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知道了我的秘密就要跟我在一起

甜甜甜,一发完

小甜饼使我快乐


------------------------------


  凌远打老远儿就瞧见小警察搀着个姑娘往妇产科走,心中有一丝失望。

  原来李警官已经有爱人了,可能连孩子都有了。

  李警官这么年轻,怎么就被婚姻束缚住了生活呢?凌远为李熏然和自己感到惋惜。

 

  凌远认识李熏然是在李局长的宴请桌上,为了谈妥警局与医院合作的事情。而李熏然姗姗来迟,李局长当着凌远的面把儿子呵斥了一通。

  那时候李熏然对着他爸瘪着小嘴,转头看见凌远,嘴角立刻翘了起来。

  “这位就是凌院长吧?久仰大名了我队里有个小孩出任务受伤就是您给做的手术谢谢您啊!”

  李熏然噼里啪啦说了一串,凌远忍俊不禁。

  明明自己也没多大,还管别人叫小孩。

  李局长打了李熏然的手说他没规矩,李熏然又把嘴瘪了下来落座。

  凌远笑着说,令郎挺有活力的,挺好。

  李局长气呼呼地把菜单递给凌远说就是太不消停。

  凌远没推辞,默默念着菜名。

  “一品豆腐。”

  凌远看见李熏然的嘴还在瘪着。

  “嗯……红烧狮子头。”

  凌远发现李熏然在偷偷地瞄着他。

  “布袋鸡。”

  凌远听见李熏然咽了咽口水。

  “锅塌黄鱼。”

  凌远感受到了炽热的目光。

  “啪。”凌远把菜单一合,冲服务员吩咐,“红烧狮子头,布袋鸡,锅塌黄鱼。”

  “先生您一品豆腐不要了吗?”

  “不要了,外加一碗清粥。”凌远又转向李局长,“李局长,这顿还得算我请您的,您老可别跟我推辞,今天可是我点的单。”目光掠过沉浸在自己开心的小世界里无法自拔的李熏然。

 

  之后,李熏然受李局长之托,想要回请凌远,结果因为临时的急诊没有赴约,凌远捏着眉头拒绝向外人透露他惨淡的人生。

  而现在,他觉得他的人生愈加惨淡了。

  他看见他的心上人穿着小皮鞋和一位年轻姑娘走进了妇产科,并没有驾着七彩祥云来接他。

  凌远叹息着,回了办公室。

  对,他承认,他觊觎李警官早就不是一天两天了,自打李熏然队里那个小孩受伤,李熏然来医院探望伤员,与他们闲聊扯皮的时候,凌远就已经对李熏然有那么点小心思了。

  不然他怎么会接下和市局合作这种麻烦事。

  凌远按着胃正打算吃药,李熏然便敲了门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

  “凌院长您今天有没有时间啊我请你吃饭吧……呦,你胃疼啊,正好,今晚我请你吃饭,我下午还要交个报告,我就先走了啊,就这么定了啊。”

  走到一半又返回来拿过凌远的手机,扫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加了好友,把地址发给他。

  “就这个地址,特好找,你五点下班是吧?那咱五点半,五点半啊!”

  李熏然撂下了目瞪口呆的凌远就走了。

 

  凌远下了手术,回来就看见办公桌上摆了个箱子,上面贴着纸条。

  凌远读过后满心感动。

  是他前几天给做了手术的小朋友,马上就要出院,将自己最喜欢的玩具送给了凌远。

  凌远打开箱子,一件一件拿出来。

  小狮子抱枕,挺可爱的还。

  积木拼图,家长真有心,给孩子玩这个。

  鳄鱼玩偶,这不是小鳄鱼爱洗澡的那只吗。

  仿真电动玩具蛇。

  凌远虎躯一震。

 

  凌远有个小秘密,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

  凌远啥都不怕。

  就是,怕蛇来着。

 

  凌远稳住颤栗的双手把蛇捡了起来,丢进箱子,封死。

 

  凌远到达餐厅的时候,菜已经上好了,李熏然正玩着手机等待。

  “抱歉,久等了,路上有点堵车。”

  “没事。”李熏然收了手机,拿起筷子,“快吃吧,哎,凌院长我跟你说,这一顿饭我爸墨迹我好久了,今天终于请到你了,大忙人。”

  “别叫我凌院长了。”

  “那我叫你啥?老凌?盒盒盒盒盒……”

  “行。”

  李熏然的笑声一下子憋了回去。

  “你认真的呀?”

  “我为什么要开玩笑?”凌远笑着夹起一块汤羹里的肉放进嘴里,“快吃吧,一会儿凉了。”

  李熏然没有在称呼上纠结更多,和凌远边吃边聊。

  “你怎么不把你爱人带来?”凌远问。

  “爱人?我没有爱人啊。”

  “没有爱人?那……你爸知道吗?”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怎么了?”

  凌远思索了一下,慎重地开口:“你们什么时候结婚?总不可能有了孩子连婚都不结吧。”

  “说什么呢。”李熏然奇怪地看着凌远,“我怎么可能有孩子啊,我单身,你看我真诚的眼神。”说着用筷子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那你上午和一个女孩子去妇产科?”

  “那是我青梅竹马,叫简瑶,她老公今天有事不能陪她做产检,我就陪她来了。”李熏然解释,“你不会以为她是我老婆吧?”

  “没有,怎么会呢。”凌远笑得特别开心地指着刚刚已经吃了很多的汤羹和肉,“这是什么啊,以前好像没吃过。”

  李熏然从碗里抬起头瞥了一眼。

  “哦,蛇。”

  凌远还没等跑到厕所门口就吐了出来。

 

  李熏然担忧地问凌远:“没事吧?”

  凌远面色苍白,摇头。

 

  凌远说他不吃蛇肉。

  李熏然为了表达歉意,三番五次往医院送好吃的,院里上上下下都传开了,有个小警察,天天过来找院长,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可当事人并不知道。

  当事人现在正聚在院长办公室,商量出去旅游的事情。

  医院最近不忙,也没有什么项目需要落实,凌远难得清闲想要给自己放几天假,正想着,李熏然就找上门来,说问凌远要不要出去玩。

  正好,凌远想。

  “我想去凤凰山,据说特美。”

  “好啊。”

  李熏然也不奇怪凌远怎么答应这么快,反正能和凌远一起出去玩就很开心了。

 

  两个人跟着旅行团走在队伍最后面,李熏然一路摆摆拍拍,一会儿照人一会儿照景,还真像是个出来玩的。

  “老凌,你快看,那棵树长得好奇怪盒盒盒盒盒不会是成精了吧姿势好妖娆。”

  “老凌你看,那边有瀑布,好大水啊。”

  “老凌这个栈桥有点晃,你小心一点啊,我在你后面殿后,相信我的能力!”

  “老凌老凌,我捡了朵花,你知道这叫什么花吗?我要回去发微博问问博物君,好想被翻牌。”

  “老凌,小点声,你看,那儿有条蛇。”

  凌远深吸一口气,紧抓着李熏然的手催促快点走。

 

  凌远颤抖的手和手上的冷汗出卖了他。

  李熏然歪着头朝凌远眨眼睛:“老凌,你怕蛇呀?”

  “不怕。”凌远一副冰山面孔。

  “哦,”李熏然没趣地踢着石子,舔了舔嘴唇,突然大喊:“卧槽有蛇!”

  凌远立刻“不留痕迹”地往李熏然身后躲。

  “盒盒盒盒盒你真怕蛇呀凌院长。”李熏然快要笑到地上去了。

  凌远这才知道自己被这个小孩儿给框了。

  凌远反手打上李熏然的脑袋:“笑什么笑,赶紧走,一会儿跟不上队了。”说着走到李熏然前面。

  李熏然赶紧擦擦眼泪跟上去,结果撞到了凌远的背。

 

  不怪李熏然,是凌远突然停下了脚步。

  周围都没有人,大队伍在遥远的前面。

  凌远转过身面向李熏然:“你知道我的秘密了。”

  李熏然想了想:“你是说怕蛇?”

  凌远点头。

  “所以呢?”李熏然问。

  “你知道我的秘密了,”凌远又加重说了一遍,“所以,你就要跟我在一起。”说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啥?”

  “知道了我的秘密就要跟我在一起。”凌远继续重复。

  李熏然的眼睛滴溜溜地转。

  “我知道你的秘密啦?”

  “嗯。”

  “所以我要跟你在一起?”

  “嗯。”

  “既然这样……”李熏然撇撇嘴,忍住嘴角没有上扬:“那好吧。”

 

  装什么委曲求全。

  凌远想着当初的事情,抱着李熏然,也不戳穿他。

  “老凌啊,你知道我属什么吗?”

  “你没告诉过我,我也没算。”

  “我属蛇。”李熏然的声音充满笑意:“你怕我吗?”

  “怕,特别怕,以后还会怕一辈子。”凌远认真地在李熏然耳边回答,“都说怕老婆的男人是好男人。”

  李熏然掐了一下凌远的脸。

  “去你的吧,谁是你老婆。”


------------------end------------------


怕蛇还被蛇吓到的东东好可爱嘤嘤嘤

想看小飞流拿蛇吓鸽主,鸽主受到了惊吓扑进琰琰的怀抱

想看大哥和阿诚说他怕蛇然后阿诚一脸嫌弃说您不就是蛇吗

哈哈哈哈哈

#碎碎念#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57)
热度(6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