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你这个样子我怎么知道发生了什么

甜甜甜,一发完

鬼知道我在写些什么

院长吃醋梗,但并不是腹黑院长吃醋

所以 @影迷朋友王可爱 宝宝的腹黑院长吃醋的点梗,我再写一篇好了,不要急2333


-------------------------------


1.

  李熏然觉得他家老凌最近有点不太对。

  他从未发现过凌院长竟然可以如此粘人。

 

2.

  凌远一如既往地跟着生物钟一起起床,俯身亲亲李熏然的小脸蛋。

  当然,这只是个前奏,凌远还会一如既往地去准备早餐,等早餐快要好了的时候,一如既往地再亲亲李熏然的脸蛋,让他起床。

  这本来没什么的。

  可是这几天——

  亲亲小脸蛋变成了例行深吻,非得等到李熏然喘不过气来了才肯罢休。

  李熏然被迫早起,气呼呼地看着凌远,而罪魁祸首却一脸无辜,眼睛里除了宠,还是宠。

  还有就是每天为李熏然准备的早餐变成了早餐和午餐。

  虽然凌远愿意宠着他,但毕竟院长大人工作也忙,没时间中午再赶回家为他做顿午餐,所以李熏然的午餐向来是在食堂解决的。可这几天,凌院长早上是直接把午餐做好,装在保温桶里让李熏然带到局里吃。

  而且到了局里也不消停。

  李熏然也不知道凌远怎么多出那么多时间给他发短信打电话,每次李熏然忙完工作拿起手机,一溜全都是凌远的消息。

  “熏然,在干吗?”

  “工作做完了吗?”

  “看来还没做完,你都不回复我。”

  “吃午餐了吗?好吃吗?”

  “你还没做完工作吗?”

  “那等你做完工作记得回复我。”

  “熏然,晚上想吃什么?”

  ……

  其实,李熏然还是有点小开心的。

  但这不妨碍他推论他的凌院长到底受了什么刺激。

  然后李熏然得出一个结论。

  “老凌,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李熏然就这样给凌远发了条信息。

  忧心忡忡。

 

3.

  凌院长真的很感动,变本加厉地宠。

  “老凌,我想吃锅包肉。”

   “好,你回家就能看见锅包肉。”

  “老凌,你知道最近游乐园门票在打折吗?”

  “金副院长,今天我请假,你替我处理医院的事情。”

   “老凌,你帮我把浴巾拿进来呗,我忘拿了。”

  “宝贝儿要不要我帮你搓背?”

  “qwq今天出任务摔了一跤,好疼。”

  “摔哪儿了?快给我看看,给你噗噗吹哦。”

  ……

  受伤了居然都没骂他不小心,李熏然有点方。

  这位在专业领域叱咤风云的凌院长就差伺候他洗漱更衣了。

 

4.

  李熏然和赵启平约了顿饭悄悄讨论。

  “你家谭总跟老凌不是挺熟的吗,你让他帮我问问呗。”

  “我没事闲的向他打听我领导干嘛。”

  “你这不是帮我嘛。”

  “你就自己去问院长啊,他那么宠你,还能瞒着你吗?”

  “这种事情怎么好问啊,老凌肯定怕我伤心难过不想告诉我。”

  “你真麻烦。”赵启平翻了个白眼,“我们院长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被你制服了呢。”

 

5.

  李熏然看着薄靳言和凌远剑拔弩张,不知道该怎样缓和气氛。

  事情是这样的,局里最近在追一个案子,薄靳言受李局长之托过来帮忙,李熏然想着约薄靳言一起去吃饭,顺便讨论一下案情,结果正巧赶上凌远来警局接他。

  凌远听闻李熏然要和薄靳言一起出去吃饭不回家,不管三一二十一把薄靳言给拒了,说买了大闸蟹要做给李熏然吃。

  “我买了螃蟹,熏然跟我回家吃。”

  “老凌,我都已经约好薄教授了。”

  “跟我回家吃饭,谈论案情明天上班讨论不行吗?”

  “可我已经约好了,多不好意思……”

  “我无所谓。”薄靳言耸耸肩。

  “那最好。”凌远拉着李熏然的手就往外走。

  李熏然真的是莫名其妙。

  “老凌!你干嘛跟人家薄教授过不去啊,吃顿饭而已,我今天不回家吃了,这个案子很重要,能赶一点是一点。”说着甩开了凌远的手,拽着薄靳言吃饭去了。

  “薄教授你别介意啊我家老凌平时不这样。”

  李熏然和薄靳言吃得正欢,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6.

  “稀奇了,头一次拒绝了我的邀请之后又变卦啊。”谭宗明挥挥手让服务生上菜,“怎么,终于稀罕跟‘万恶的资本家’吃饭了?”

  “哪儿那么多废话,今天熏然和薄靳言出去了,说是要讨论案情,不回家吃。”凌远用下巴指指旁边的竹藤箱子,“新买的大闸蟹,你拿回去让厨师做了给启平吃吧。”

  谭宗明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人家讨论案情就讨论案情呗,至于吗你,你看看你那张脸黑得,哎呦。”

  “自从薄靳言过去给他们队里帮忙,我好几次看到熏然和薄靳言在一起,熏然看薄靳言的目光不一样。”凌远推开谭宗明要给他倒酒的手,“从来没见熏然对谁用那种眼神的。”

  “感情你是吃醋呢凌大院长。”谭宗明恍然大悟,“同学这么多年没见过你摔醋坛子,你吃醋方式挺别致啊,可劲儿宠?”

  “你怎么知道的?”

  “平平和我说的。”

  “这俩兄弟平时凑在一起都聊什么呢……”凌远无力。

  “爱聊什么聊什么,”谭宗明一副“你管太多”的表情:“你都快把李熏然抬成小皇帝了。”

  “难道我还跟他吵架?万一他真被薄靳言拐跑了怎么办。”

  “你也太不相信李警官了。”

  “我不是不相信熏然,是我不相信自己。”凌远平静地往嘴里递着青菜,“你知道,我是被人收养的孩子,我的亲生父母……算了,我不想提。是我配不上李熏然,可是我想和他在一起过一辈子。”凌远抬眼:“你还记得林念初吗?”

  谭宗明点头。

  “当初我和她在一起,我太忙,没时间陪她吃饭,没时间照顾她的情绪,最后她忍无可忍和我分手,那时候我觉得我注定这辈子一个人了。但是我碰见了熏然,怎么说呢,我感觉自己上辈子一定是积了大德了。”凌远似乎是想起了什么,神色温柔地笑。“他太好了,我知道我配不上他,但是我还想和他在一起——挺自私的是吧?所以我就只能宠着他,他要什么我都给,我就是想和他在一起。

   “吃醋?我不像你谭总,家庭美满,帅气多金,公司的事情可以吩咐手下做,自己空闲出来的时间去陪启平,吃醋了还能耍耍小性子。我不行,我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要给医院,哪怕是约好了和熏然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吃饭,院里一个电话过来我就得抛下他,谁愿意跟这么个人在一起?我看见他和薄靳言一起我确实心里不舒服,但我总不能和他吵架吧。我是怕吵完了就真的完了。吃醋吵架,我没资格,我能做的就是宠他,你懂吗?”

  多年的老友竟不知如何回答,张了张嘴,最后也什么都没说,站起来拍了拍凌远的肩,把手机放到他面前走出了包间。

  凌远这才看见谭宗明手机上正在通话的界面。

  凌远心里骂着谭宗明他大爷,把手机靠近耳朵。

  “熏然啊……”

  “回家。”

  “什么?”

  “回家!就现在!你!”李熏然啪得挂了电话。

 

7.

  凌远把手机甩给谭宗明,和善地说了句谢谢你。

   “受平平之托。”谭宗明摊手,“哦,所以说你没病?”

  本来已经走了的凌远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谭宗明:“我有什么病?”

 

8.

  李熏然想起了他第一次看见凌远时的情形。

  他在手术室外等受了伤正在做手术的同事,等候厅除了他,只有一个男人在门口徘徊,他以为是病人家属。

  后来他才知道那个人是医生家属,那个刚从手术室出来的医生看见男人之后脸色立刻跨了下来。

  李熏然一字不落地听见了他们的谈话,他听到那个医生说,我自己的血液里,一半是自私凉薄,一半是懦弱疯狂。

  李熏然其实有点诧异,到底什么样的一个人能说出这种话。

  医生没接男人手上的保温盒,扭头走了,黑暗里他看见男人眼中的水光。

  李熏然思索了一番,神差鬼使地跟了上去,却看到医生靠着墙,蜷缩着坐在地上,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滑落,面无血色。

  李熏然的心头一跳,没顾着医生的阻拦,叫了急诊。

 

9.

  凌远到家的时候漆黑一片。

  “回来啦?”从黑暗中传来李熏然的声音。

  “吓死我了,你怎么也不开灯。”凌远摸索着墙壁。

  “不用开,老凌你来。”

  凌远顺着声音的方向过去,坐在沙发上:“你怎么这么早,吃好了吗你就回来?”

  “我这不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见你嘛。”李熏然一口啵在凌远脸上。

  “老凌,你吃醋啦?”

  凌远:“……”

  “凌远,你什么时候能把你这妄自菲薄的臭毛病改掉?”

  凌远惊讶地看着李熏然。

  然后他的脸就被李熏然揉来揉去。

  “你不要以为没开灯我就看不见你的表情,”李熏然严声厉色,“我今天就是要骂你,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全天下第一可怜,没人疼没人爱?我难道不算人吗?我先告诉你,我对薄教授只有尊敬而已,你要是想说崇拜反正也行,我小时候对我爸也是那种眼神那种表情,你明白了没?

  “再说了,吃醋你就吃醋,你干嘛觉得你配不上我,你干嘛觉得我可能会离开你,证据呢?你先给我看看证据再说。”

  “熏然……”

  “你别说话。”李熏然噘着嘴打断他,“吻我。”

 

10.

  凌院长还是如往常一样宠着李熏然,赵启平看了直嫌弃的那种。

  尤其是当赵启平看着平常不苟言笑的院长大人满面春风地坐上来医院接他下班的李熏然的小奥迪上的时候。

  寂寞如雪。

  当然,坐在车里的凌远和李熏然可不这么想,他们正在讨论晚上是素炒还是炖肉。

  “荤素搭配比较好。”李熏然特别诚恳地提出意见。

  “那就吃蘑菇和鸡吧。”带着笑意的声音。

  李熏然握着方向盘的手一抖,不打算接话,认真地思考这句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对了,”凌远好像想到了什么,“听说你以为我得了绝症来着?”

  李熏然脸不红心不跳。

  “盒盒盒盒盒盒,没有啊。”

  眼睛偷偷瞄着副驾驶的凌远。

  凌远嘴角扯出一个笑。

  “认真开车。”


--------------end--------------

宠宠宠,就知道宠。

除了宠,你还会啥?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50)
热度(6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