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楼诚,可逆不可拆,拒绝ky。

“我始终心存美好。”

【凌李】李熏然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甜甜甜,一发完


---------------------------------


  李熏然身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兼优的大一新生,开学没有一个学期,在全学校都出了名。

  哎,听说了吗,公安院来了个小学弟,那长相,那身材,那声音,那性格,啧啧啧。

  重点是没有女朋友。

  果然长得好看的小哥哥,哦不,是小弟弟——都上交国家了,穿着警服可好看死了。

  全学校的单身女性并包括想要换男朋友的非单身女性,下了课一个劲往公安院跑,今天有篮球赛,李熏然是首发,还是小前锋呢。

  赛场上风风火火,李熏然一上场就自带视线吸铁石,汗珠顺着下颚线流向锁骨,又从锁骨流进衣领,湿漉漉一片,看得观众呼吸急促尖叫连连。

  对手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个个膀大腰圆,比分追着不放过,最后一秒公安院的得分后卫准准投进一个三分,压哨结束。

  李熏然连着四场打下来累得不行,头发湿着打柳,笑着婉拒了场边递过来的无数饮料冰水们,抬手接来了一块毛巾。

  从凌远那儿。

  哦,也是众人心目中的男神来着,研二的学长,与小白鼠和手术刀打交道,天天不苟言笑,对谁都一副公事公办的冷漠样子,同院的学长说他的脾气怎么也是绝代佳人的级别,于是凌远就以冰山美人的艺名出道了,被李熏然笑话了半个学期。

  而此刻冰山融化,露出下面温柔的海水,裹着人冰凉舒适,冲着另一位主角笑。

  毛巾印着小狮子,在李熏然头上呼噜来呼噜去,凌远又给他一瓶水,李熏然痛快地喝了一大口,差点喷在凌远脸上。

  “怎么又是糖盐水啊!”

 

  李熏然是凌远的室友。

  凌远从考研开始就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不参与宿舍大家庭,而李熏然在开学住了一个月的宿舍之后,被宿舍楼下扯着嗓子表白的男男女女逼得崩溃,义正言辞拒绝了容易出卖他的同学的邀请,自己出去找房子住。

  找就找到了凌远那儿,离学校不远,卧室有副卫,客厅宽敞大方,甚至还能用厨房,虽然他不怎么会用。

  最重要的是,这个合租人看起来不是会向自己疯狂表白的人,循规蹈矩,学霸先生,还会做饭。

  从此房租两个人承担,水电煤气费AA制,李熏然的伙食都变好了,半个学期长了五斤肉。

 

  凌远还对这个小学弟挺上心的,毕竟是要好好相处的室友,父亲知道他冷淡的性子,特意嘱咐他要好好跟人家讲话。

  于是句句细声细语,眼角自带无边春色,煮菜时总要问他一句要不要带他的份,声音沉沉地叫,熏然啊。

  然后李熏然带着麻辣鸭脖和一大桶百事可乐回来赴宴,知道凌远的胃吃不了辣看着眼馋了,再从身后变出一袋酱香的来。

  两个人吃得津津有味,最后剩下的骨头和碗让李熏然收拾了,凌远安安心心回到屋里,关上门搞他的学术论文。

 

  李熏然把两只碗筷洗好刷净,剩菜放进冰箱留着明早炒饭吃,然后趴在凌远的门上听里面的动静。

  屋里键盘声噼里啪啦,知道人在工作学习便不去打扰,跑回自己屋里。

  凌远听脚步渐止,才停下飞快打字的手,内心挣扎一会儿,咂咂嘴继续写论文。

  估计李熏然又去打游戏了。

  那边的李熏然不负众望,手忙脚乱找耳机,确保空气中没有一点动静能够打扰到凌远。

  三两局游戏出去就是几个小时,李熏然踮着脚悄悄跑到凌远门口,门缝还透着光。里面有键盘声和翻书声,沙沙不止。

  又捻手捻脚地离开,跑去厨房热一杯牛奶,想了想又在牛奶里加了两块糖,送给凌远。

  凌远疲劳地从书卷里抬起头,揉着眼睛说谢谢,叫他早点睡。

  简直是两位中国好室友。

  李熏然不见灯熄不睡觉,趴在沙发上瞩目亮着灯的门缝,拿出手机照了张照片。

  够辛苦的。

  然后,睡着了。

 

  醒了的时候日出东方,身上盖了一条毛巾被,剩下一小个角搭在肚子上,其余的全部掉在了地上。

  李熏然动了动脖子,咔吧一声响,疼得要死,落枕了。

  垂头丧气地往厨房走,看见凌远端着两个水煮蛋和两碗炒饭出来:“去倒两杯牛奶,吃饭。”

  李熏然眼睛都还没睁开,一边倒牛奶一边问:“远哥你昨天什么时候睡的啊?”

  “也就十二点多。”凌远三点的时候出来看见李熏然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睡着,给他盖条被子,李熏然动了动,嘀咕了句什么翻了个身,活像某种小动物的幼崽。

  在小碟子里面挤点香其酱好吃水煮蛋,一边走到李熏然身后。

  小卷毛在他的努力下光荣地翘起来,呆愣愣杵在头顶,凌远忍不住伸手给他压一压。

  然后咯嘣一声,凌远一按,李熏然疼得要蹦起来,一扭头怒视凌远,咦,落枕好了。

 

  临近期末,所有课程都赶到一起结课,除了凌远不眠不休,李熏然也开始放下了游戏,专心致志和学习谈恋爱。

  大一的课程松,专业课也没有上来,无非是些基础课,却也能要了李熏然的小命了。

  尤其是体育。

  大一的体育必修,打太极。

  天知道这种缓慢的运动对于李熏然来说是何等煎熬。

  上课就没好好听,这下到了期末,上网找视频对着练,听着里面慢得一绝的招式口令,憋得想哭。

  起——势——

  左——野——马——分——鬃——右——野——马——分——鬃——左——野——马——分——鬃——白——鹤——亮——翅——

  李熏然长出一口气。

  凌远目瞪口呆站在门口:“干嘛呢你?”

 

  之后变成了凌远和李熏然一起练。

  凌远身体不好,本科时的体育课从来都是跟着保健班,没学过太极。于是他跟李熏然一起。

  “何苦呢。”李熏然一脸看破众生,跟着名称慢悠悠舒展拳脚。

  “保持身体健康。”凌远表情淡然,冲李熏然抛去一个笑,“顺便陪你。”

  眼看着考试就是明天,凌远和李熏然在客厅扎马步,起——势——

  考试没有招式的提醒,要自己背出来,李熏然嘴里念念叨叨,想不起来就问:“远哥,啥来着?”

  “不不不我一定能想起来,别提醒我!”

  “想起来了!海底捞!”

  凌远坐在沙发上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海底针,走吧,吃饭去。”

  然后他们去吃了一顿海底捞。

 

  凌远是研究生,考试早,在李熏然刚刚开始考试周的时候就已经考完了。

  不过身为中国好室友,他打算等李熏然考完了再走。

  不然他又要自己一个人定外卖,天天吃垃圾食品,晚上就自己一个人,还不安全。

  也不知道一个公安院的汉子有什么不安全的。

  白天整理自己的论文资料,陪着李熏然一起嗑书,晚上躺在床上思考人生。

  他为什么要等李熏然,李熏然睡了没有呢,他明天早上是不是有一科考试,可别睡过头了。

  凌远似乎没给过谁什么不同寻常的关心,李熏然除外。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是李熏然知道他有胃病的那天,拿走了自己所有的咖啡。

  凌远下床去李熏然房门口,电脑屏幕亮着,李熏然正认认真真地看PPT。

  这回换成了凌远,端给他一杯牛奶。

  “远哥你没事句早点睡吧,我再看一会儿就睡了。”

  凌远点点头:“明天有考试吧,记得定闹铃。”

  李熏然盘着腿,都坐麻了。

 

  李熏然也从没有给过别人这么多的关心。

  他没收了凌远的咖啡因为对胃不好,看见房间里躺着生灰的一盒黑咖啡才想,干嘛要这么干,我又不是他的谁。

  可买麻辣鸭脖的时候总想着再拿一点酱香的,看着他门缝里的灯光都觉得温暖安心。

  李熏然自暴自弃,坦诚面对自己的喜欢。

  凌远回房间去了,他早就考完了试,非要在这儿等自己也考完。

  李熏然心痒痒地猜测,然后摇摇头。

  明天考试了,先背书,先背书。

 

  最后一天考英语,李熏然向来苦手,欲哭无泪看着满屏幕的洋字母……趿拉着拖鞋跑去了凌远屋里。

  医学院高材生,区区英语不在话下。

  俩人背了一晚上英语,最后李熏然眼皮撑不住,背着背着就栽楞过去,睡得死沉。

  凌远无奈地给他挪挪,盖好被子,自己去熄灯,睡觉。

  躺在床上听见旁边的呼吸声,突然心跳加速。

  这这这这么快就同床共枕了吗。

  凌远失眠了一个晚上。

  凌远早就发现,一旦与李熏然进入一定地理距离,凌远就开始不自觉地想往李熏然身边凑,随便说句什么话,或者做点什么事,甚至就毫无缘由地叫他一声都行。

  超过了距离,那种感觉就变成了一根细线,时时刻刻扯着脑子想李熏然,他大概有魔力。

  似乎永远都不会发生的一件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回想小妹早恋被父母抓住,梗着脖子文艺兮兮地说了一句,喜欢一个人本来就不讲道理。

  嗯,不讲道理,开心就好。

 

  晨光抚上李熏然的小卷发与眼睫毛,晒得他微微眯了眯眼。

  凌远含情脉脉,李熏然环顾四周,一个哆嗦。

  “远哥……?我昨晚上在你这儿睡着了?”

  太近了,太近了,李熏然不动声色往后移动。

  凌远跟着移动。

  “熏然。”

  “啊?”

  “我们在一起吧。”凌远枕着手臂,笑意盈盈。

  李熏然下意识cos拨浪鼓。

  “不答应?”

  “不不不不是!”李熏然一下子坐起来,“那个……太突然了……”

  “那我换个不突然的说法。”凌远跟着坐起来,眼里纳下整个李熏然,“熏然,我的人生一直有规划有流程,从小学到现在,每一步都在我的规划范围之内,可是我遇见了你,这不在计划之内,喜欢上你,也不在计划之内,可是……它就这么发生了。”

  “我喜欢你,恰好你也喜欢我,不如我们在一起?”

  李熏然红着脸反驳:“谁告诉你我喜欢你的!”

  “你自己啊。你的嘴,和你的心。”凌远凑过去亲他嘴角,“我有一颗心捧给你,好不好?”

  嘭。

 

  “愣着干嘛呢?”

  “啊?”

  “再不洗漱考试要迟到了。”

  “哦……啊!”

 

  辣鸡凌远。

  都知道我要考试了给我演这一出,我还怎么认真考试啊!

  李熏然坐在座位上,努力把注意力放在眼前满满的印刷体英文上。

  亏他之前租房子还觉得凌远正人君子!其实呢!衣冠禽兽!

  就……还挺苏的。


-------------------end------------------


【楼诚及衍生】欢迎乘坐木维的飞天神毯


评论(74)
热度(6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木向东 | Powered by LOFTER