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多cp】烟火与烟火

甜的几个小段子

刚从花街上回来,突然很想写写带着烟火气的他们。

很短





凌李

  李熏然牵着凌远的手,小心翼翼地在冰上行走。

  他看见满天的星辰,嚷着自己也要放孔明灯。凌远向卖灯的小妹买了两个,与李熏然一起轻轻展开,将蜡块固定在灯下。

  李熏然点燃蜡块,满心期待地放手,可还没等孔明灯升起多高,蜡块便掉了。

  李熏然嘟着嘴看着凌远已经飞上天空的孔明灯,冲着凌远撒娇。

  凌远揽他入怀,对他说,没关系的,反正我们的愿望都是一样的。

 

庄季

  消防队向市局借人,正月十五,人多,烟花爆竹又危险,消防队人手不够。

  季白穿着厚厚的警服在执勤地执勤,与同行的队员聊着天。

  谈笑间视线中晃进一个人影,季白觉得熟悉。他在黑暗中向那人招手,那人像感受到了一样立刻向季白方向看过来。

  那人露出一个笑容,快步走过来。

  饿了吧,来,我刚煮的汤圆,你最喜欢的黑芝麻馅的,快吃。

  季白在周围起哄的声音里接过保温盒,向他们介绍。

  我爱人,庄恕。

 

谭赵

     谭宗明本是想与赵启平在别墅过节的,他甚至吩咐管家下去买了足够放一两个小时的烟花,却被赵启平拒绝了。

  所以现在,谭宗明正与赵启平在拥挤的人潮中穿梭,不知怎的,走散了。

  人声鼎沸,烟花漫天,谭宗明与赵启平四处张望,拨打出去电话,却总是不约而同的“正在通话中”。

  两个人手机贴着耳朵焦急的寻找,突然间后背撞上了谁。他们回头,意外发现原来就是自己正在找的那个人。

  他们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在人海中相拥,背靠绚烂的烟花,交换一个绵长温柔的吻。

 

楼诚

  明楼不会做饭,唯一会做的就是煮汤圆。

  明诚小的时候从没吃过汤圆,直到被明家收养之后的第一个新年。

  明镜带着明台出去看花灯,明楼不喜欢太热闹的地方,不去,明诚便跟着明楼不去。

  明楼在书房看书,突然听见厨房中的异响,他进去一看,便清楚了状况,是明诚想要吃锅里剩下的汤圆,不想把勺子掉在了地上。

  明楼知道明诚还没有从噩梦中缓过来,在饭桌上总是不敢多吃,他看明诚一副快哭了的表情,赶紧蹲下摸着他的头,问是不是没有吃饱。明诚惊慌地摇头。

  明楼站起来将锅中的汤圆倒掉,又拿了新的汤圆,学着香嫂的样子又煮了十来个。

  他边煮边说,那些汤圆凉了,不好吃,大哥重新给你煮。

  从那以后,每逢元宵节,明诚的那一份汤圆总是明楼煮的。

  明诚说,大哥煮的汤圆总是更有味道一些。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38)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