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多cp】正月初六送穷鬼

全是小段子,当然是甜的

新年快乐(7/9)

勉强扣题,初六这个习俗我是真写不出来了......so你们就当笑话看吧......

习俗来源:年初六,商店酒楼正式营业,这一天最受欢迎的是当年满12岁的孩子,因为十二是六的二倍,有六六大顺的意思,这一天,每家每户要把节日里积存的垃圾扔出去,这叫送穷鬼。

------------------------------------

1. 楼诚

  明楼十二岁的时候,父母去世了。

  他和姐姐度过了一个冷清的新年,正月初六,是各大企业开张的日子,也是姐姐头一天接手明家的家业。

  那天晚上,姐姐拉着他跪在小祠堂,抱着他流泪。

  小小的明楼用小手擦了擦姐姐的眼泪。

  “姐姐,不哭,还有我呢。”

 

  明诚十二岁的时候,已经在明家两年了。

  明镜算着,今年的小阿诚已经十二岁了,欢喜得不得了,年前就叫明楼领着明诚去做了好几身新衣服,过年每天都不重样。

  十二岁的明诚已经开始挺拔起来,穿着一身小西装,好看得很。

  明镜抱着小阿诚不撒手,将“初六这天,十二岁的小孩最受欢迎”这个习俗贯彻到底。

  明诚在大姐怀里愣愣的,显然是没见大姐这个样子过。

  明楼在旁边说:“大姐,你都把阿诚吓到了。”说着从明镜怀里拉出明诚,抱他侧坐在自己的腿上,递给他一块桂花糖:“是不是呀,阿诚?”

  明诚脸蛋圆圆的,冲着大哥笑。

 

2. 凌李

  凌远十二岁的时候,上高一。

  他的年纪小,虽然智商高,但是高中的课业压力也不是随便就能应付的。

  初六,家里人都出去串门,凌远不去,在家里写作业。

  写着写着,便被窗户外面一个小孩吸引了目光,那孩子五六岁的样子,眼睛圆圆的,跟在妈妈屁股后面追,笑声清脆,银铃似的。

 

  李熏然十二岁的时候,是个懂礼貌的混世魔王。

  妈妈让他去倒垃圾,李熏然拿着硕大的垃圾袋在空中旋转,结果袋子断了,垃圾飞得满屋子一片狼藉。

  夫妻俩扬言要男女混合双打,气得李熏然直接离家出走。

  可是小小的孩子怎么知道往哪里走,只知道让大人找不到就好了,于是他躲在一户人家的墙下。

  刚刚蹲下,这户人家的门就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个拎着垃圾的大哥哥。

  大哥哥问他为什么要蹲在这里,他说我在离家出走,爸爸妈妈要打他。

  大哥哥扔了垃圾,牵着他的小手走进屋里。

  “跟我进来,外面冷。”

  大哥哥的屋子特别整齐,还有个人体骨骼模型,小李熏然像见了什么宝贝一样扑上去,又乖乖地回头看了看大哥哥。

  大哥哥说完“可以玩”,他才敢摸摸。

  他在大哥哥家一呆就是一天,直到凌远家人回来,才被凌教授送回李局长家里。

  临走前,李熏然抱着大哥哥送他的一个小骷髅歪着头问:“大哥哥,你叫什么呀?”

  “我叫凌远。”

  小李熏然眼睛转了转,然后露出齐齐的小白牙。

  “谢谢远哥哥,远哥哥再见!”

 

3. 谭赵

  谭宗明十二岁的时候,母亲给他生了个小妹妹,他的年是在医院度过的。

  和母亲一个病房的还有一家人,那家人与谭家是世交,巧的是他家的阿姨生了一个小弟弟,和妈妈生小妹妹在同一天,阿姨很和蔼地和谭宗明说你可以叫他平平。

  谭宗明左看看小妹妹,又看看小弟弟,觉得两个小baby长得都一样,也一样可爱,他分不清,就一会儿亲亲这个,一会儿亲亲那个。

  谭宗明母亲身体弱,总是对小baby照顾不周,于是给小妹妹换尿裤的重任就落在了小谭身上。

  这一次,他给妹妹换纸尿裤,突然就愣在那里。

  父亲问他站在那里发呆干嘛,快换。

  小谭懵懵地对父亲说:“爸爸,今天小妹妹有小鸡鸡。”

 

  赵启平十二岁的时候,十分招人喜欢,正月初六,爸爸妈妈带他去谭家做客,大人们在客厅聊天,谭妈妈摸着赵启平的头说这孩子真乖,我家宗明十二岁的时候,平平才刚出生吧?

  赵启平挣脱开谭妈妈的怀抱,进屋找谭宗明玩。谭宗明这几年在美国念书,寒假才会回来,每次回来都给他带好吃的和好玩的。

  赵启平十分喜欢谭宗明的那台笔记本电脑,他没见过。

  他坐在谭宗明的书房对着键盘一通乱打,噼里啪啦地假装自己打字有多快。

  谭宗明只是出去给他拿瓶汽水的功夫,回来就看见赵启平在他写了一半还没保存的英文论文上摆弄,气得谭宗明想扒了小娃娃的裤子揍他一顿。

  赵启平看见谭宗明对他生气,眨巴眨巴眼睛,突然哭了出来。

  声音大到引来了大人们的围观。

  “哎呀谭宗明你多大的人了跟平平生气,你看平平都被你吓哭了。”说着,谭妈妈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个红包,“平平呀,阿姨给你红包。不哭了好不好?”

  赵启平点点头,瞬间阴转晴,挑衅地看了一眼谭宗明。

  赵启平,老子迟早收拾了你。谭宗明在心中默默地立了个flag。

 

4. 蔺靖

  蔺晨十二岁的时候,当朝皇帝新年设宴请琅琊阁阁主赴京,被他爹揪着往京城奔。

  不消停的小阁主在席位上左扭右扭,感觉这宫里规矩太多,怎么都不舒服。

  梁帝不止一次地看向这边,眼神里带着不满。

  老阁主恨铁不成钢地拿着玉扇骨敲打小阁主的头,吹胡子瞪眼:“臭小子,给我好好坐着,别乱动。你看看人家七皇子,比你小那么多都比你懂规矩!”

  “今年我十二,你得让着我!”蔺晨不服气地坐在席上,拿筷子敲打着碗边,余光瞄着他爹指给他的七皇子,他正举着小胖手朝旁边的母妃要榛子酥。

  切,不就是个小娃娃,一点活力都没有,就知道规矩规矩。

 

  萧景琰十二岁的时候,只知道拿着剑跟林殊比划。两个人在树下你一招我一式,看起来像模像样的。

  “你们这都什么呀,谁教你们的?”一个声音从树上传来。

  俩人一抬头,一个白衣哥哥正在树杈上躺着。

  “你谁呀你!”

  那人一跃落在地上,抽出佩剑,半句话没有,冲着萧景琰就是一招醉剑。

  还好萧景琰躲避及时,才不至于被那人破了相。

  萧景琰怒气冲冲地看着他,那人却丝毫没有歉意。

  “小殿下,你还是换个教习师父吧~”含着笑意说完,一甩头发,扬长而去。

  气得萧景琰在原地跺脚。

  当晚,他又在宫中的晚宴上看见了那个人。

  “草民蔺晨,参见陛下。”

  眼睛瞟着萧景琰,弯了弯嘴角。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35)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