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楼诚】年度爱人

甜甜甜,一发完

现代AU


新年快乐!

咪咪 @mimi剑雨秋霜 生日快乐!


----------------------------------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星期一,天气阴,1°~4°

 

  今天特别冷。

  明诚刚刚睁开眼睛,一如往常去换衣服,刚刚掀开被子,就嗖地一下钻回了被窝。

  看了看手机,气温将近零度。

  这个冬天上海很友好,前阵子几乎天天都是大太阳,暖得不正常。他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他还给大哥准备大衣和围巾,可今年穿着三件套就足够出门了。

  本以为今年的上海会继续暖到春回大地,万万没想到突然开始下起雨来,气温骤降,愣是把明诚逼回了床上。

  外面阿香已经叮叮当当地忙碌起来,似乎大姐也起床了,昨天吃晚饭时听大姐说今天要去参加一个商界聚会,果不其然一大早就起来准备了。

  明诚无比庆幸自己跟着大哥在大学当了老师,能够安安稳稳地放假休息。若是真的回到明氏工作,现在起来准备的就是自己而不是大姐了。

  内心念了两遍“感恩大姐”,把心里最后那点“体统”丢到一边,蹭了蹭,一把抱住旁边还睡着的明楼。

  啊,大哥真暖和。

 

  明楼昨天没睡好,年末各个企业公司都是最忙的时候,明氏也不例外。明楼虽说是个大学教授,但到底不忍心把集团的所有事情都扔给大姐,于是经常做个“幕僚”,帮大姐处理些事务,该上台面的时候还是由明镜做主。于是这两天每天一回家就跑到明镜的卧室拿文件,也让大姐不那么疲劳。

  于是就苦了明大教授,他甚至体会到了多年来明诚的辛苦——有一段时间明镜生病,处理不来集团的事情,明楼只得披甲上阵,可一时半会儿也处理不了那么多文件,索性把明诚也叫来一起,毕竟明诚从小跟着自己长大,模仿明楼的字迹简直是小菜一碟。还有时候明楼懒了,就把学生的作业和试卷交给明诚。异曲同工的累。

  这段时间公司最忙,明镜跑上跑下,把明楼心疼得够呛。揽了活干的后果就是都快到后半夜了,明楼还没从那一大堆文件里抬起头来。

  明诚表示过想要帮他一起处理的,结果被明楼拒绝:“我答应大姐要帮忙做事,结果把事情扔给你做。我这就不是借花献佛了,岂不是太没脸皮?”

  明诚努努嘴,轻哼。

  明楼见状挑眉。

  明诚扮怂笑了一下,耸耸肩,起身往门口走。

  “要冰的。”明楼在身后说。

  “知道了少爷。”

 

  明诚端着两个杯子回来,全都是热气腾腾的。一杯是他的牛奶,一杯是明楼的咖啡。

  “都说了要冰的。”明楼嘟囔。

  明诚把咖啡杯放在明楼面前:“今年冬天虽然暖,但你也别作了,喝病了又要我伺候你。”

  明楼放下笔,慢吞吞地拿起咖啡杯。热气沾满了明楼的眼镜,被明诚顺手摘了下来。

  “怕我生病就直说,拐弯抹角说怕麻烦自己,越来越不坦诚。”

  明诚无辜:“上次我说话可坦诚了,结果你说要学大姐整肃家风。”

  “你忘了你上次怎么说我的了?”明楼瞪他,“越来越没规矩。”

  “我不过是说了句‘真像奸商’。”

  “这还不算没规矩?”

  明诚笑:“你看看,现在你不光像个奸商,还像封建大家长。”

  明楼撂下咖啡杯:“你说什么?”

  “我说大哥真民主。”

  明楼看着他,无奈地笑了笑。

  孩子调皮老不好怎么办?那就宠着呗。

 

  明诚要陪着明楼处理完再睡,结果被明楼赶着上了床,甚至像明诚小时候一样帮他把被子盖好缝隙塞紧,只露出明诚一个脑袋瓜,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明楼。

  嘱咐了一句“别弄太晚”就放明楼回到桌前继续苦战。明楼叫他别管,好好睡觉,然后调低了桌上台灯的亮度。

  直到将近一点半才算大功告成,悄悄地爬上了床。

  床铺早就被明诚睡得暖暖的,明楼躺下舒服极了,伸手把人捞进怀里,睡觉。

  于是明诚想下床没下去那么大动静都没有惊醒明楼,还睡得熟。

  倒是蹭进明楼怀里的时候,人哼哼了一声,无意识地把明诚抱紧了。

  明诚闭上眼睛,决定睡一个回笼觉。

  冬天不是只有冷,还有爱人怀里的暖。

 

  等到再睁开眼睛,已经是明镜在外面叫他们了。

  明诚迷迷糊糊地动了动,头顶传来明楼的声音:“醒了?”

  “嗯。”明诚没动,“有点不想起。”

  明楼稀奇:“你不是咱家劳模吗?”

  明诚趴在明楼身上咬了他一口:“你试试外边多冷。”

  “大姐叫了。”明楼拍拍明诚,下床去换衣服。

  接触到空气的时候实实在在地打了个哆嗦,换来明诚一串嘲笑。

  明楼快手快脚地穿好了衣服,然后把明诚的衣服塞进被窝:“让衣服暖和一下再起来穿,不然直接穿上太凉了。”

  “你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明诚眨巴着眼睛看他。

  明楼便俯下身分享了一个吻。本是一个蜻蜓点水的早安吻,谁知明诚勾着明楼的脖子不让他走,于是变成了一个难舍难分的热吻,明楼低声威胁:“再撩我就是我觉得少了点什么了。”

  “大姐和明台还在家呢。”

  “大姐一会儿就走了。”

  “那还有明台呢。”

  “我管他?”

  明诚轻踹他:“去去去。”

  被窝里的衣服早就被捂热乎了,明诚神清气爽地起床,然后把明楼推出了书房。

  “明楼你看看都几点了呀才起床,真是越来越懒了。对了昨天有一份设备合同你是不是拿走了?你放在哪里了呀我都找不到,你快给我我马上要拿走。”

  明诚适时地从身后递出一份文件。

  明镜满意:“还是阿诚懂事,什么都条理清晰的。阿诚你不要老是什么都帮他做好,你看看他现在懒成什么样子了。”

  明诚憋笑:“知道了大姐。”

  明镜风风火火地出门去了,临走不忘嘱咐:“对了,你们俩今天放假是吧?去买点烟花,明台说晚上想放烟花。”

  “明台不是在家吗?他怎么不去?”

  “他这不是刚从学校回来嘛,说是今天有同学聚会,早早就出去了,晚上才回来呢……你们俩别忘了啊。”

  明镜终于出门了。

  明楼委屈:“我明明是和你一起起床的。”

  明诚可怜地摸了摸明楼的脸。

 

  明楼和明诚的大衣都是好料子定制的,每年都要去做两件。今年天气暖,也没有去做,只好翻出去年的。好在保存得好,没被虫吃,也没受潮。

  他们俩的大衣挺括有型走路带风,明台女朋友于曼丽小姐说他俩迎面走来像是上海滩许文强穿越了,明台切了一声,说真要穿越,绝对是那种毫无人性的大汉奸。

  被明楼揍了。

  孩子调皮老不好怎么办?揍几顿就好了。

 

  明楼明诚一路没有开车,走走停停买了些小吃,最后才搬了两个大筒的礼花打车回家。到家时是下午五六点的光景,明镜已经回来了,正和阿香张罗晚饭。

  菜都已经上桌,明台还没回来,明镜急得够呛,明楼倒是不着急,叫阿诚给他打个电话,催催他。

  小兔崽子一天不找骂心难受,全家大的等他一个小的。

  不过明诚没敢当着大姐的面数落明台,不然搞不好这火炮又得转向自己。

  明台赶着在七点之前回了家,阿香重新热了汤,吃饭。

  这一顿饭吃得热热闹闹,明台吵着要礼物,哪儿有礼物给他?明镜是真拿明台没辙,塞了个大红包给他。

  “大姐偏心,我们都没有。”明楼说。

  明诚附和:“就是。”

  明镜翻了个白眼:“你们俩多大的人了?”

  看明楼和明诚委屈巴巴的,明镜笑起来:“这么大的人了跟明台争。今年过年不给明台红包了行了吧?用今天的抵了。”

  明楼明诚对视一眼。

  “大姐您就这么说吧,到时候还不是受不住明台缠着就给了。”

  明镜被说破也不恼,笑着威胁他:“你找打是不是?”

  “明楼不敢。”

  明镜点点他:“数你油嘴滑舌。”

  “嗯。”明诚跟着点点头。

 

  明家不怎么过元旦,也没有看跨年的传统,也就是明台这个小年轻喜欢跟着瞎闹,有了女朋友之后更是跟着女朋友看,还跟女朋友的爱豆吃醋。今年女朋友不在身边,家里人也都不看,咋咋呼呼地放完烟花,自己识趣地跑回房间自娱自乐去了。

  明镜累了一天,早早上去休息。

  明楼明诚腻腻歪歪,不一会儿就滚到一起难舍难分了。

  一番运动之后躺在床上抱着不撒手,汗津津地黏在一起,也没人嫌弃。

  窗外钟鸣渐起,楼上明台突然吼了一嗓子“新年快乐”响彻整个明公馆,接着又是明镜“不要喊了好好睡觉”的声音,明楼明诚跟着笑起来,紧贴着的胸腔一阵共鸣。

  “新的一年了,大哥。”明诚咬了一口明楼的下巴,“谢谢你十九年前的今天把我捡回家。”

  “是呀,新的一年了。”明楼搂着他亲吻额头,“谢谢你十九年前的今天来到我身边。”

  明诚眯起眼睛笑:“每年都要说一遍,会不会说腻了?”

  “你觉得呢?”明楼摸着明诚的眉骨,笑意满满地看着他,“我爱你永远都不腻。”

  明诚烫着脸往明楼的颈窝钻了钻。

  “知道啦。”


-----------------end----------------


*暖暖的上海的冬天没经过考察是编的

*上海应该不允许随便放烟花,请勿模仿

*想要正经的评论不要只一个“新年快乐”好不好呀(对手指)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106)
热度(78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