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我还是说了算的

甜甜甜,一发完

养孩子秀恩爱日常

凌漂亮和李可乐上线

凌漂亮相关有个小日常戳我,看不看没影响


-------------------------------


1.


  自从家里多了两个小孩,凌远和李熏然都不是特别腻乎。

  毕竟腻乎的时候脑子里总想着可能会有两个小团子扒着门口看,心里总不是那么回事。

  于是就算凌远再宠两个孩子,周六周天照样要给他们送到两家爷爷奶奶那里去,留给两位爸爸一点私人空间。

  这周不一样,凌漂亮和李可乐头一次去上兴趣班,凌远说什么也要陪着,李熏然在后面跟着挠头。

  他小时候别说兴趣班了,平时上学都没有人接送的,可不想现在这群小朋友,上学要家长接送,兴趣班也要家长接送,重点是,凌远还那么甘之如饴。

  谈恋爱的时候李熏然一点没发现凌远有这种溺爱孩子的倾向,他也没见凌远对哪个小孩喜欢又上心过,没想到家里的两个小鬼彻底抢走了凌远的全部空闲,凌院长上班都满面春风,眼角的褶子都多了一条。

  李熏然看着前面的两小一大,开开心心甩手走路的样子,摇了摇头。

  哎,我的老凌啊。


2.

 

  钢琴老师是个很温柔的女人,对待孩子也有耐心。凌漂亮和李可乐第一次学,新鲜感满满,两双一模一样的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老师的手指瞅。

  凌远和李熏然就像旁听生,规规矩矩坐在后面,听老师讲五线谱,认键盘。

  两只大的听得认认真真,聚精会神,两只小的可就没那么安静了,坐了半个小时就一点坐不住,扭来扭去,目光直往外瞥,他们上楼的时候看见有小朋友在玩滑梯,笑声传到楼上来。

  李熏然用膝盖碰了碰凌远的,眼神示意让他管管。

  凌远管不了。

  对于小孩子来说,坐一个小时确实够长的。等到一堂课结束,两个小孩风风火火往外跑,李熏然赶着说“慢点跑别摔着”,没人听。

  好气,不听我的话。


3.

 

  在外面玩了将近一个下午,李熏然终于把两小一大拎回家,趁着凌远做饭的功夫在厨房嘀咕。

  “他俩说玩到啥时候就玩到啥时候?院长你的英武决断呢?”

  凌远讨好地笑:“他们俩喜欢嘛。”

  李熏然撇着嘴:“我想吃麻辣豆腐。”

  “今天中午刚吃过豆腐。”凌远善意“提醒”李熏然,“我这菜都下锅了,明天再做。”

  好气,老凌也学会拒绝我了。

  李熏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语调悲伤:“老凌,你不爱我了。”

  凌远浑身一哆嗦,没等回话,李熏然就跑去客厅跟两个小的玩去了。


4.

 

  吃饭时凌漂亮和李可乐吵吵嚷嚷,李熏然全程给夹菜,点着鼻子警告他们不许挑食。菜夹了一圈,就是没给凌远夹。

  凌远眼巴巴等着,没等着,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委屈够呛。

  当天晚上凌远沐浴更衣,钻进被子往李熏然身边靠。

  李熏然斜他一眼:“干嘛?”

  “生气啦?”凌远小声问。

  “没有。”李熏然面不改色地看侦探小说,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旁边的凌远身上。

  凌远蹭了蹭,抽了李熏然的书放在床头,拉着他的手环上自己的腰。

  李熏然一挑眉。

  凌远笑得一脸坦诚:“李警官不是要吃豆腐吗?”

  “你的豆腐吃太多了,吃腻了。”李熏然憋着笑望天花板。

  “嘶——”凌远一把捞住李熏然挠他痒痒,“你再说一遍?”

  李熏然被挠得盒盒笑,嘴上依旧不饶人,闹了没有一分钟,门口突然传来笃笃的敲门声。

  床上的两个人动作一停。

  “你们两个能不能小点声啊。”女孩子稚嫩的声音透过卧室门传进来,  李熏然脸上通红踹凌远一脚。

  莫名被踹的凌远只好下床去开门,看见小公主穿着睡裙站在面前:“怎么还不睡?”凌远看见凌漂亮手里的毛绒玩具,“你又抢弟弟的玩具。”

  “你们太吵了。”凌漂亮理直气壮,“我和李可乐都睡不着!”

  “……”凌远抱她回到卧室,熟练地花十分钟让俩臭小孩睡着。


5.

 

  “睡着了?”李熏然从床的一边滚到了自己的一边,“快进来,被窝可暖和了,我都给你暖好床了。”

  凌远迅速地钻进被窝,搂着李熏然又亲又抱不放手。

  “你干嘛呀,你闺女儿子可都在家呢。”李熏然打他手。

  “他们睡着了。”凌远的手继续不老实,伸进李熏然的睡衣,“反正今天是周六嘛……”

  “哎哎哎你干嘛,我还没同意呢,哎你……”

  没人听。

  好气,这个家还要不要我做主了!


6.

 

  第二天起床已经是中午,两个小孩意外地没有吵,等李熏然晃到客厅,凌漂亮和李可乐已经坐在地上玩了两个小时了。

  “你们远爸爸怎么告诉你们的,别坐在地上玩,地上凉不知道吗?”李熏然轻轻踹了踹李可乐的屁股,才看见李可乐脑袋上的几个小疙瘩揪,一看就是凌漂亮的杰作,“你又欺负弟弟,小心我告诉你远爸爸今晚没糖吃。”

  凌远揉着眼睛出来就看见这一幕,李可乐的头发被皮筋揪得生疼,看见李熏然给他撑腰,瞬间哭了起来,告状姐姐欺负他。

  于是这位姐姐也开始哭,蹬蹬蹬扑进凌远的怀里擦眼泪,一个比一个会演,愣是把凌远吵精神了。

  最后被凌远和李熏然提溜着衣领坐到钢琴前:“从今以后你们每天都要练琴知道吗?”

  哭得更起劲了。

  “再哭没有糖吃了。”

  眼泪瞬间被憋了回去。


7.

 

  李熏然最近工作忙,重点跟踪一个案子,三五天没着家,凌远正好闲着,天天接了凌漂亮和李可乐放学就跑去警察局给李熏然送爱心餐,然后回家看着两个小孩写作业练琴。

  学琴早就过了那股新鲜劲,往钢琴面前一坐就不老实,十分钟蹦出四五个音节,凌远都看不下去。

  以凌漂亮为首的起义军抗议,到了该去上钢琴课的时间也赖在家里不走,凌远软话说尽,也劝不动二位佛祖,索性来硬的,一手一个团子扔进车里,全程陪同学钢琴。

  李熏然回家的时候就看见凌远摁着两个小的认认真真地练琴,眯着眼睛琢磨音符,任凌漂亮和李可乐怎么耍赖都不行。

  三位新手弹钢琴,声音简直如同地狱,李熏然逃进厨房关上门依旧不能阻断不成调的钢琴声,嫌弃着却也挂着笑,哼着歌做好饭,叫三位小朋友开饭。

  凌漂亮和李可乐滔滔不绝地讲学校发生的事情,说李可乐早恋。

  这才多大?凌远和李熏然觉得好笑,继续追问。

  “李可乐他喜欢我隔壁班的甜米姐姐!”

  “我没有!”

  “你就是有!你的旺仔牛奶糖都给她吃了!”

  凌远摸摸李可乐的头:“嗯,我们李可乐长大了。”

  凌漂亮话头一转:“李熏……李警官。”凌漂亮看见凌远瞪着的眼睛瞬间改口:“你是怎么追到的凌爸爸啊?你教教李可乐。”

  李熏然一口汤差点呛着。

  凌远在旁边低头笑。

  李熏然踩他一脚:“笑什么笑。”

  凌远正色点头:“你然爸爸可会追人了。”


8.

 

  李熏然为凌漂亮和李可乐的未来深深忧虑。

  凌远拍拍他让他不要想太多。

  “咱俩的孩子,那跟普通人能一样吗?”

  “你的自信到底从哪儿来的。”李熏然翻他一个白眼。

   “从你这儿啊。”凌远理所当然,“他俩身上一半是你的血,注定人中龙凤。”

  李熏然看凌远那一脸臭嘚瑟,气得直笑,扑着亲了过去。


9.

 

  李熏然出差了两个月,回来精神憔悴,睡了一整天终于养足了精神,暗戳戳地不知道搞什么事。

  过两天就是李熏然和凌远的十周年纪念日,李熏然赶在纪念日之前忙完了所有结了案子,就是等着回家跟凌远好好过一天。

  但是凌远仿佛完全忘记了,每天正常吃饭上班,回到家“相夫教子”,正常得不正常。

  李熏然纳闷地在厨房炒菜,听见外面练琴的声音,也想不了太多,跟着调调哼歌。

  直到纪念日的前一天晚上,依旧什么动静都没有,只像往常一样陪两个小人写完作业练了琴,看一会儿电视然后睡觉。李熏然疑惑又生气,老凌竟然忙孩子忙到连纪念日都忘了吗?

  李熏然的侦查能力仿佛失效,一点没看出来凌远有什么动作。

  终于快要接受了凌远忘记纪念日的事实,下了班一开门,屋里飘香四溢,李熏然皱了皱鼻子,黑椒牛排。

  原本沉下去的心突然又被钓上来,侦查能力回复工作。

  门口没有孩子的鞋,很好,估计去爷爷奶奶家了。

  李熏然看了眼已经坐在餐桌一边的凌远,假模假样扬起了下巴。

  于是凌远也跟着演戏,起身为李熏然拉开椅子,一副请上座的样子。

  坐下李熏然就绷不住了,拿起刀挥舞:“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李警官把我当什么人了。”凌远笑眯眯地凑过去,“尝尝,我新加了一点调料。”

  肉质鲜嫩,回味无穷。

  “你加什么了?”李熏然咂咂嘴,“跟以前一样啊。”

  凌远神秘兮兮。

  “酿了十年的爱。”


10.

 

  于是当凌远坐在钢琴前为他弹了一首李熏然也不知道叫什么的反正很情意绵绵的曲子,李熏然是震惊的。

  我不过就是不在了两个月?

  最后一个音收尾,凌远紧张地一握手:“有个音弹错了。”

  没关系,反正我也没听出来。

  李熏然惊喜地亲他,满眼星星:“老凌,你是神仙吧!”

  凌远郑重地摇了摇头:“神仙和人不能谈恋爱的。”

  “说,什么时候练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李熏然威胁他。

  “不告诉你。”凌远标志性地馒头笑。


11.

 

  李熏然中午十分醒来,被凌远分派去爸妈家接两个小崽儿回来,凌远留在家里做午饭。

  电梯里遇见楼上的老太太,热情地打招呼。

  “哎呦,小李回来啦。”老太太抓着李熏然的手不放,“你快劝劝你家院长,兴趣爱好也要劳逸结合的,不要一天练两三个小时的琴好不好呀,我们楼上听得清清楚楚的。”

  李熏然笑得像朵花:“没问题,这个我还是说了算的。”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56)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