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庄季】你说过就过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甜一发完

@ monster 小天使的点梗,庄季互怼2333

这个名字有点多我就不艾特啦

另外也可以当做圣诞节的贺文吧~

其实感觉也没有怼很多......日常怼着怼着就抱在一起了,在外面怼来怼去的两个人到了家就变温柔了的感觉也很好❤


------------------------------------



AM.7:30

  庄恕环住季白的腰,询问他:“今天晚上能正点下班吗?”

  “你要干嘛?”

  “圣诞节,应该一起过的。”

  “洋人的节日,过什么过。”季白打开庄恕的手,脱掉睡衣换上制服,“走了,上班,一会儿迟到了。”

  “你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

  “我考虑你的感受干嘛,在中国,就要过中国人的节日,别跟我搞崇洋媚外啊。”

  庄恕叹了一声,认命地打开副驾驶车门,做了个请的动作:“季少爷,上车吧。”

  季白戴上墨镜,钻进副驾驶。

 

AM.8:10

  季白下了车,绕到驾驶座的一边,庄恕默契地落下车窗。

  “要是出任务,之前告诉我一声,小心点。”

  季白眉一挑:“大男人墨不墨迹。”然后拍了拍车顶:“走吧你,开车小心。”

  “还说我。”庄恕嗤笑一声,升了车窗,奔着医院走了。

 

AM.8:30

  “七床昨晚怎么样?”

  “低烧一次,陆大夫过去看了,没问题。”

  “嗯,今天我门诊,查房让住院医师过去,另外,三床情况很危险,有任何情况都必须第一时间通知我。”

  “好的。”

  庄恕边往门诊走边向小护士交代事情,拿出手机直接给季白发语音;“我到医院了。”

 

  其实打开季白与庄恕的聊天记录,信息没几条,全部都是语音。

  比如——

  “我到医院了。”

  “出任务,不一定什么时候回。”

  “好,注意安全。”

  “晚上接我,累死了,刚回局里。”

  “我把钱包落在办公室了,你出来带着钱包,去买东西。”

  “多大的人了丢三落四的,行我知道了。”

  或者是——

  “我到局里了。”

  “刚刚查完房,下午有个手术,估计会很晚,你先回家。”

  “正好我今天要写报告,我下了班直接去你办公室写,一起回家。”

  “没我在你感觉孤独寂寞啊?”

  “滚吧你,我省油钱。”

  “行,季队长贤妻良母,我做不到。”

  “滚滚滚,你自己回去吧你。”

  最后那天好像还是两个人一起回了家。

  季白一条一条听,听到最后刚刚收到的一条,心想谁管你到没到医院,嘴角却咧着。

  许诩在一边旁观,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

 

AM.10:00

  季白拿起手机,按照惯例发了条语音。

  “出任务,不一定什么时候回,晚上可能不回家。”

  队员们一脸奇异地看向季白。

  季白立刻眉头一皱:“看什么看,都闲着是吧?”

  “季队长,你要出任务啊?”赵寒向来喜欢迎难而上,奸笑着怼了怼季白,“你要带谁出任务啊?”

  季白一个眼刀:“滚。”

 

AM.11:30

  庄恕在门诊忙得焦头烂额,到了午休的时间才落得清净,有空拿起手机。

  上来就看见季白的消息。

  庄恕宽容大度地回他:“没事,你注意安全,遇事多想想,别动不动就往前冲。”

  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小失望,毕竟在美国生活了那么多年,圣诞节的时候,与他一起的同学或者是同事都放了假回家过节,而庄恕却握着大把的假期无从下手,不知该怎么挥霍。

  好不容易回了国,有了家人,还因为工作原因把自己搁在一边,想想也是够辛酸的。

  庄恕给凌远打了个电话,被告知正在和某警官吃午餐。

  又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被告知某大鳄正与他吃着午餐并邀请他共进晚餐。

  庄恕只好回到办公室,定了外卖,吃得格外凄凉。

 

PM.2:00

  庄恕换上白大褂,奔赴战场。

  三床病人病情急转直下,身为主治医师当然不能继续在门诊呆着了,病人情况不好,庄恕连住院区都没去,直接赶去了手术室。

  于是直接导致了庄恕在手术室站了将近五个小时。

 

PM.7:00

  好不容易从手术台上下来,这才觉得胃里空空荡荡,想起季白还在出任务,庄恕只好自己开车回去,在楼下超市买了挂面和一些熟食,想着干脆对付两口就算完事。

  商店的玻璃门上贴着圣诞老人的挂画,店门口立着一棵一人高的圣诞树,上面挂的尽是小礼物。

  “先生,您的消费超过五十元,可以从圣诞树上任意拿走一个小礼物哦,祝您圣诞快乐,购物愉快。”收银员礼貌地提示。

  庄恕惊喜地从圣诞树上拿了一个小礼盒:“谢谢你们的礼物,圣诞快乐。”说着冲她笑了笑,推门走出了出去。

  收银台的小妹红了脸。

 

PM.7:05

  庄恕站在门口不知所措。

  刚刚冲他喊过“surprise”的季白无趣地打量着爱人:“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不喜欢啊?”

  “不是……”庄恕从没想过季白会给他这样一个惊喜,他竟然真的以为季白是去出任务了,却没想到季白买了火鸡与红酒,亲手做了一顿大餐,还像模像样地点起了烛台上的蜡烛,给了他这么大的一个surprise,“不是,我就是……太惊喜了。”

  季白接过庄恕手上的公文包挂起来:“没有再美国过过圣诞节,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就按我自己的意思搞了一下。”季白叉着腰:“怎么样,还行吧?”

  庄恕抱过季白:“谢谢,谢谢。”

  “谢什么谢,也没个谢礼?”

  庄恕一脸无辜:“你都说不过了,我哪儿敢违抗您?”

  “得了便宜卖乖。”季白笑着跟他抬杠:“你说过就过,我岂不是很没面子?怎么说……也得我同意了才行吧?”

  “那是。”庄恕温柔地蹭过季白的脸:“我们家三儿说什么是什么。”

  季白轻轻的踹过去:“傻站着干嘛,过来吃饭。”

  季白为庄恕倒上红酒,与他碰杯。

  “老庄,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三儿,谢谢你。”

  “说什么谢,快吃,尝尝我的手艺。”

  “嗯,好吃。”

 

 

PM.9:00

  季白躺在沙发上用脚趾掐了掐庄恕的腿:“去,收拾碗筷去。”

  “不急,明天再说。”庄恕翻身搂过季白,“让我抱一会儿。”


-----------------end-----------------

小宝贝儿们圣诞快乐嗷❤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18)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