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楼诚】正月初一不扫地

甜甜甜,一发完

新年快乐!新年礼物(2/9)

现代AU请注意,有微量台丽,过年了,带曼丽小天使出来玩玩~

习俗来源:正月初一有习俗讲不能动用扫帚,否则会扫走运气、破财,不可以打碎家具,打碎家具是破财的预兆,必须要赶紧念“岁岁平安”。


---------------------------------


  “大哥,昨天折腾得够晚了,何况曼丽还在,你的训话还是改天吧。”明诚看着非要找明台谈话的明楼,无奈。

  明楼气不过,小兔崽子仗着于曼丽在家,大姐 又向着他,非让他唱戏,搞得明楼不好发作,想着今早一定好好教训教训这臭小子。不过阿诚都这么说了,便作罢,招手让明诚坐下来吃饭:“今天给阿香放假吧,反正也不能动扫帚。”

  正月初一不动扫帚,这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习俗,明镜尤其信这些,不让家里人破这个规矩。

  不过这几个少爷,除了明诚时不时整理明楼的书房卧室,其他时候别提动扫帚,捡个纸片都不想亲自动手。

  “给阿香放假?那午饭晚饭谁来做?您做?”

  明楼笑了一下,抖抖报纸。

  明诚撇撇嘴:“再说了,明大少爷哪天动过扫帚了?”

  “嘶,”明楼拍上明诚的后脑勺,“反了你了。”

 

  初一不让动扫帚,这种规矩总会让人加倍小心。

  但自古以来都有定律,想来的一定不来,不想来的,嘿,我偏来。

  明诚看明楼书房的翡翠貔貅有点落灰,湿了抹布小心翼翼地擦,嘴里念着:“不能动扫帚,千万不能打碎,不能动扫……”

  “啪。”

  明诚:“……”

  明楼听到动静跑进来。

  明楼见明诚拿着抹布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地板上的翡翠碎片,赶紧上前问:“阿诚,怎么还摔碎了?有没有划到手,给我看看。”

  “没事大哥,我没伤着,就是翡翠貔貅……”

  “别管那个,没事的,岁岁平……”

  “怎么啦?出什么事啦?”明镜一进来,看见满地的狼藉,“哎呀,怎么搞成这个样子,阿诚你没受伤吧?”

  “没有,我没事的大姐,我这就把它给扫了。”明诚说着就要去拿扫帚。

  “不行!正月初一不动扫帚的!”明镜阻止。

  “那……”明诚一脸为难。

  “哎呀就摆在这儿吧,明天再弄,今天不许用扫帚。”明镜语气强硬,“反正就一天,明楼你忍忍。”

  “是,大姐。”明楼很乖巧。

 

  明楼坐在沙发上削苹果,打成块,插上牙签,递给大姐一块,递给于曼丽一块,再喂给明诚一块。

  明镜开心,念叨了这么久,这三个弟弟可算是有一个争气的,给她带回来一个弟媳,何况这弟媳又漂亮又懂事,明镜拉着于曼丽不放扯着家常,没一会儿都问到婚礼去了。

  明楼悄悄在明诚耳边说:“看见没,这回大姐高兴了,咱俩就好过了,今天晚上,咱俩……”

  明诚塞给明楼一块苹果,堵住了明楼的嘴。

  这边沙发上几个人聊得正开心,突然从明楼书房里传来几阵响动。

  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一齐起身走去书房。

  打开门,明台正惊慌地蹲在地上捡碎纸屑。

  明楼和明诚一下子就看出来这里发生了什么。

  明台大概是偷偷来明楼房间找东西,结果把碎纸机掀在了地上,碎了不说,还撞翻了垃圾桶。

  “你在我书房里找什么?”明楼黑着脸。

  明台指指柜子上面的书:“找一本书。”

  明楼再次与明诚对视一眼,明诚抬手就是一招擒拿术:“说不说?”

  “哎哎哎哎哎!我说我说!”明台叫唤着,“我就是想拿大哥的公章印一个章。”

  “印在哪儿?”

  “学校的假期实践证明上……”

  明诚松了手,看了看明楼,明楼冲他点点头。

  “初七公司就收假了,你的资历还不足以跟着大哥实习,初七收假开始,你跟着业务部门梁处长去实习,一直到回学校之前三天,我给你盖章。”

  “阿诚哥——”明台嘟着嘴。

  “我也没办法。”明诚微笑指着地上乱糟糟的一片,“现在,你需要把这里清理干净。”

  “我不!”明台被两个哥哥坑了一路,十分愤怒,直接犟上了,“正月初一,大姐都说了不让动扫帚,你要是让我扫,我就告诉大姐!”

  说完趾高气昂地出去找明镜和于曼丽了。

  “阿诚啊,把我那张金卡给大姐和曼丽,让大姐明天领着曼丽出去转转,买点新衣服。”

  明诚了然,没憋住笑:“不知道明台上次挨打,屁股还疼不疼。”

 

  明楼觉得,明年的初一就应该全家去外面呆一天,如果没可能,那就带着阿诚去外面呆一天。

  明楼看到自己书房和卧室的状况,整个人都不好了。

  谁能告诉我好好的一袋面粉,为什么阿香从大门口拎进厨房的时候,偏偏在我的卧室门口袋子就裂了呢?

  谁能告诉我好好的一个网球,为什么会在网球场离我的书房那么远的情况下,砸碎了我的玻璃呢?

  谁能告诉我好好的一个书房,好好的一个卧室,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明楼头疼。

  明诚被叫去和明镜一起给于曼丽挑礼物,身边没有明诚,明楼只好越过地上的障碍物,去找止疼药。

  可是……

  谁能告诉我好好的一瓶滴丸,为什么会在我没有帕金森的情况下,手一抖全洒了呢?

 

  整个明公馆都很整洁,毕竟只有一天不能动扫帚而已。

  除了明楼的书房。

  明诚也很奇怪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于是刚刚回来的明诚拽着明楼又出去了,找了个玉行。

  “你找玉行干嘛?”

  “大哥,我想了,你今年本命年,估计犯冲。”

  “你什么时候跟大姐似的信这个了?”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不然你怎么解释你书房?”

  “你太毛躁,明台太欠揍,阿香太不认真,我书房离咱家后院太近。”

  “还有呢?”明诚憋着笑,“我太毛躁,那你是啥,帕金森?”

  “瞎说,”明楼面不改色,“我看你们玩得很开心嘛,我跟风,追赶潮流不行吗?”

  “行行行。”明诚从老板手中接过雕刻着金鸡的玉饰直接环上明楼的脖子给他戴上,“您说啥就是啥,这就当做,我送给你的新年礼物。”

  明楼满意地笑了。

 

  当晚,明大少爷当然没有选择在自己的卧室睡觉,更不可能睡客房。

  所以明大少爷睡在哪儿了呢?

  夜深人静,明诚的屋子里一片漆黑,却有稀稀疏疏的动静。

  “大哥,你干嘛?”

  “你转过来。”

  “到底想干嘛?别乱来啊大姐还在隔壁呢。”

  “你想哪儿去了你。”

  “那你让我转过来?”

  “我问你话,你不应该面对着我吗?”

  “……你想问什么倒是问啊。”

  “这玉坠,当是你送我的新年礼物啊?”

  “对啊。”

  “你是不是刷的我的卡?”

  “……大哥……”

  “我就说嘛,不行,这个不算。你得再给我个新年礼物。”

  “您贵庚了?”

  “是你说的送我礼物,这玉坠不算,你不能赖账。”

  “那你想要什么?”

  “也不过分……”

  “你干嘛!这儿可不是你书房!”

  “我知道。”

  “大姐在隔壁,曼丽也在家呢!”

  “你小点声不就得了。”

  “大哥,唔……明楼!”

  “你再大点声,他们就都听见了。”

 

  初二一大早,明诚腰酸背痛地打扫着明楼的书房,咬牙切齿。

  明年初一,谁敢把大哥的房间弄乱,我就打死他。

  自己也不行!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34)
热度(7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