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正月初二回娘家

甜甜甜,一发完

新年快乐(3/9)

可以单独看,也可以把 我爱人是个铁骨铮铮的人民公仆 当做前篇

习俗来源:年初二,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在娘家吃饭,夫婿同行,俗称“迎婿日”。


--------------------------


  凌远和李熏然一齐到家,已经是年初二的早上了。

  李熏然两天没合眼,累得不行,破了案给凌远发了个消息就倒头大睡,凌远到警局接李熏然的时候死活都不肯醒,于是只好大庭广众的把他抱上车。

  凌远精神也不算太好,把李熏然搬回家,细心地给他擦了脸脱了衣服,跟着一起睡过去。

 

  李熏然醒的时候临近中午,凌远还在旁边睡着,李熏然挠挠凌远的鼻子:“老凌,老凌。”

  “嗯……嗯?”凌远皱皱鼻子犯迷糊。

  “你有没有闻到一股臭味?”

  凌远一愣,立刻清醒了过来,跳起来跑去厨房:“坏了,走之前包饺子的馅剁了一半,我没收拾。”

  临走前被钉在菜板上的刀还直挺挺地立在那里,凌远俯身闻了闻,转头冲跟过来的李熏然一撇嘴:“馊了。”

  “那中午吃啥?”李熏然问。

  “初二吃饭回娘家。”凌远笑意满满。

  李熏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是说,咱俩回咱爸咱妈家吃饭?”

  凌远回答:“你去打电话告诉他们一声吧,咱俩收拾收拾就过去。”

  “应该是你打,凌教授肯定特想你。”

  凌远这才明白李熏然什么意思,他揉揉李熏然的头发:“行,听你的,中午回我娘家,晚上回你娘家,行不行?”

  李熏然在凌远脸上打下一个响亮的啵。

 

  凌母带着凌欢凌岳出去串门,凌远和李熏然到时只有凌景鸿一个人在家。

  凌景鸿本打算吃些昨天的剩菜就算妥事,结果听见敲门声一看,竟是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

  凌景鸿自然是欢喜的,张罗着要去做菜,凌远把父亲按在沙发上:“爸,哪有我有空还让您操心饭菜的道理,您跟熏然在这儿看看电视聊聊天,我去做。”说完便套上围裙进了厨房。

  厨房里切菜榨油的声音传出来,凌景鸿叹了口气,跟李熏然聊天。

  “小远这孩子从小就让人省心,出了什么事都不跟我们说,其实这才让我最不省心呢,熏然呐,你在家一定好好看着他。”

  “我知道了爸,老凌什么事都跟我说,没事儿。”

  凌景鸿点点头,又问:“他那个胃,好点没有?之前我听人说他又开始打6542了?”

  “他前段时间忙点,没顾得上,爸你放心,好多了,这些日子我看着他呢,他敢不好好吃饭?”

  凌景鸿摘下老花镜看着厨房里炒菜的凌远,心里什么滋味都有。

  “小远生母去世之前,虽然我们一直抚养他,但是每到过年,他就自己跑到生母那儿去过,他生母精神不好,抱着假娃娃,不认小远。小远也不闹,就看着他生母的后背干坐一宿。我本来不知道这事儿,可有一年小远回来就开始胃疼,我问了他生母那儿的医生,医生告诉我说,这孩子坐在那儿什么东西都不吃,就看着他母亲。我那时候才知道,原来前些年小远连顿年夜饭都没吃过。

  “后来他生母去世了,小远开始跟着我们一家过年,其实是件挺开心的事,但是小远不把自己当家里人,总是拘束着,他妈妈对他态度也平淡,没有对小欢他们那么好,我知道,他心里肯定不好受。他每次吃完饭就回房间,我们在外面看联欢晚会,叫他他就说他要学习,不出来。

  “熏然呐,你现在和小远住在一起,我看得出来他爱你,你一定好好对他,过年了,有时间好好陪陪他行不行?”

  李熏然听得难过,心想前几天还因为医院和警局的事情,没有和凌远吃上一顿团圆饭。

  李熏然和凌景鸿聊着,大部分都是听凌景鸿讲凌远的事情。

  转头凌远就端着两个盘子走了出来,摆在桌子上:“聊什么呢,洗洗手,过来吃饭吧,就咱仨,简单吃点行吧?”

  “行,行。”凌景鸿缓步走到桌前坐下,“小远,你们快坐下吧,吃饭。”

  李熏然坐在凌远旁边,给他夹了块肉。

 

  吃饱喝足,两个人又与凌景鸿聊了一会儿便起身奔赴下一个站点了。

  凌远坐在副驾驶,放下遮光板,打开上面的镜子左照右照。

  “你又不是第一次见我爸妈,那么紧张干什么?”李熏然觉得好笑。

  “你不懂,我得在两位老人家面前留下好印象。”凌远正了正领带,又强调了一下,“每一次。”

  李熏然简直没眼看。

  临进家门之前,凌远还捋捋头发:“形象还不错吧?”

  “奸商形象。”

  凌远一皱眉。

  “西装不错。”李熏然立马改口。

  “谢谢。”凌远欣慰地笑了,抬手敲门。

 

  李夫人中午就接到李熏然的电话说晚上带着凌远回家吃饭,很是高兴,下午三四点就开始折腾进厨房做这做那,还喊着老李帮忙洗菜剖鱼。

  “你妈知道你俩要回家吃饭,就差没把棚顶掀开了。”李局长哼哼着拿出珍藏的白酒,“来来来,今天高兴,多喝点。”

  凌远赶紧接过酒瓶给李局长满上,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李熏然哎旁边急了,夺走凌远的酒杯:“胃什么样你自己不知道啊?”

  “今天高兴嘛……”凌远和李熏然好说好商量。

  “不行不行。”李熏然坚决不给他酒杯,“爸,今天我陪你喝,老凌胃不好,再说我们一会儿回去他还得开车呢。”

  李局长是个通透人,凌远有胃病,他也不勉强,更何况还有另一个儿子陪他喝呢。

  李夫人给了李局长一个白眼跟李熏然说:“别听你爸的,能喝多少有点数,不许喝多。”又热情地给凌远夹菜:“小远多吃点,然然说你喜欢吃我做的酸笋牛肉汤,我今天特意去买的新鲜牛肉。”

  凌远这边答应着,跟李夫人唠家常,另一边的父子俩一会儿干一杯,一会儿又干一杯,这会儿大半瓶白的都已经下肚了。

  俩人在饭桌上你揭我的短我抬你的杠,像两个小孩似的。

  凌远在旁边听李局长夸张地将李熏然小时候的事情,尽管没有亲眼见过只是听他说,凌远也觉得可爱极了,悄悄在李熏然耳朵边上说:“你小时候那么可爱,我怎么没早认识你一点呢?”

  还好李熏然已经喝得脸上红彤彤的,不能再红了。

 

  李熏然和李局长的酒量差不多,都挺好的,但也架不住这父子俩这么喝,李夫人和凌远想劝他俩少喝点,还被两张通红的脸吼了两句“你不要管”。

  明显已经喝多了。

  于是李夫人直接把饭菜撤下桌,没有下酒菜,二人才惊觉,哦,吃完饭了。

  凌远拒绝了李夫人的挽留,架着李熏然开门,和李夫人告别之后把李熏然抱上车。

  回到家中,凌远又给李熏然擦擦脸,脱衣服。

  凌远总感觉这场景似曾相识,好像今天早上就做过一次。

  凌远刚把李熏然放在床上准备休息,李熏然就翻身压上来,抱着凌远一通乱亲。

  “熏然……然然,你干嘛,不闹了,咱好好睡觉……”

  说不动,李熏然还是压在凌远身上,似乎觉得不太舒服,还蹭了蹭调整一下姿势。

  “然然……”

  “凌远。”

  “哎,在这儿呢。”

  “凌远,老凌,我爱你……”

  李熏然似乎是终于没了力气,头埋在凌远的颈窝说梦话。

  凌远硬忍着眼泪没出来。

  凌远小心翼翼地让李熏然躺好又盖好被子,亲吻他的额头。

  “我也爱你,熏然。”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61)
热度(5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