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庄季】双人床(12)

甜甜甜,一发完

可以独立阅读的日常小段子

此系列全文可戳合集或下方tag查看


-------------------------------------


(12)关于初识

 

  最近警局出了点问题。

  季白调查一桩案子,追捕凶手的过程中屡次失误,凶手竟然像提前知道他们的行动似的采取措施,不得不令季白疑心。

  回家和庄恕聊天的时候说起来,庄恕轻笑了两声,打趣他:“你可别像刚认识我那时候,把人错怪了。”

  季白一瞪眼,踹他一脚。

  季白最无奈的就是那件事,可庄恕偏偏最喜欢拿这事出来打趣他。说到底还是自己想太多,但庄恕也是够气人的。

 

  那才是他们刚刚相识的时候。

  说实话,季白是从没想过会和庄恕走在一起的。

  第一次见他是因为季司令。季司令心脏一直不太好,那一次直接晕倒在家,季家的医生检查后说是应该要做手术,如今国内胸外最好的医生就是庄恕了。

  季司令运气好,这个庄教授从前一直在美国,是院长最近才请回国任职的。人就在北京,也不至于季司令远途飞来飞去再有什么不好。

  季家大哥二哥一个忙得抽不出身,一个远在国外不方便,便剩下季白这个小孙子全程陪着季司令。从检查到确认手术方案,季白事无巨细地和医生沟通,确保爷爷得到的是最好的治疗。

  早就听说庄恕的大名,那次一见,季白的确觉得可靠——医术上的可靠。

  人看上去沉稳又有耐心,对患者也是恭恭敬敬却不卑不亢的态度。可能是知道这患者身份特殊,一天好几次地跑病房,照顾有加。

  庄恕也确实是个好医生,季司令做了手术,身体愈发好起来,可庄恕还是天天往季司令的病房去。

  季白感谢他的同时,却觉得这人虚假。万事彬彬有礼,做人滴水不漏。温和无害的样子最容易迷惑他人放下戒心。可再想想就知道,这类人虽然脾气好,可最不适合深交。

  季司令出院那日,季白拒绝了庄恕要送季司令回家的好意,似乎又将距离拉远了些。

 

  而庄恕,他是真的委屈。

  院长下来说这个病人太重要,交给庄恕全权负责,他也不得不尽心尽力。况且季司令开始情况不是很好,一天几次地往季司令病房跑哪是别人想的什么攀龙附凤,完全是医生对病人的合理关照。

  再后来季司令逐渐好起来,他依旧跑得勤快,也不是上赶着结交,纯粹是因为,他发现他喜欢季司令的小孙子而已。

  好吧,说了“而已”,那就不只是“而已”而已。

  庄恕从小养在养父母身边,温和惯了,性子都是生活磨出来的,季白那么看他,他倒是不奇怪,毕竟他也喜欢季白这样刚硬直接来着。

  季司令出院之后,庄恕就三天两头地联系季白,打着关照季司令的幌子,实则想着季白。

  结果还闹出一个误会,季白差点把庄恕给抓了。

 

  这件事说起来好笑。庄恕没事就给季白打电话询问季司令的身体状况,顺带问问季白最近在忙什么。庄恕怎么说也是爷爷的医生,季白也不好直接不理他,说了句在局里查案子就敷衍着挂了电话。

  庄恕那时候刚刚下定决心要追季白,听闻季白在局里,就回家烧了两个拿手菜带到警局去。

  季白见到庄恕一愣——我们俩已经熟到这种程度了吗?

  然而季白也总不能拂了人家面子,好歹庄恕也是来给自己送饭的……还挺好吃。

  季白礼貌地赞赏了一下庄恕的手艺,送走了庄恕之后继续奋斗在第一线,审讯室里的几位简直让他焦头烂额。

  没想到第二天庄恕又来了。

  季白多多少少也能感受到庄恕对他的不寻常了,这些天他听庄恕说话看庄恕做事,依旧是那副不温不火礼貌有加的样子,但感觉亲近了很多,其实也不像自己先前想得那样圆滑又势利。

  季白因此对庄恕多出几分好感,大脑就也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庄恕正在追求他”这条讯息,虽然没有明说,但是缓和了些态度,没有像从前一样冷冰冰。

  庄恕感受到季白的软化,暗自开心,更加殷勤了些。

  关系近了,难免就说些更加要紧的话。

  庄恕吃饭的时候喜欢闲聊,他可没接受过“食不言寝不语”的中式传统教育,就指着吃饭的时候能多说几句话呢。于是从家里聊到工作,季白差点和他说起正在处理的案子。

  回过神来的季白突然感觉不对了。

  按理说庄恕和他认识并不久,就在病房里的几天就能让庄恕喜欢上他吗?这人还锲而不舍地天天送饭给他吃,说东说西最后居然差点把他的案子套出来。

  仔细想想,庄恕每一次都听得认真,季司令本就身居高位,季家大哥二哥从政从商,实力也不可小觑。剩下季白一个小的,怎么说也是市局一线的一把手了,接触到的东西可不都是机密嘛。

  而庄恕呢?美籍华裔,小时候就去了美国,直到最近才回来。季白调查了一下庄恕的背景,没什么特殊之处,可奇怪的是庄恕接受院长的邀请回国任职,不论工资待遇还是科研环境都远远不及他在美国的工作,就连职位也就只是个外籍专家。那他回国就根本无利可图。

  他回过来干什么?

  一连串的事情连起来,季白突然感觉出一阵寒意。

  这人怕不是来窃取机密的吧。

  怀疑一旦有了一个开头,就像点着了引线似的快速燃烧,直到爆炸。

  季白不动声色地观察了几天,越来越觉得庄恕装得是真好。

  那天季白带队出去,嫌疑人会在商场露面,队里定好要在商场把人缉拿归案。结果快要行动的时候,季白余光一瞥突然瞧见庄恕的影子,心里顿时一惊,直接下令开始行动,生怕庄恕与案子有关,看到他会让便衣都暴露。季白临时抽走两个人,往庄恕的方向去了。

  那边顺利地将人拿下,而季白这边,庄恕甚至都没有抵抗就被季白反手擒拿在身下。

  庄恕无辜,真无辜。

  一脸懵逼地被警察先生逮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

  被押送回警局,季白亲自审了庄恕,庄恕这才发现自己对季白的关心原来被季白理解错了方向,真是哭笑不得。

  庄恕一五一十地说清前因后果,又把自己的身世告诉了季白,他是因为母亲的事才不要钱不要名地回国来。又说自己为什么会在商场,那是真的凑巧,他要去探望幼时对他有过恩情的老师,总不能空手去,所以才到商场去买点东西。所有事情说开了,季白脸都红了。

  这简直就是重大失误,冤枉了人家不说还把人押到局里。

  好在庄恕没有追究,毕竟,人还是要追的对吧。

  庄恕是真的善解人意,眼看着季白尴尬得都要原地爆炸了,赶紧给个台阶叫他下了。

  不如季警官请我吃顿饭吧,所有事情一笔勾销。

 

  小插曲过去,季白终于重新审视了庄恕这个人,也重新审视了他和庄恕的关系。

  庄恕为了把事情说明白,什么都说了,审讯过程简直相当于直接表白,季白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只是要答应,还是早了点。

  之后庄恕明目张胆的追求且按下不表,然而这个误会在他们俩在一起之后就成了笑点,庄恕想起一次笑一次,季白打死他的心都有了。

  “你再说这件事我就……”季白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他就”怎么样,只好狠狠剜了庄恕一眼。

  庄恕蹬鼻子上脸地笑起来:“你就怎么样?”

  季白来气:“我就打断你的腿。”

  庄恕一把抱住他:“放心,你舍不得。”

  “臭不要脸。”

  庄恕笑够了,继续问季白:“那你怎么办?局里那么多人,你手下又那么多跟着你出生入死的兄弟,你能查?”

  “不能查也得查。”季白说,“总不能最后因为人情酿成大祸。”

  见季白眉头皱着阴云密布的,庄恕拍拍他:“好了,想太多掉头发。回家就好好休息,睡觉吧,嗯?”

  “嗯。”季白应了一声,合上了眼,“晚安。”

  旁边又传来庄恕带笑的声音:“再说了,你和我说这么多,再怀疑我是窃取机密。”

  “庄恕你还说!”季白恼羞成怒,一个翻身,狠狠踹他一脚,“你给我去书房睡去!”


一个一发完的tbc.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30)
热度(3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