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庄季】特殊能力

甜的

短小段子君

突如其来的脑洞,我可能有神经病x


----------------------------------


【凌李】


李熏然有特殊能力。

他的头发可以随着心情变化而变化。

比如他刚刚破了案立了功,整个人春风满面,笑盈盈的脸普照世间,头发丝支楞巴翘地卷着,迎风飞舞,让人忍不住想把他的呆毛压下去。

或者比如他忙了几天没回家,眼圈发青眼仁泛红,疲劳得没精神的时候,头发软趴趴地伏在前额,从坂田银时变成了土方十四郎。

再比如好脾气的李熏然终于生气了的时候,平时软软的头发变得硬邦邦的,像抹了发胶似的一板一眼。

所以大家每次一看到李队的头发,就知道今天是晴天还是阴天。

大多数时候李熏然的头发都是卷卷的,他不经常生气,也不经常疲惫到保持不住头发的形状。所以大家理所当然地与李熏然打闹开玩笑,趁着李熏然头发卷着的时候宰顿烧烤。

之后李熏然遇到了凌远。

那个时候他刚刚从鲜花食人魔案中走出来,还没有归队,每天头发都是乖顺地趴着,一点要卷起来的意思都没有。

队里怕他心理会有问题,李局长更是不想让他面对以前的工作环境,于是李熏然借调新市,第一天就去第一医院报道。

院长亲自接见,李熏然有种皇帝出巡的感觉。

做好了被白胡子老爷爷念叨的准备,却猝不及防见到了一位年轻的院长。

年轻的院长留下电话微信,告诉他有事就来找他。

李熏然趴下很久的头发丝悄咪咪地站了起来。

后来凌远请他吃饭,陪他看电影,李熏然的病例他亲自接手,日常提醒他注意事项,一见到李熏然便是如沐春风的笑。

李熏然经常脸通红,头发一点不听他的指挥,在凌院长面前卷卷地翘在头顶。

凌远问:“你烫头发了?”

李熏然摇头摇头摇头。

凌远笑了笑:“感觉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的头发没有这么卷的。”

“我的头发现在有多卷?”李熏然忍不住问。

凌远拿出手机打开自拍模式递给李熏然:“你自己看看?”

李熏然头发毛茸茸地卷在一起,卷成很多很多的小爱心,就差染个粉红色。

李熏然简直要炸出一朵红色蘑菇云,匆忙忙撇下凌远,逃走了。

剩下个凌远,莫名其妙地难过。卷发多可爱,怎么就走了。


几天后李熏然主动来找凌远了。

脸依旧红扑扑的,头发依旧毛茸茸的。

李熏然闭紧双眼,紧张地向凌远大喊:“凌远!我喜欢你!”

他指着自己的头发恨铁不成钢:“一见到你,满头都是爱你的形状!”

凌远呼噜呼噜李熏然的卷卷毛。

这傻小孩,他的头发早替他说出来了。

他还以为他们早在一起了呢。

 

【庄季】


季白身为李熏然的亲哥,也应该有特殊能力。

可是没人知道他的特殊能力是什么,从小到大,李熏然一直在观察,却从未发现过。

硬邦邦的永远竖着的头毛,全世界公认的黑......健康肤色。

直到李熏然见到了他姐夫,啊不对,是嫂子,他才恍然大悟。

“庄大夫你别看我哥脸长得黑,人还是很好的!”李熏然对他哥的终身大事非常关心,努力刷好感。

庄恕一歪头,甚是疑惑:“嗯?三儿很白啊?”


......哦。


-----------------end-------------------


评论(55)
热度(5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