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我一定是走上了人生巅峰

甜甜甜,一发完

里面有一句话谭赵

突如其来的脑洞,我随便写的,你们随便看......


----------------------------


  李熏然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会了一个新词,叫人生巅峰。

  那时候比他大了三岁的哥哥正上初一,小人儿不大但是长得好看,又不消停,不知怎么折腾的,跟校花谈起了恋爱,恰逢期中考试,他哥又不负众望地考了个班级第一,得到了五块钱的巨额赏赐,于是他哥跟他臭显摆,说你平哥我简直登上了人生巅峰。

  小李熏然嘴里塞着棒棒糖,鼓着腮帮子,含含糊糊地问:“人生巅峰是什么?”

  “就是你得到了你想要的。”初一的他哥显然不想跟三年级的小屁孩多说,偷着找他爹不用了的手机给人家小姑娘发短信去了。

  留下小李熏然在原地想,我平哥那么酷,说的肯定都是对的。

  自那之后小李熏然有了一句口头禅,妈妈给买了一兜子零食的时候用,散打比赛得了冠军的时候用,收到了警校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也用。

  这句口头禅沿用至今,久到他哥都已经忘了校花长什么样,李熏然还在用。

 

  所有人都知道李副队说“我一定是走上人生巅峰了”的时候,心情好。

  眼下正告破了一起儿童拐卖案,整个警局皆大欢喜,有家长抱着刚刚找回来的孩子失声痛哭,也有逮着个警官就不撒手抱着人家下跪的。

  李熏然偷偷溜回了办公室躲避人群,两大长腿一翘,笑容满面:“我一定是走上人生巅峰了。”

  他徒弟在旁边说:“师父,案子破了,你不请大家撸串去?”

  “行啊,晚上请大伙儿撸串去!”李熏然爽快地答应了,看见徒弟笑着往外走才发现不对,“哎?上头有三哥,再往上还有局长呢,怎么我请啊?”

  没人回应他,李警官挠了挠头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好说话了。

 

  李熏然这种去哪儿哪儿出事儿的体质简直是要了刑警队的老命,几个人刚刚坐下,还没开始胡吃海喝,旁边就有人闹事,这个拿酒瓶子砸了那个的脑袋,那个又把碎瓶子捅进了这个的腰。

  好在李熏然他们动得快,及时把人送进了医院,才不至于发生命案。

  市局办案,自然是领导出来接见,李熏然本做好了和固执老爷爷交谈的准备,却发现院长竟是个年轻男人。

  好厉害哦,李熏然在心里默默地想,表面上却不动声色,依旧是那只威风凛凛的狮子。

  “这样吧,我们交换一下电话,人醒了请立刻通知我可以吗?”

  凌远点点头,接过李熏然的手机拨通自己的手机号:“这个是我手机号。”

  李熏然的内心有点小雀跃,好的,电话到手了。

 

  两个套路王就这么勾搭在了一起,今天说你帮我破了案我得请你吃个饭,明天说光你请我多不好意思我得请回来,来来回回地成了饭友。

  李熏然每次面对凌远,话匣子就关不上。他有故事和酒,正好凌远有酱牛肉花生米麻辣龙虾小丸子手抓饼盐酥鸡东坡肘子溜肉段锅包肉地三鲜糖醋排骨烤冷面辣子鸡炒年糕番茄牛腩羊肉串。

  李熏然兴致勃勃地发现自己大概是喜欢凌远吧。

  但是李熏然有点愁。

  李熏然从小就是乖宝宝,虽然打架斗殴的事他干了不少,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早恋过啊。

  充其量就是心心念念地保护着他的青梅竹马简瑶。

  所以他犯愁,他不知道该怎么表白,尤其是对一个事业有成的男性。

  赵启平看见约他出来的李熏然怅然若失的表情调侃:“怎么了李警官,从人生巅峰上掉下来啦?”

  “你怎么不盼着我摔死。”李熏然有气无力翻个白眼。

  “到底怎么了,跟我说说?”

  李熏然戳着杯中的冰淇淋:“怎么和一个人表白啊?”李熏然看着他哥那双瞪大了的眼睛,“男的。”

 

  中国人的饭桌永远是谈事情的最佳地点,不管是谈生意,还是谈恋爱。

  李熏然选在了老东粥皇——选在这么个地方告白,怎么感觉都有点怪怪的,但是李熏然相信他哥,毕竟这个人实实在在地钓上来了一只大鳄。

  赵启平说了,要想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既然凌院长胃不好不能吃辛辣油腻,那就吃粥吧。

  但是李警官不会做,只好让老东粥皇的厨子帮一下忙。

  李熏然把菜单让给凌远,观察着凌远的表情。

  凌远一皱眉,李熏然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这家店不好,这么简单的粥也要十多块,不划算。小菜也是,而且原材料肯定没有家里用的好。下次你要不要去我家里吃?”

  哦,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李熏然顺口答应:“好啊。”

  不,什么……我刚才答应了什么?

  去凌远家???

  我的天???

  “等等……我……去你家,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你看咱俩这关系……”

  “你觉得去我家不够格?”

  其实也不是……李熏然不知道怎么回答,沉默着。

  “那你要是我男朋友呢?”

  李熏然吓了一跳,说话都结巴了:“什什什什么意思?”

  “意思是,”凌远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我在跟你表白。”

  李熏然面色通红,鼓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凌远问。

  “没有,我……我就是感觉我一定是走上了人生巅峰……”

  李熏然也没明说答不答应,就说了句口头禅。

 

  想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李熏然觉得这话太对了。

  整个警队都知道了凌院长抓住了李副队的胃,因为李副队说口头禅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比如现在,李副队欢天喜地地拎着保温盒进来打开,露出里面的红烧日本豆腐和酱翅中,以整个办公室都能听见的音量自言自语:“我一定是走上了人生巅峰!”


--------------end--------------


我觉得我可以把我所有文中出现过的食物整理成一本菜谱了......

我的文总是真实地反映了我的心理诉求orz

好想吃红烧日本豆腐和酱翅中,明晚做吧。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64)
热度(4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