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蔺靖】人间味道(4)

小段子,甜的

这次是蔺靖

八一出入请注意

 

-------------------------------

4. 随身的才是珍贵的

 

  蔺晨翘着二郎腿看着两个不速之客东翻西找。

  “景琰,你说,夜闯私宅放在咱们那会儿是个什么罪名?不不不这可不是夜闯私宅,这可是夜闯皇宫。说白了,这是刺客。”

  “你别胡闹了,他们若是能找到密室的机关,里面的东西他们想拿走也无妨,放在我这里摆着也没什么用。”

  “啧,咱俩这几千年没个活人过来看看了,让我解解闷也不成?”

  “不成。”萧景琰很坚决,“人家被你吓出个好歹来怎么办?”

  “敢在大黑天里往咱们这儿闯的,可没那么容易被吓着。倒是你,”蔺晨转了个身面向萧景琰,“他们要是真开了棺,看见棺里有两个千年不腐的尸体,其中一个还是帝王尸,那才够离奇。”

  萧景琰白了他一眼:“这还不都是您蔺先生的功劳。”

  蔺晨呵呵一笑,绕着其中一个拜访者转来转去,从他的身体里穿过去,再穿回来,不亦乐乎。

  萧景琰看了看那人,眉头一动:“他的眉眼倒是有些像先生。”

  “我?哼。”蔺晨回到萧景琰面前指了指那人:“我一琅琊阁阁主,有那么土?”

 

  不知道为什么,胡八一自打进了这个墓室就觉得毛骨悚然,他一直感觉好像有人在盯着他。

  王胖子倒是没一点感觉,四处瞧着有没有什么玄机,哪里会有什么值钱的的东西。“这么大个墓室,又没个什么机关,你不是书说看壁画是个帝王墓吗,怎么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有呢?”

  胡八一一直沉浸在那种奇怪的感觉中,不理他。

  “哎老胡,”胖子拍拍他,“我估摸着这值钱的东西肯定都在棺里,随身葬着的可都是最值钱的东西,咱打开看看?”

  胡八一摇头:“我总感觉有人盯着我,这种感觉可不太好,从来么有过,咱还是出去吧。”

  胖子一急:“那不是可惜了了吗!再说了,这哪有人,你别自个儿吓唬自个儿。”

  胡八一还是摇头。

  “那……这么着!”胖子退让一步,“咱点上蜡烛,要是什么事都没有,棺里要是有什么值钱的咱就拿走。要是蜡烛灭了,咱啥都不拿,恭恭敬敬把棺盖盖回去,成吗?”

  胡八一没了办法,只好拿出罗盘,认着东南角立了根蜡烛。

  两人合力打开了棺盖。

  却发现这棺里竟然有两具尸身,一具身着锦服华袍,一具穿戴青袖白衣,两人的尸体竟像是活人一样,丝毫没有腐烂之相。

  “我艹,老胡,你刚才说这墓有多少年了?两千多年?”

  胡八一皱着眉,用手电筒照着棺里的两张脸。

  胖子又说:“这他娘的怎么一点都没腐烂?”

  “胖子,”胡八一收了视线,“这墓我们不能动,走。”

  说罢就自顾自地往外走去。

  “哎你等等!”胖子在后面喊,“老胡你等等,你过来看!”

  胖子递给胡八一一个长方体:“你看看,这是什么材质,没见过啊?这扇面都还是好的。”胖子又忘棺里瞅了一眼,“棺里的其他东西也一点都没烂,邪了门了。”

  “放回去,我们不能拿。”胡八一觉得太蹊跷,这墓主人生前必定是比将相帝王还要传奇很多的人物,这样的人的墓穴,不会简单。尽管蜡烛没灭,他也不想把东西带走,招来什么祸患。

  “你看看,这扇骨,玉的!这要是折腾出去,多少钱啊得。”胖子急眼,“老胡,咱说好的,那蜡烛可没......”

  忽的一晃,烛火摇曳了几下,灭了。

  “人点烛,鬼吹灯。”胡八一念叨着,“墓主人不乐意了,胖子,放回去。”

 

  蔺晨看着俩人把扇子放回棺椁,合了棺盖,退了出去。

  临走前那胖子还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回头瞅了好几眼。

  “景琰,不让我吓唬人家,你自己怎么把蜡烛吹灭了?”

  “啰嗦。”萧景琰甩了甩袖子,“都说了随棺下葬的东西是最珍贵的了。”

  “那敢情好。”蔺晨抱着臂笑,“还好我随了你的棺,入了你的葬。”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11)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