞,李熏然无聊得直掰手指。

  旁边的女孩偷偷地拍了照,还以为李熏然没发现。

  李熏然想了想,还是和姑娘嘱咐:“不好意思,拍手可以,放到网上也可以,但是脸不行。”李熏然很友善地和小姑娘笑。

  小姑娘被偷瞄着的帅哥搭了话,激动得语无伦次。

  “我我我,不是,我就拍,手,脸没拍,不是,拍了,我不会发的。”

  李熏然露出两排白牙:“别紧张,我职业特殊……”

  反正都已经搭话了,不借白不借,李熏然暗自下了决心,眼神坚毅地和姑娘说:“请问,你有充电宝吗?”

  “我有。”

 

8.

  “远哥你家是新市的吗,还是来这边玩?”李熏然和凌远聊着天。

  “家在这边,今天是出去开会。”

  “好辛苦啊,还要到外地开会。”

  “在其位谋其政,习惯了。”

  “远哥是干嘛的?”

  “医生。”

  李熏然眼睛一亮:“咱俩真有缘,我是警察。”

  凌远被李熏然的反应逗笑:“怎么就有缘了?”

 “都说啊,”李熏然严肃认真地讲,“都说医生和警察是绝配。”

 

9.

  “我有。”

  一个声音好像从天外飞来。

  李熏然猛地起来转身,一个使劲撞到了膝盖。

  “嘶……”李熏然没管这点小磕小碰,直接搂住那个声源,“老凌,你怎么来了?”

  凌远顺势揉揉李熏然的一头卷毛:“接了你的电话就赶紧往机场跑了,随便买了张机票,进来看看你。

  “怎么这么着急啊?”李熏然眼神里有点小得意。

  “想你了,将近一年没见,想得不行。”

  “老干部进步了,大庭广众地跟我说悄悄话?”

  “你不也大庭广众地跟我又搂又抱?”凌远眼中的爱意几乎要溢出来。

  两个人中间挤不进一丝空气,凌远旁若无人地用鼻子蹭着李熏然地,李熏然干脆什么都不管了,直接伸出小舌索吻。

  “我也想你了。”李熏然面色红润,说话时嘴唇也舍不得分开。

 

10.

  “绝配?”凌远似笑非笑。

  结果明明是自己说出口的李熏然,被自己搞了个大红脸。

  “不是,远哥我不是那个意思……”

  “其实医生和警察,都是一样的,也就四个字。”凌远语气平淡又认真,“救死扶伤。”

  李熏然说:“你说得对。”

  凌远一歪头,对上李熏然的眼睛:“所以我也觉得是绝配。”

  李熏然的脸更红了。

 

11.

  旁边的姑娘差不多要自戳双目。

  那两个人好像早就忘了这是公共场合,旁边还有刚刚被借充电宝的一姑娘。

  姑娘默念三遍非礼勿视,然后转移了阵地,假装看手机。

  “你看,都把人家吓跑了。”李熏然偷笑。

  “谁让她拍你照片。”

  “我不是让她别发,删掉了吗。”

  “那谁让你跟她搭讪。”

  “凌院长,有没有人和你说过,”李熏然凑近凌远耳畔,“你吃起醋来就像个幼稚鬼。”

  凌远反过来去咬李熏然的耳朵:“那有没有人和你说过,凌院长只吃一个叫李熏然的幼稚鬼的醋。”

 

12.

  “远哥,你是来江州开会吗?”

  “是啊,怎么,你家是江州?”

  “对啊,从小到大都在江州。”李熏然说,“不如你开完会,我领你逛一逛吧?”

  “江州又什么好玩的?”

  “嗯……湿地,那边有很多平时不常见的鸟。酒吧一条街上也很热闹,都是正经酒吧,很不错的。还有很多好吃的,一一列举不过来。”李熏然皱着眉头仔细思考自己土生土长的地方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哦对啦,森林公园也很漂亮,里面有小鹿!”

  凌远想,那小鹿的眼睛一定没你的好看。

  他若有所思地点头:“好啊,记一下电话吧,我去找你。”

  二人交换了电话,凌远趁着李熏然不注意,将回程的机票改签,延后了五天。

 

13.

  李熏然的手机终于充上了电,双手合十谢天谢地。

  “不谢我?”凌远问。

  “都是自己人,谢什么谢。”李熏然盒盒地笑,“凌院长跟皇天后土也要吃醋啊?”

  凌远难得不好意思,转移话题:“说什么时候登机了吗?”

  “没有啊。”李熏然摊在凌远身上,“我妈还等着我回家吃饭呢。”

  凌远拍拍李熏然的手:“我也想跟你回家吃饭。”

  “嘿嘿嘿。”李熏然乐,“那天可能马上就快到了,做好准备嗷。”

  手机充着电,李熏然也充着电。

 

14.

  大雾散去,灰暗暗的候机大厅终于有了阳光,航班一架架起飞,排在最后的凌远那班也已经开始登机,发现凌远和李熏然的座位竟然挨着。

  毫无意外,两个人像前世有缘一样,打开了话匣子就合不上,话题一个接着一个。

  李熏然比凌远更时尚点,净说些网络上的新奇东西,又不会使凌远反感,凌远很少见地在公众场合笑得这么开心。

  凌远头一次没有在飞机上处理文件,李熏然也头一次没有上了飞机就倒头大睡。

  下了飞机,分别之前,李熏然比划出电话的手势在耳朵旁摇摇,戴上墨镜走了。

 

15.

  “登机了。”凌远把充电宝塞进李熏然的包,“起飞之前记得把充电宝拔掉关机。”

  “知道啦,凌婆婆。”李熏然摸摸凌远的下眼,“告诉你一个开心事吧。”

  “怎么了?”

  “今年年底我们人手调动,明年年初,我就来新市任职了。”李熏然脸上藏不住的笑意。

  凌远更是不敢相信:“真的?”

  “当然是真的。”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

  “那你现在怎么又告诉我了?”

  “因为猝不及防见到了你,我忍不住了。”李熏然摸摸凌远的眼睛,“你看你,黑眼圈又重了,好好休息,不然变丑了我妈就不喜欢你了。”

  “那我一定好好听话。”凌远比出三根手指头,“一定让,咱妈,喜欢我。”

  李熏然抱住凌远说:“其实我妈…..不是,是咱妈,咱妈喜不喜欢你不重要。”

  “嗯?”

  “重要的是,我喜欢你,就好了呀。”

 

16.

  凌远和李熏然果然在江州玩了五天,朝夕相处,谈天说地。

  凌远知道了李熏然原来是刑警队的副队长,李熏然也知道了凌远竟然是第一医院的院长。

  被互相夸赞了年轻有为的二人终于在机场分别,临走时李熏然送给凌远一个充电宝。

  “没充电宝不行的,容易失联。”

  “少玩手机,对眼睛不好。”

  他们抱了抱,然后李熏然目送着凌远进了安检口。

  “对了,”凌远突然回头,“熏然,我还能再联系你吗?”

  李熏然咧开嘴:“当然啦。”

  凌远忍不住地嘴角上翘。

  不需要充电宝,凌远的电量满满的。

 

17.

   “熏然,注意安全。”

  李熏然使劲地点头,转身离开。

  “熏然。”

  “嗯?”李熏然听见叫声,又一次回头,迎面而来的是凌远一个飞快的亲吻。

  李熏然逃跑似的走进廊桥,却抑制不住地想要笑出声。

  不需要充电宝,李熏然的电量也满满的。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68)
热度(5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