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老板,麻烦给我加七秒醋

甜甜甜,一发完


-------------------------------


  “老板,麻烦您加七秒的醋!”李熏然冲着烤冷面的老板嘱咐。

 

  李熏然最近迷上了烤冷面,那家小摊就在他们警局的斜对面,混在一堆其他小贩中间——那旁边是一家高中,放学的点儿生意好得很。

  第一次吃的时候,李熏然总觉得味道少了点什么,后来让老板加了醋,便深陷于此,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天天中午放学高峰期之后跑到对面的小摊处跟老板报道。

  一来二去,老板也记住了这个把加醋具体到加七秒的警官小哥。

  “老板,来一份烤冷面,加蛋加肠的。”

  李熏然再一次来到摊位面前。

  老板笑呵呵地撕下薄膜,将冷面饼摊到锅上:“七秒的醋是吧?”

  “嗳,对!”李熏然露出白白的牙:“您都记住啦。”

  “哈哈,我这个小摊位头一次有警官当回头客,可不得记着点。”老板将蛋摊开在面饼上,翻面,加肠,撒上葱花鸡蛋,刷上辣酱,几下子切好,拿起瓶盖上扎了孔的醋瓶子对着烤冷面呲了七秒,干净利落地摆盒装袋,递给李熏然,“小哥再来啊!”

 

  李熏然开开心心的坐在办公室吃烤冷面,旁边的手机亮起来。

  “喂,老凌啊。”

  “嗯,熏然,没在忙啊?”

  “啊,今天没什么事儿,闲着呢。”李熏然递进嘴里一口烤冷面。

  “吃饭了吗?”

  “吃了吃了。”李熏然嘴里还没嚼完一口。

  “吃什么了?”

  李熏然咽下嘴里的东西,哽了一下。

  “呃,就,吃食堂啊,今天的菜还挺好吃的。”李熏然做贼心虚,赶紧转移话题,“你吃没吃饭?按时吃药了吗?今天有没有胃疼啊?”

  “没胃疼,吃了饭也吃了药。”凌远的轻笑声传过来,“有李警官天天耳提面命,我自觉性高得很。”

  “这还差不多。”李熏然满意地点点头,“你快去趁午休睡一会儿吧,你下午不是还有个手术吗?”

  “好,我就是问问你吃没吃饭。”

  “凌大院长怎么这么啰嗦。”李熏然调笑,“行了,快去休息吧。”

  “那你给我亲一个呗?”凌远在那头耍赖,“不然我就不去睡觉了,等着李警官。”

  李熏然听闻,无奈地对着手机啵了一声:“现在可以去休息了吗?凌三岁?”

  凌远在电话里笑的开心:“好,你也是,休息一下。”

 

  凌远放下电话,笑容还没散去,倒在沙发上休息。

  刚要入睡,手机铃声就欢快的响了起来——李熏然的专属铃声。

  凌远也不恼,眼睛弯着接通:“李警官几分钟没听见我的声音就想我啦?”

  “别闹。”李熏然急喘着气,好像在赶路:“临时接到任务,不一定什么时候回,跟你说一声……”

  凌远听见电话里有人在喊“李队”,果然,李熏然说了句“老凌我不和你说了我先挂了啊。”就急匆匆地就挂了电话。

  连一句注意安全都没来得及讲,凌远默默地盖回薄毯,闭眼小憩。

 

  下午的手术并不困难,只是患者是杏林投资方的亲属,非不同意让其他大夫做手术,院长只好亲自出马,做了个主治医师都会做的简单手术,为了看起来不那么随便,凌远做完手术还在休息室里偷了会闲。

  凌远走出手术室,交代给家属一些注意事项,便往医院大厅走去,看看挂号区的情况。

  却看见李熏然浑身是血地被人抬进来。

 

  凌远候在手术室外,头埋进手掌,静静地等。

  听李熏然的同事说,是被劫匪一刀捅在了腰上。凌远看过,伤的地方并不危险,也没有伤及肝脏,只是出血量太多,情况有点不稳定。

  这种情况,第一医院的医生来处理绰绰有余。

  只是凌远还是不忍看到李熏然受伤。

  他第一次脱下李熏然的衣服的时候,胸前背上,大大小小八九处伤疤,给凌远心疼得够呛,李熏然擦了擦凌远的眼睛,语气骄傲地跟凌远说这可都是我的勋章来安慰凌远。

  那天凌远细细密密地吻过那些疤痕,语气认真。

  “这些勋章够多了,咱以后不再要了行吗?”

 

  现在李熏然又多了一枚勋章。

  李熏然醒了,第一眼就看见了守在床边的凌远。

  李熏然虚虚地笑了一下,带着点不好意思。

  凌远故意板着脸训他:“你还知道不好意思?我一句小心没说到,你就躺着过来见我。”

  李熏然可怜巴巴地嘟囔:“疼……”

  凌远立刻慌了,赶紧询问哪儿疼,结果看见李熏然嘴角得意的笑,才知道又被这小机灵给骗了。

  “你呀,你就气我吧!”语气里没有生气,反而有点笑意。凌远拿来温好的水:“来,喝点。”

 

  李熏然在凌远的滋润下活得非常好,已经可以在医院里四处聊骚了。

  但凌远就是不让他出院,李熏然想坏了路边小摊的那一口。

  酝酿了许久,终于,在一个院长看起来心情特别好的一天,李熏然向凌远开口。

  “老凌啊,你看我这都好的差不多了……”

  凌远看着他不说话。

  “你看你天天给我做饭送饭挺累的……”

  凌远看着他还是不说话。

  “你看你能不能让我出院……”

  “不能。”这下凌远拒绝得非常干脆,“你到底想干嘛?”

  李熏然一下子蔫下去:“我就是想吃烤冷面……”

  “你想吃烤冷面?”凌远笑,“那你让我帮你买不就得了?”

  李熏然狐疑:“真哒?你不是不让我吃这些吗?”

  “看你最近表现得好,仅此一次。”凌远揉了揉李熏然的头,“我去给你买,你在医院不许胡闹,听医生话,乖。”

  李熏然不停地点头。

  “哦对啦!”还没等凌远走出病房,李熏然又喊起来,“老凌你记得帮我加七秒钟的醋啊!就我们局斜对面那儿!”

  这是什么吃法……凌远默默地记下来,出门。

 

  “老板,一份烤冷面,加七秒钟的醋。”凌远皱着眉,与一片小商小贩格格不入。

  “好嘞。”老板熟练地开火摊饼,一边和凌远搭话。

  “您也加七秒?呵呵,前阵子有个小警官天天中午来我这儿买烤冷面,也是加七秒的醋,还挺稀奇的,没想到还有其他人也这么吃哈。”

  凌远眉毛一抖:“每天都来?”

  “每天都来,不过这两天不知道为啥不来了。”老板把装好的烤冷面递给他,“您再来啊!”

  凌远把烤冷面放进车里,琢磨着怎么收拾收拾这个小孩儿。

  天天吃也就算了,竟然还骗我?胆子不小啊。

 

  李熏然在凌远面前正襟危坐,就差摆出个乖巧.jpg。

  “我说你怎么天天下班回家一股醋味,敢情你天天往小摊跑。”凌远把烤冷面往李熏然面前一悬,“就是这个味,你说说,你是不是每天都吃?”

  李熏然讨好地笑:“老凌~~~”

  凌远伸手给了李熏然一个脑瓜崩:“还抖机灵骗我。”

  “下次不会了。”识时务者为俊杰,李熏然盯着凌远手里的烤冷面,认错态度诚恳。

  “还敢有下次?”凌远拔高了个音调。

  李熏然赶紧摇头:“没没没,没下次了。”说着拍拍凌远的手拿走了烤冷面,“你尝尝?”

  凌远摇头。

  “你就尝一口,没事儿,真的好吃的。”李熏然拿签子扎了一块伸到凌远眼前,真诚地看着凌远。

  凌远被小鹿眼盯得嗓子紧,只好妥协,顺着李熏然的手吃下去。

  然后凌远的脸皱成了一块帅气的抹布。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哪有那么酸我吃着正好啊!”

 

  当李熏然再一次亲自回到小摊位的时候,恍若隔世。

  老板看见警官小哥又来了,眉开眼笑地开火:“来啦,这么久没来啦!”

  “前几天受伤了,爱人不让我往医院外头跑。”李熏然挠挠头。

  “呦,那你伤咋样了?”

  “没事儿,全好了!”李熏然笑。

  “哎,你们当刑警的真危险哈,”老板一边念叨一边做着烤冷面,“你看看你,说受伤就受伤,事情多了连饭都吃不上,还得往外跑,都不容易啊。”老板拿着醋瓶子,“七秒钟的醋是吧?”

  “不不不,”李熏然赶紧阻止了老板继续加醋,“我爱人不让我多吃,也不知道他是咋发现的,估计是醋味太浓,还是别放那么多了。”李警官努力分析着形势。

  老板一拍大腿:“那还不好办,你给她吃一口,她要是喜欢吃,你俩一起来买嘛。”

  李熏然摇头:“你不知道,上次给他吃了一口,酸得他脸都皱了。”

  “好说,我不给她加醋不就得了。”

  李熏然眼睛一亮。

 

  李熏然再也没去过那家烤冷面摊。

  因为自从给凌远安利了不加醋的烤冷面,凌远也十分打脸地喜欢上了这个味道。

  但他还是嫌弃路边摊沾满了汽车尾气和PM2.5的食物。

  所以凌远琢磨了一下,学会了用平底锅做烤冷面,今天做加肠的,明天是鸡柳的,后天是鱼排的,花样比外面多多了。

  李熏然冲着厨房喊:“凌老板,给我加七秒的醋啊!”

  “知道啦。”没两分钟,凌远端上餐盘,一份放醋,一份不放。

  李熏然心满意足地吃着烤冷面想,果然娶个好老婆比什么都强。

 

  今天的烤冷面摊老板依旧对着星星想,加七秒醋的小警官怎么不来了呢?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93)
热度(8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