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谭赵/凌李】赵启平说事情并不复杂

甜甜甜,一发完

 @naruto6471 妹子点的梗!


--------------------------------


  “老凌,”李熏然忧心忡忡地说,“你是不是认识谭宗明?”

  凌远正扒拉着李熏然的头毛“嗯?

  “他人怎么样?”

  凌远不太明白李熏然为什么要问这个,只好如实回答:“我们俩在美国是同学,他商科,我医科,专业素质很不错,挺擅长交际的,人脉很广,挺会玩。”凌远公事公办地向李警官报告。

  李熏然听到“挺会玩”三个字蹭地一下坐起来:“那人品呢?”

  凌远看见李熏然这么大反应,又对谭宗明这么好奇,突然很吃味,于是回答得很果断:“不咋地。”

  李熏然彻底懵了。

 

  事实是,他前阵子发现,他表哥——附院一棵草的赵启平——似乎被人包养了。

  前阵子他邀请赵启平到他家来吃饭,凌远在厨房忙活没看到,李熏然可看到了:赵启平是从一辆劳斯莱斯上下来的。

  李熏然没有多想,但他去医院接凌远下班结果看到赵启平钻上了一辆柯尼塞格的时候,他突然感觉事情不简单。

  偷偷记下了牌照,回去偷偷地查了一下。嗯?谭宗明?怎么这么耳熟?

  哦!那个金融大鳄!老凌还认识他!

  卧槽。李熏然突然惊恐,他哥是不是被包养了?

 

  “被包养了”的赵启平,此时正躺在谭宗明腿上玩他的下巴。

  “痒。”谭宗明往后躲,躲不开。

  “嗯?”赵启平来了兴致,“你怕痒啊?”说着一根手指戳到谭宗明的腰间,谭宗明要不是怕赵启平摔下去,差点蹦起来。

  “盒盒盒盒盒!”赵启平笑。

  谭宗明无奈,弹他脑瓜崩:“想不到赵医生这么调皮。”

  赵启平骄傲地瞥他一眼:“你想不到的多了去了。”

  谭宗明笑起来,刚想和他分享一个难舍难分的吻,赵启平的电话就嗡嗡响起来。

  赵启平眼睛一瞪,快要气死了,看到来电显示是自己的小表弟也就没给好语气:“干嘛!”

  那边李熏然愣了一下,嘿了一声:“吃枪药了你?!亏我还为你着想,狗咬吕洞宾。”

  赵启平此刻也没有了和谭宗明缠绵的兴致,拖沓着尾音:“我谢谢您——您又怎么为我着想了?”

  李熏然正经起来:“听说你最近认识了一个人?”

  “我认识的人多了去了。”

  “咳,”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说,“听说你最近认识了那个……谭宗明?”

  赵启平还真没想到李熏然打电话是为了谭宗明,他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旁边正在公司群里发红包的谭总,回答他:“嗯,是啊。”

  电话那边的李熏然倒吸了一口气:“是真的啊!”

  赵启平莫名其妙:“你到底什么事?”

  李熏然的语气犹豫起来:“平平啊,你要是有啥困难不方便跟家里说,告诉我也行啊。你要是缺钱我给你想办法嘛,我还有点积蓄,或者让老凌给你预支个工资啥的……”

  听到这儿,赵启平脑子一转,终于听明白李熏然的意思了。

  这货绝逼是以为自己因为急需钱被谭宗明包养了!哪只眼睛看出来老子像被包养的人了!

  赵启平一口气没上来,突然咳了几声,谭宗明怪紧张的:“怎么回事?说个话也能呛着。”他给赵启平拍拍背,“好点没有?”

  赵启平点点头,电话那边沉默了一阵。

  许久之后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你身边是谁?谭宗明?”

  赵启平突然玩心大发:“是啊,这段时间我们住在一起。”

  赵启平突然开始和谭宗明挤眉弄眼,李熏然在话筒里说着什么,赵启平突然来了一句:“不行啊,谭总已经把我包了,我不能言而无信啊,然然你就别管了。”

  谭宗明愣了。

  转而反应过来自家小妖精正在逗人玩呢,索性跟他假戏真做起来,趁赵启平不注意,把手伸进人家裤腰里去抓了一把,赵启平一个没憋住,惊呼了一声。

  刚想骂人就看见谭宗明的坏笑,赵启平把那句带着感叹号的“我打电话呢”憋了回去,换了个暧昧的说法:“谭总谭总,您等一下行吗?我这就挂电话。”

  话筒里的李熏然不知道沉默了多长时间,听着那边越来越没谱的语言,隔着电话都知道他们要干嘛。

  实锤。

  赵启平脱开身和李熏然说了两句没空就挂了电话,笑着扑到谭宗明身上:“想不到谭总这么坏?”

  谭总坦诚地笑了:“你想不到的多了去了。”

  赵启平越看越喜欢,吧唧一口亲在谭宗明脸上,又去咬他的喉结。

  谭宗明一个翻身把赵启平压到身下:“赵医生玩够了,是不是轮到我了?”

  赵启平大大方方勾住谭宗明的脖子,挑衅地看着他:“我现在被谭总‘包养’了,是谭总的人了,自然是谭总想干嘛就干嘛。”

  最后一个“干”被谭宗明用一个湿热的吻堵回了赵启平嘴里。

  一片风光无限好。

 

  另一边愁云惨淡。

  知道李熏然是在担心他哥,事情似乎也并不简单,凌远正经起来,说谭宗明人其实还不错,应该不会做太出格的事,刚刚是逗你的。

  于是李熏然重新抱有一丝幻想,可打了电话彻底没了希望。

  凌远正在看明天和晟煊的合同,被李熏然这么一说,也觉得有点不对了。

  李熏然义正言辞:“老凌你不能和他签合同!他指不定就是冲着平平去的,这些资本家,没一个好东西!趁人之危!”

  凌远觉得是时候该跟谭宗明谈谈了。

  如果这批设备的代价是他的下属,那他是断然不会同意的。

 

  赵启平餍足地翻了个身,整个人又勾在谭宗明身上:“去洗澡。”

  “好。”谭宗明抱起小祖宗往浴室走,“赵医生真信得过我是个正人君子?不怕我再吃一回?”

  赵启平眯起眼睛:“你知道我明天有手术,所以你不会的。”

  谭宗明掐了一下他的腰:“就你会治我。”

  “盒盒盒盒盒,小赵医生,包治宗明。”

  “再叫一声我听听。”

  “嗯?”

  谭宗明凑在他耳边:“我喜欢你叫我宗明。”

  赵启平不知为什么红了脸。

  转移话题:“你明天是不是要和师兄签合同啊?”

  谭宗明一皱眉:“是。”

  两个人一起陷入沉思。

  然后一起发出爆笑。

  “还笑!”谭宗明掐赵启平的鼻子,“明天我在凌远那儿受的委屈,晚上你得加倍给我补回来,罪魁祸首同志。”

  赵启平笑得根本停不下来:“我都能想象到李然然的表情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谭宗明又去玩他耳朵:“普天之下敢这么戏弄自己顶头上司的也就你一个了。”

  “我可不敢戏弄师兄。”赵启平正色,“李然然还行。”

 

  于是第二天,院长办公室里死一般的寂静。

  凌远直勾勾地盯着谭宗明不说话,谭宗明就气定神闲地看报纸。

  最后谭宗明实在忍不住了:“凌远你很闲啊?”

  “谭宗明,”凌远身子向前倾了倾,“不能我说你不是个东西,你就真的不是个东西啊。”

  “你没事吧你?”谭宗明撂下报纸,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合同还签不签了?这事儿本来让安迪过来就行,我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亲自过来的好吗?到了一声不吭还骂我?”

  凌远索性也不绕弯子了:“那我直说,你和我们医院赵启平怎么回事?”

  “赵启平?”谭宗明眯起眼睛,“哦,你是因为启平啊。”

  “别跟我扯没用的,赵启平即是我的下属我的师弟,还是熏然的表哥,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谭宗明挑挑眉:“我知道啊。”

  “那你招惹他做什么?启平是个好医生,你千万别自作聪明毁了他。”凌远冷冷看着他,“那么多莺莺燕燕缠着你你不要,跑来祸害良家子弟,胃口够大的。”

  谭宗明笑:“咱俩这么多年交情,在你眼里,我谭宗明就是这种人?”

  “我当然不想相信,”凌远说,“所以你实话告诉我,你签给杏林的设备是为了晟煊,还是为了能借着我摆布赵启平?如果是后者,那你就赶紧滚蛋,我不可能拿我的人去换那点设备。”

  “你的人?”谭宗明这下子不乐意了,“你跟他什么关系啊就你的人?”

  “只要是这个医院的工作人员,不管是医生护士还是保安清洁,全都是我的人。”凌远站起来,脸上再也没有笑意,“所以你必须实话实说,你到底要什么?”

  谭宗明苦笑了两声,自己家里的小狐狸玩起来却给自己扣上这么大一顶黑锅,我谭宗明就不能好好谈个恋爱吗?

  他没说话,合同就在桌上,他提笔把一式两份都签了,然后把合同推给凌远:“你去问启平吧,清楚了就签字,然后把我的那份交给启平,让他回去带给我就行了。”

  凌远皱皱眉。

  谭宗明风度翩翩地走了,临走又回头向凌远善意地笑:“大学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人怎么样,现在看来我的眼光总不会错。我更放心了。谢谢。”

  “谢什么?”

  “启平做你的手下,我就不担心他会受委屈了。”谭宗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又变得很生气,“但是,凌远,你他妈要是再敢跟别人说启平是你的人,我就要揍你了。”

  凌远突然感觉自己和李熏然是被某位小师弟骗了。

 

  “所以事情并没有你想得那么复杂,我俩只是简简单单谈个恋爱。”赵启平被李熏然盯得浑身不自在,“我是犯人吗!”

  “你比犯人还恶劣!”李熏然咬牙切齿,“骗我还骗老凌!”

  赵启平笑起来:“谁让你那么紧张!”

  李熏然抽走赵启平手里的肉串:“坦白从宽,不说不给你肉吃。”

  赵启平一脸“我真是服了你了”:“行行行。”

 

  赵启平和谭宗明是在麦当劳认识的。

  前面的男人犹豫不决,看起来不像是经常来吃。被服务生几句话从一个汉堡一杯饮料骗到一个两人份套餐。

  这种东西他从来没自己买过,他是真的不知道啊。

  拿到了东西他才傻了眼,这也太多了。

  想来想去,迷茫地四处看了看,看到了赵启平。

  他们俩第一次搭讪好笑到肚子疼。

  赵启平听见那个男人说:“你好,我吃不了这些,要不你别买了,和我一起吃?我请你。”

  赵启平向来不是很爱理陌生人,可是他神差鬼遣地答应了。

  赵启平一边吃薯条一边问他:“不要听他们说的推荐你不知道吗?”

  他摇了摇头:“我不常吃,也从来没买过。”

  赵启平:“……”

  赵启平:“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他从口袋里抽出一张名片:“赵启平。”

  他小心地接过去,名片白底黑字简洁大方,手感很好。

  “我是谭宗明。”他把名片放进胸前的内侧口袋里,“抱歉,没有带名片出来。”

  事实上,他根本不需要名片。

  “谭宗明?!”赵启平失声喊出来,“卧槽,活的。”

  谭宗明被他逗笑了:“你知道我?”

  “这个上海谁不知道你?”赵启平难以置信自己被这只金融大鳄请吃麦当劳,“而且我认识安迪。”

  谭宗明了然。

  震惊过后,赵启平没再说话,尴尬得要命,不知道想到哪儿,突然笑出声来。

  谭宗明疑惑的看他。

  “有点冒昧,”赵启平好奇地眨眼,“但是我还是很想知道您怎么沦落到自己来买麦当劳了?”

  “看看行情。”谭宗明语气淡淡的,“我想收购。”

  赵启平差点把肺咳出来。

  谭宗明连忙帮他顺气:“我逗你的,我只是路过这边突然很饿,这里只有一个麦当劳。”

  赵启平突然感觉,谭宗明一下子从天上掉到他眼前。

  一个光芒万丈的危险又令人钦佩的可望不可及的晟煊谭总,和一个笑起来有点可爱会开玩笑还会自己买麦当劳却买不明白的谭宗明。

  他们就是这么相遇的。

 

  之后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隔三差五吃吃饭,喝喝茶,聊聊天,他们俩从没见过这么有趣的人。

  等到发现自己早已经不能自拔了,为时已晚。

  两个人紧张兮兮,互相试探着对方的感情。赵启平难得看到谭总孩子气的一面,看到赵启平跟一个女孩子吃饭的时候想也不想就插足进去,随口报上赵启平最爱吃的几个菜,挑衅地看着对面憋笑的女孩,宣示主权。

  女孩是赵启平和李熏然的发小,赵启平请她吃饭,就是为了和她说说谭宗明,他不知道他应不应该捅破窗户纸,事关重大。

  可现在没什么好犹豫的了,三个人各怀鬼胎地吃完一顿饭,赵启平把有点醉了的谭宗明扔进自己家。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第二天一大早,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自己的新晋恋人。

 

  李熏然沉默着把肉串递给赵启平:“你可真行。还逗我!我家老凌不要面子啊?”

  “你当初和师兄好上还不是没和我说?要不是我去你家撞破你俩的奸情我现在都不知道好吗?”

  赵启平一瞪眼:“还有,谁叫我出来吃烧烤吃火锅然后骗师兄说去吃农家菜的?”

  李熏然恨恨:“扯平!”

  赵启平心满意足一笑:“成交。吃饭。”

 

  吃到一半谭宗明西装革履地踏进了这个小小的烟火地,赵启平眼尖冲他挥手,交换了一个吻之后赵启平和他说:“以后出来别穿这么好看,那边小姑娘怕是已经开始脑补不可描述了。”

  谭宗明低声笑起来,在他耳边说:“那下次我回家穿给小赵医生看。你有不用脑补的特权。”

  两个人卿卿我我,李熏然艰难地咽下一口肉,也不顾自己在烧烤店,破罐子破摔给凌远发了条短信。

  “老凌救我。”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61)
热度(7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