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谭赵】正月初四拜财神

甜甜甜,一发完

新年快乐(5/9)

习俗来源:大年初四是祭财神的日子,过去,老板想将某人炒鱿鱼,这天就不请他来拜神,对方也就心知肚明,自己个收拾走人。


-------------------------------


  赵启平有两个工作。

  一个是在附院的骨科当副主任医师,还有一个,就是在上海金融半边天的谭大鳄家里当个私人医生。

  第二份工作其实是安迪介绍来的,赵启平觉得周末无聊,问安迪有没有什么好去处,于是安迪索性直接又给他找了份工作,准确的说,是找了份闲职。

  因为说是工作,其实就是跑到谭大鳄占据了整个山头的庄园里玩两天,毕竟谭大鳄身体倍棒,没病。

  谭大鳄是个很温和的好人,赵启平头一次来就安排了蟹宴,一大桌子,就俩人吃。

  吃完了,谭大鳄又带着他骑哈雷兜风,明明是个私人别墅,开着哈雷硬是兜了半个小时。

  之后还领他去别墅主楼后面的私人高尔夫球场去打高尔夫,赵启平不会,谭宗明手把手地教他。

  在情场与酒吧混迹多年的赵医生,在谭大鳄覆上他的双手教他打高尔夫时,就已经彻底明白了谭大鳄的意思。

  当赵启平偶然听到谭宗明打电话,对着电话说“人在我这儿,谢了安迪。”的时候,赵启平微笑着收回“谭大鳄是个很温和的好人”这句评价。

  至于他们俩怎么从饭桌从哈雷从高尔夫球场滚到床上,那并不重要。

 

  今年是赵启平和谭宗明在一起之后过的第一个年,结果赵启平三十晚上临时被一个紧急手术叫走,留下谭宗明一个人在诺大的庄园里独守空房。

  赵启平觉得,其实挺对不起谭宗明的。

  他做完了那一个紧急的手术就赶紧往家奔,然而谭宗明的庄园太远离市区,等他到了家,只剩下门口的保安还醒着,为他开了大门。

  整个别墅一片漆黑,万籁俱寂。

  赵启平悄悄地洗漱完,蹭回床上,谭宗明已经睡着了,没等他。

  赵启平撇撇嘴,心里有点小委屈,想着谭宗明这个讨厌鬼居然都不等我回来。但也只能认命,谁让他在年三十还得抛下谭宗明去工作呢。

  赵启平很快进入梦乡。

  等他醒来,谭宗明已经不在床上了。

  赵启平也不好好穿衣服,只搭着一件松松垮垮的睡衣,遮住两腿中间的重要部位,光着腿揉着眼睛往客厅走。

  谭宗明正抽着雪茄打电话,好像是给安迪,说是初四让总部的所有员工来庄园祭财神。挂了电话,他也不放下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

  赵启平悄悄走过去,从后面偷窥。

  得,谭大鳄正在公司的微信群里发红包,似乎是很不满意群红包每次只能发两千的限制。

  手机被“谢谢老板”的表情包刷屏,谭宗明乐呵呵地看着,还挺喜欢这种氛围。

  赵启平抬手,一把捂住谭宗明的眼睛:“猜猜我是谁?”

  谭宗明拍拍赵启平的手背:“幼不幼稚?”

  “别墅里这么多人呢,你猜猜。”赵启平咯咯笑。

  “哪儿有那么多人,就咱俩,我给他们放假了。”

  “放假了?什么时候?”

  “前天晚上就放了,初四回来,你以为他们像你似的,过年上班?”

  赵启平讪讪地松了手,绕到谭宗明面前:“生气啦?”

  谭宗明抬眼看了一眼赵启平,复又低头鼓捣手机。

  赵启平讨好地解释:“我那不是病人突发情况嘛,你知道的,我们做医生这行的……”

  谭宗明听着赵启平的解释,有点好笑地问他:“我又没说啥,你解释什么?”

  你那叫没说什么吗,赵启平暗自诽谤,脸上还是挂着笑容,嘴跟抹了蜜似的:“谭总今天有什么安排?需要什么服务吗?”赵启平抽掉谭宗明的手机塞在沙发缝里,大长腿一跨,坐在谭宗明身上。

  谭宗明顺势捏了捏赵启平的屁股:“你昨天回来太晚了,起这么早,再去睡一会儿吧。”说完掐了雪茄,不管不顾地将赵启平打横抱起,扔回卧室,自己琢磨着弄早餐去了。

  赵启平委屈,真委屈,这么撩他他都没回应,赵启平觉得谭宗明这是不要自己了的预兆。

 

  接下来的两天,要么是谭宗明在忙自己的事情,要么是赵启平值班或者加班,两个人竟没说上几句话。

  初三晚上是赵启平值大夜,谭宗明忙着第二天祭财神的事情,没去送他。赵医生在办公室躺了一晚上,气呼呼地想谭宗明说不定是找了小情,果然是有钱人大老板,不靠谱。

  赵启平翻出手机,实在无聊,点开百度搜索。

  先搜谭宗明,嚯,这履历,真他妈漂亮,不愧是我男人。

  也不知道是谁刚还在怀疑谭宗明出轨。

  他又搜自己,赵启平三个字打出来,就那么几行的百科,相比起谭宗明的,真是简单平淡了许多。

  赵启平心里又一阵失落,丝毫没在意他好歹也是能百度出来的人尖儿。

  最后他不知怎么想的,又开始搜正月的习俗和禁忌,这一搜可好,上面明写着:大年初四祭财神,老板如果想将某人炒鱿鱼,这天就不请他来拜神,对方也就心知肚明,自个收拾走人。

  赵启平想起谭宗明这几天确实在安排这件事情,原来缘由在这儿。

  赵启平想着想着,感觉有点不对劲——我是谭宗明的私人医生啊,我也算是晟煊的人啊,谭宗明怎么没请我拜财神呢?他这是想炒我鱿鱼?

  加之这些天两个人之间的冷淡,赵启平待不住了,好不容易捱到了八点,立刻赶回别墅。

  别墅里已经开始陆续有人进来,应该是谭宗明请来拜财神的员工。

  赵启平远远看见安迪在张罗,赶紧上去问谭宗明在哪儿。

  “不知道,刚才还看见他了。”安迪四处望了望,“不知道老谭搞什么鬼,要什么……拜财神?天哪,我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活动,这次他居然直接让我策划。”

  “他就偷懒。”赵启平急着找谭宗明,一句话博得安迪的赞同就转身走了。

 

  赵启平在卧室找到谭宗明,他正挑着西装,准备出去招呼大家。见赵启平回来了,连忙挥手:“平平你回来的正好,快帮我看看,我穿什么好?”

  “这个吧。”赵启平随意跳了一件暗红色的,看着谭宗明没有丝毫疑虑地换衣服,“老谭,我也要跟你去拜财神。”

  谭宗明愣了一下:“你跟我拜什么财神?”

  “我要去。”赵启平叉着腰。

  “去什么去,”谭宗明莫名其妙地看了看他,又开始打领带,“值一晚上班你好好在屋里睡觉,乖啊。”

  说完就走了。

  走了。

  赵启平在后面气得摔进床里。

  果然是烦我了,想炒我的鱿鱼。谭大鳄什么时候这么精心选过衣服?肯定是要见公司某个人!不让我去想开了我还美其名曰让我休息,你不就是想让我自己走!

  赵启平一个挺身坐起来。

  成,既然你烦我,那我也不打扰您了。

  赵启平拖出行李箱,收拾了东西就走,头也不回。

  管家看见赵启平往外走,连忙过去问,结果得到“你不要管,就跟谭宗明说,如他所愿”的回答。

 

  赵启平回到了他在三环的那套小公寓,赵启平是不经常在这里住的,虽然他嫌谭宗明的住处太远,但每天下班都有谭宗明专门接送,赵启平也乐得快活。

  这小公寓已经两个多月没回来住过了,不过一点都没有落灰——谭宗明每周都让人过来打扫。

  赵启平值了一晚上班,大早上的又闹了这么一场,实在累得不行,躺床上就睡着了。

  而另一边的谭宗明跟员工们祭完财神,慌张地发现赵启平连带着他的衣物和生活用品,全消失了。

  谭宗明找来管家问,结果得到那么句话。

  “赵先生让我转告您,说如您所愿。”

  谭宗明彻底懵了,什么如我所愿?我的愿是我家的平平宝贝儿现在正躺在这里跟我要抱抱!

  能去哪儿啊?

  谭宗明穿着正装,连衣服都没换,就往市区赶。

  赵启平又没有其他的落脚点,一定是在小公寓了。

 

  于是当赵启平睡足醒来,他看见谭宗明躺在自己边上。

  他一下子蹦起来:“你怎么在这儿?”

  “你收拾东西走了都不和我说一声,我怎么就不能在这儿?”

  “我把这儿的备用钥匙拿走了啊。”

  “我朝每周来这儿打扫的保洁要的。”

  “……”赵启平无言以对。

  谭宗明支起身子看着他:“你闹什么呢,怎么还收拾东西回这儿了?”

  赵启平冷笑一声:“谭总既然厌倦我了就直说,想开除我也直说,我没你那份儿工资照样能过日子。”

  “你说什么呢?”谭宗明莫名其妙,伸手想摸摸赵启平的额头,“发烧啦?我怎么可能厌倦你。”

  赵启平打开谭宗明的手,火气瞬间上来:“那你不让我跟你一起拜财神?”

  “你昨晚上值一宿班我怕你累,拜财神程序那么多。”

  “那你还精挑细选地看穿哪件西装?你以前根本不这样!想看小情人开心吧?”

  “什么小情人,我早上见到安迪,安迪说我穿得太随意,让我回去换!”

  “……那你这几天都不怎么搭理我!”

  “我的小祖宗,这两天你又是值班又是急诊的,我还忙活着今天这点事,这不没时间嘛!”

  赵启平感觉底气越来越不足:“那……那我那天那么撩你你都不动心,你居然没反应?!”

  “天地良心!”谭宗明扶额,“你手术到那么晚才回来还没吃饭,我再折腾你我是不是人了?”

  “……”

  赵启平瘫坐在床上认真思考该如何收场。

  谭宗明深吸一口气搂过赵启平带倒:“我呢,暂时还不想开除你,麻烦赵医生先给我看看,我这儿总觉得憋得难受。”

  谭宗明动了动,蹭着赵启平的下身。

  赵启平难得地满脸通红。

  “只有赵医生能治。”谭宗明在赵启平的耳边说。

 

  一室春光。

 

  事后,赵启平咬着谭宗明的嘴唇威胁他。

  “这件事不许跟任何人说!”

  “不说不说。”

  “我说的是什么事你知道吗?”

  “不知道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吗?嗯?我怎么在这儿?”

  “浮夸的演技。”赵启平满意地评价。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31)
热度(6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